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秘密情人 上

最近萌锤冬,来一发

 

Bucky决定去死。这又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情,他杀了很多人,很多人想杀他,他多活了许多年,差不多得了。他去买了炸鸡和面包圈,还有超大桶冰淇淋,冰镇啤酒,一只手圈着纸袋,啤酒瓶满出来,冰冰凉贴着他的下巴。楼梯转过弯,他就惊呆了,他一脚踩着水,顺着水迹往上,他家的门开着,他唯一一双拖鞋泡在水里,丢在门外。

Bucky冲进家门,抱着纸袋先奔进卫生间。Thor穿着睡袍,蹲在地上,这时候回头看到他先是露出见到救星的表情,接着胡子眉毛都耷拉下来,可怜兮兮地说,“我只是想泡澡……”

Bucky没吭声,他走上前,卫生间太小,Thor没地方站,很乖巧地接过纸袋出去了。

二十分钟后,Bucky擦着汗从卫生间出来,Thor正坐在沙发上喝啤酒。他像所有犬科动物一样,无论何时看到主人都像十年没见,他挪挪屁股,让出一小块位置示意Bucky过来坐。Bucky走过去,没坐,他站着,让自己更有气势,但Thor领会不到,他张开手臂,圈着Bucky的腰把他抱到腿上,两个人一起倒在沙发上,沙发发出一声崩溃的呻吟。

“周末去买新沙发吧。”Thor提议。

Bucky靠在他怀里,想跟他说,没有新沙发了,我要去死了——“你有钱吗?”

“我可以拿阿斯加德的金币……好吧,你有钱。”Thor坦然地说,“买新沙发,Bucky。”

Bucky想掐死他,但他想到自己刚处理完了卫生间的水管,还没有拖地,又要处理Thor的话,又实在提不起劲。

Thor跟Bucky抱纸袋一样用一只手圈着他,一只手去够茶几上他俩都爱吃的冰淇淋,他金色的长发擦过Bucky的鼻子,Bucky忍不住向后躲,Thor感觉到了,他扭过脸,距离很近,他轻易咬住了Bucky的下嘴唇,他的嘴里还有啤酒的苦味,舌头也是冰凉凉的,Bucky觉得像在吃一块凉凉的淡味布丁,很好吃。

 

 

Bucky认识Thor非常偶然,不值一提,他当时正在跑路,脑子跟煮过一样,等他意识到他路上偶然搭车的金发大个子是雷神的时候,他俩已经睡过了,这就很尴尬了。

Bucky在某个加油站甩了他,自己一路狂奔到了罗马尼亚,租了房子,当起小时工,打算从此以隐姓埋名,清心寡欲。不到一周,他买李子回家,Thor坐在他家门口,像一只长得过大的金毛,看到他眼睛都亮起来。

Bucky领他进门,走到厨房里给他做吃的,Thor跟进来,他手无一物,连一件外套也没有,Bucky从冰箱里拿鸡蛋的时候,还拿不准他到底是来做什么的。结果他一回头,Thor站在他身后,Bucky被他挤在冰箱门之间,冷气拂过他的后颈。

Thor的身躯压上来,Bucky只来得说一句,“让我关个门。”

据说Thor的锤子重若千钧,只有他能举起,Bucky很相信,Thor轻而易举地把他举起来,他的后背贴着冰箱门,背脊在冰箱外壳上擦来擦去,二手家电每隔几分钟就发出鸣叫,Bucky到后来已经能规律地判断冰箱在哪一秒会叫。

Thor干完了,又让Bucky叫外卖,他特别能吃,Bucky没法坐,趴在沙发上看他吃,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中午醒来,Thor卷着他躺在他扔在地上的床垫上,男人的大腿搁在他的髋骨上,太阳从窗帘缝隙中晒进来,雷神的每一根胡子都在发光,Bucky看呆了。

 

 

