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闹鬼Ⅱ:玫瑰之战

“倒回去。”

探员终于忍不住征询地望向Mycroft,得到示意后,忍住叹息,再一次一帧帧往后倒监控录像。

在第2分23秒的地方,Sherlock伸出手指,命令,“停下。”

录像里一辆货车停在画面右侧,John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马路中央。

“播放。”

随着鼠标轻点,货车驶进画面中间,John横穿过马路,进入监控范围,他不顾一切地往前冲,追逐着那个疑似Sherlock的男人,完全没注意到侧面驶来的车子,直到他的身影被车头覆盖。司机显然也意识到撞到了人,他慌张地从车上跳下来,但是什么也没找到,他甚至俯下身查看车轮,原地转了几圈后,茫然的司机掏出了手机。

第一次看到这个录像,Sherlock抬手抵住胸口。从的黎波里的病床上爬起来,拔了点滴,靠着往脖子里注 射撑回伦敦,这一幕让他再无力支撑。Mycroft眼疾手快地从背后撑住他的弟弟,Sherlock一把握住桌子边沿,垂下头,平静那波翻江倒海的晕眩。

“Sherlock!”

Sherlock发出一声破碎的喘息,饱含痛苦,就在Mycorft打算大声召唤医生时候,他抬起头,他的脸没有一丝血色,双眼泛红,但他仍然紧盯屏幕,“再放一遍。”

Mycorft一直陪着他,他还是让医生进来为他做了处理,这期间,Sherlock随他们动作着,双眼始终盯着屏幕,他唯一说的话就是“停下”“播放”“倒回去”。

“所有人出去。”4个小时后,Sherlock突然命令。

Mycroft看到每个人都顺从地收拾东西站起来,就好像Sherlock是他们的长官。

“Mycroft。”Sherlock在最后一个人离开并把门合上后,开口,“我们还有第三个兄弟吗,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已经派人去查了。”

说完这句话后,两人一道沉默下来。Sherlock撑着桌子站起来,他瘦了很多,大衣穿在身上像挂在衣架上一般空荡,他慢慢戴上手套,当他转向Mycroft,眼神阴鹜,“不必查了,Mycroft。”

明白过来弟弟的意思,Mycroft一瞬间只觉得寒意从后颈直窜到背脊。

 

1. 

Everett的新办公室没有窗户,它是一间储藏室改的。他的组员花了一天时间把储藏室收拾出来,在办公室挂了一圈彩灯,又准备了一个蛋糕欢迎他。

“我不常做,你知道,我的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但我保证我还记得糖和面粉的比例...事实上,我觉得真的挺不错,Mr Ross。”Una双手端着蛋糕往前送,差点把奶油粘到Everett的鼻子。
他稍稍退开了一步,面对年长他许多的妇人的热情,Everett快速地笑了一下,从盘子里捏起一次性的小叉子,在Una的蛋糕上碰了碰,放进嘴里,“非常好吃,谢谢你。”
他走进那间小办公室前,再次感谢了大家,以及,“我想看一下你们最近一年的报告,还有,”他指了指那些弯弯曲曲的彩灯,“收拾一下。”
“我不喜欢他。”Jonathan,组员中唯一的男性,低声说,“装模作样的美国佬。”
Louise看起来有点想赞同,又觉得背后说闲话不好,她理了理裙子,坐回自己的位置,埋头进电脑里。
而Una叹了一口气,把蛋糕收进办公室的小冰箱,万一Mr Ross待会饿了呢。

Everett不饿,他吃得比一只猫还要少,他的胃好像飞走了。收拾行李的时候,他发现家里有好多一时兴起买回的烹饪书,他不知道如何处理,最后又放进了行李箱,带来了伦敦。来新部门上班后,他突然想到可以把这些书送给Una,考虑到他们整个部门其实并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工作,不需要像从前一样牺牲员工的个人生活。但他最终也没有这么做,他不是那种会和下属套近乎的领导,而且也许有一天他会再次愿意学习烹饪——光是这个想法就让他把自己关进卫生间40分钟。
Sharon给他发过邮件,她现在也担任了一个部门的头,她做得很好,除了她仍旧喜欢自作聪明。
....他消失了,复仇者们也不知道他在哪,我们有Steve和Bucky的消息,有红女巫的消息,罗曼诺夫和鹰眼也有迹可循。只有Stephen Strange杳无音讯,他不在圣所,不在我们所知的任何地方。Everett如果你有他的任何消息,请告诉我,你了解我,我始终是站在你这边的。
Everett把邮件拖进了回收站,接着玩填字游戏。


Everett走出自己的小办公室,已经天黑,Louise还在办公位上趴着。Everett拎着手提包,脚步迟疑了一下,最终走到她的办公位,“你还好吗?”
Louise抬起头来,眼睛跟兔子一样,她伸手撩开额前乱发,拿过桌上的眼镜戴上,“对不—”
她连抱歉都没能说完,就双手捂着嘴哭了出来。Everett尴尬极了,他犹豫着伸手拍拍她的肩膀,“别哭了,发生了什么?”
“是Jim,他跟我提了分手,就在刚刚,今天是我们的一周年....”她哭得倒抽气,“抱歉,Mr   Ross...天哪,他怎么能这么对我....”
Everett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拎着包傻站着,“...我很抱歉,要我送你回家吗?”
Louise大声地抽了抽鼻子,用手掌揩去眼泪,但新的眼泪又不断冒出来,她崩溃地不断点头,“是的,先生,对不起....”
“嘘,嘘...”Everett轻柔地按了按她的肩膀,“去洗把脸,我送你回家。”

车子开出车库,Everett小心翼翼地询问Louise的住址,女孩哭成乱糟糟的一团。Everett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把纸巾盒递给她,Louise卷起纸巾抵住鼻子,不停抽泣着。
Everett 轻咳了一下,试着开导她,“……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Louise转过头,她像鸟在雨里收起翅膀,发丝凌乱,神色悲怆,“我们在一起一年多,我以为他会是我的真命天子,我已经努力做到最好了,有好几次,我都想这次是对的了,我终于找到一个爱我的人,而我是那么爱他……可是我今天才知道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他说他不想再骗我,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那么他想要什么呢?Mr Ross,他在撒谎,他真正想说的是……我不是他想要的那个人。”

Everett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而Louise也不需要他回答,她哭着说,“那是没法骗人的,就算他表现得多么投入,我都知道,我早就知道,我给不了他想要的,我不是那个人。”

“Louise……”Everett咽下喉头的疼痛,明知徒劳地安慰她,“你要明白,这并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努力了,而有些事努力也没有用。”

Louise的眼泪挂在嘴边,她像是在问他,又像是在问自己,“那为什么要让我遇到他呢?”

 

车子在一幢小公寓前停下,Everett下车,他亲自为Louise拉开车门,他把女孩送到门边,“如果你想要休息两天,你知道,最近也没有什么活儿。”

Louise垂着头,夜风里她轻轻点了点头。

Everett拍了拍她,“你有我的电话。”

“Mr Ross,谢谢你。”Louise抬起头,她想要冲他笑一下,今晚她已经表现得够失礼了,可是当她牵动嘴角,落下的却是眼泪,“Mr Ross,我可能还会去找他,我还不想放弃,我是不是很傻,这样是不是错的?”

Everett别开脸,他看到远处的车灯渐渐模糊成无数的光斑,他想我又该去问谁呢。

 

他开着车漫无目的地在伦敦街头转着,直到夜深了,才慢慢开回家。他的新公寓毗邻湖畔,草木幽深,有时候他睡不着,早早换上运动服,沿着湖跑步,能看到天光和水影交替,昼夜轮回,就像能看到时间本身。

他恐怕今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他拾级而上,正要开门,突然转过身,夜色微动,一个人从黑暗中走出来。Everett睁大了眼睛,“T’Challa!”

路灯下,黑豹身形伟岸,虽然穿着便服,但君王的威仪仍旧不减,他一步步迫来,Everett本能地绷紧了身体,直到被他一把揽入怀中,T’Challa的拥抱裹挟着夜风寒露,却让Everett一瞬间想要落下泪来。

“我以为……”

“你以为什么?”T’Challa松开他,他低头观察着Everett的神色,突然展颜一笑,“以为我来找你算账?”

“想找我算账的人可不少。”Everett从他怀中挣出,转身隐去喜悦,他打开门,灯光随即亮起,“你大概要排在复仇者后面,等等,你现在也算复仇者了吗?”

T’Challa随他走进来,他环视着屋子,这里简直是家居杂志上的完美广告,连地板上的灰尘都很昂贵,却毫无人气。T’Challa的目光落在Everett的背上,他本来就瘦小,如今在T’Challa看来,Everett的身板跟个孩子一样,他吹一口气都能把他折断。

“你有你的立场,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错。”T’Challa在沙发上坐下,“虽然我希望那不是你本来的打算。”

Everett拉开酒柜,在吧台上倒了酒,端给T’Challa,“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不过谢谢你,陛下。”

他们的酒杯相碰,Everett仰头喝尽,在他身边坐下。T’Challa看着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再次一干而尽,T’Challa露出不赞同的表情,“你以前不是这么喝酒的。”

“是吗?我以前怎么喝。”

T’Challa似乎回忆起什么好玩的事情,他把酒杯放在桌上,拇指沿着杯口划了一圈,“你喜欢那些花里胡哨的鸡尾酒,盐边,柠檬角,喝的时候像小猫舔盘子。”

Everett笑起来,眼角红红的,“太久了。”他叹息着,“那真是太久以前的事情了。”

“Keny。”T’Challa望着他,摇摇头,“别这样。”

“怎么样?别怎么样?”Everett似笑非笑地回望着他,眼睛雪亮,“陛下。”

 “你糟透了,你瘦得像得了癌症,你知道吗?你一个人住在雪洞里,这根本不像人住的,你最在乎你的事业,而现在呢?如果不是我问了美国方面,我甚至不知道你被他们丢去了一个垃圾部——”

“那叫旧器材回收部!”

“听听你说的!旧器材回收部,Everett Ross,回收的是旧器材,还是你们这些被折旧的没用的特·工?”

Everett愣在那里,他站起来,一时间茫然了,他叉着腰站立着,突然问,“所以呢?你来找我是为了回收我吗,回收我这个一无是处,被抛弃的折旧货,而我还会给你个友情价,尊贵的陛下?”

T’Challa靠回沙发背,他注视着Everett,拒绝回答这种愚蠢的问题。

Everett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用掌根按住额头用力揉搓,“抱歉……抱歉,原谅我刚才的话。”

“我确实是来邀请你去瓦坎达,但那是因为你值得我专程前来,我的态度始终没有变,我曾经和你说过,我希望你在我身边,没有人比你更适合辅政,我信任你,我欣赏你的能力和忠诚,我了解你,我们认识15年了,我没有那么多15年,Everett Ross。”

T’Challa以最坦荡的方式剖白了来意,Everett知道他没有给他留余地,答不答应,他都要给出明确的答复,而他此时脑子一片乱。他握着酒杯,在沙发上坐下,“给我点时间考虑一下。”

“当然。”T’Challa点头,他装模作样地看看手表,“不如先吃点宵夜,我有没有说,我饿死了。”

“……你到我家来蹭宵夜?”

“我看到你架子上可摆了许多烹饪书,我相信你准备好招待一位国王了。”

Everett瞪着他,T’Challa惬意地在他家沙发上跷起腿。

 

Everett走进厨房,他从橱柜里翻出崭新的厨具,一时间有点懵,这都什么事儿!他嘟囔着寄上围裙,手忙脚乱地打火,又气呼呼地从冰霜里翻出佣人每天放进去的新鲜鸡蛋和肉类,他都不知道自己冰箱里有什么,够不够喂饱一只非洲野兽。T’Challa坐在流理台边的高脚蹬上玩手机,Everett把一个土豆扔过去,超级英雄条件反射地抬手抓住,“……你这样袭击国王,在瓦坎达是要判刑的。”

“在我家,我做饭的时候不帮忙,也是要判刑的。”

“遵命,妈咪。”

T’Challa从刀架上抽出刀,转了一个圈,熟练地削起土豆皮。Everett在锅里烧上水,把肉放进去焯水,水雾浮起来,他捋过落下的刘海,不知不觉露出一个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微笑。电话就在这时候响起来,谁会在这时给他打电话?Everett突然想到Louise。他立刻擦了擦手,穿过厨房,走进客厅,从挂着的外套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他回身跟乖乖削土豆的T’Challa比了一个稍后的手势,握着手机穿过走廊,走到临水的露台。

“Louise,你还好吧?”

“Mr Ross——”

Everett没能听到她后面的话,突如其来的爆 炸 声让他本能地抱着头扑倒在地。他在一片警报声中爬起来,踉跄了一下,一把扶住门框,跌跌撞撞地跑进屋子,客厅里全是焦味,烟尘滚滚,他刚张嘴想要呼喊就立刻被呛得说不出话。Everett一手捂住口鼻,一手挥散烟雾,冲进厨房,T’Challa背朝上,倒在地上,高脚蹬翻倒在旁。Everett把他翻过来,这时灭火器散开雨幕哗啦啦浇在两人身上,Everett扶着T’Challa的头靠在自己怀里,国王的额头撞在流理台上,血糊住他的眼睛,Everett看着他紧闭的双眼,只觉得心跳过速,也可能下一秒就停止了。

拜托!拜托!不要有事,不要,千万不要,陛下,T’Challa……

黑豹慢慢睁开双眼,他抬手擦擦模糊的眼睛,发出一声轻哼,“shit。”

Everett终于忍不住俯身把脸贴在国王的肩膀上,眼泪和着那些人工降水悄悄流下,“谢天谢地,谢天谢地……”


TBC


玫瑰会不会跟豹豹走咧?

奇奇到底跑哪里去了?

无论如何,夏洛克是要杀人了……

评论(51)
热度(5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