他俩就这样开始同居,Bucky不知道Thor知不知道他是谁,反正他也没问过,他不工作,也不去拯救世界,有时候会消失一两天,绝对不超过三天,他就会回来。门后挂着他的锤子,卫生间里放着他的牙刷,他爱吃的零食总是有存货,床头柜里塞满了超大号的套子。他们关了灯,把窗帘拉开,月光照下来,Thor喜欢这样,他没有太多的癖好,他不喜欢前戏,不喜欢音乐,不喜欢那些花式,他就喜欢最原始的那部分,黑夜里Bucky不断承受着,像被河流冲刷而过,永不停歇。Bucky很少发出声音,他不断调整自己的呼吸,就像在长跑。Thor觉得自己心像吸满了水,他凑上去吻他,“这不是刑罚,Baby。”

Bucky眼泪噙在睫毛上,呼吸短促而急迫,但一声都没有,只是不断摇头。

 

 

他们在这方面很和谐,一般来说这方面和谐,其他也就勉为其难能凑合过下去。即便Thor四体不勤,没有常识,Bucky也稀里糊涂,日子还是有条不紊。

但是Bucky现在决定去死。

“你什么时候走?”Bucky问Thor,他们交叠着腿坐在沙发上。

Thor正在看一本漫画书,不断发出大笑声,他心不在焉地摩挲着Bucky的小腿,“去哪里。”

Bucky又不说话了,他的眼睛盯着复仇者漫画封面上的美国队长出神。

Thor突然把漫画合上,他的大手圈住Bucky细细的脚踝,把他往下一拽,Bucky溜了下去,躺平在他们刚买的新沙发上。

大个子爬上来,像一整座山倾倒下来,完完全全覆盖住Bucky。

Bucky很想和他好好说道说道,他打算去死的,他还想问问Thor能不能离开了,但他突然就被打开了,像一罐啤酒,Thor咚咚开始喝。

 

 

Bucky于是决定不在家里了,他拉着Thor去外头。Thor穿着夹脚拖鞋,被他拖着手在集市上晃,他眯着眼睛,咧着嘴,胡子像是被金子糊了一圈,Bucky简直要被闪瞎眼。Bucky在每一个摊市上停留,心里想着怎么和Thor说,Thor跟摊主聊天,把项链戴在Bucky脖子上,给Bucky买二手的美国队长玩具,买滑稽的印第安帽子……掏空了Bucky的钱袋,Bucky都没发觉。

傍晚天空烧成红色的,Thor搂着Bucky坐在喷水池边,广场上有人在拉小提琴,有小孩在追来追去,Bucky半心半意地想着去死,Thor大口吃着冰淇淋,不时喂他一口。

Bucky吃出奶胡子,Thor哈哈笑,用大拇指揩他的嘴角,然后凑过去亲他,从嘴角一直亲到他扑闪的睫毛。

“不要哭,Baby。”

Bucky又问他,“你什么时候走?”

“我不走。”Thor看着他,眼睛笑得找不到了,“你还在哭,我怎么走?”

喷水池的水花突然变大,他俩都被吓了一跳,水柱冲出半空留下一道小小的彩虹,人们围过来拍照,Thor也拉着Bucky拍照,Bucky看到两个人挤在小小的手机屏幕里。Thor笑得像个傻子,毛茸茸的脸颊贴着他,太蠢了,他终于也跟着笑起来。

晚上他们去看了《美国队长》电影,露天电影院,人们坐在草地上,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电影里的战争照应着闲适的夏夜。Thor竖起膝盖,两只长长的手搭在耸起的膝盖上,金色的长发扎在脑后,像个过暑假的大学生,他认真地看电影,有时候会鼓掌叫好,阿斯加德没有这玩意。

Bucky看到电影里的Bucky从火车上掉下去,消失在白色的朔风中,看到Steve哭泣的侧脸。

“那是我。”他突然说,“你知道吧?”

Thor转过脸。Bucky指着幕布,“……掉下去了,但他没死……我没死,苏联人,德国人……他们改造了我,你知道的,对不对,Thor,冬日战士,是我。”

“我没告诉Steve。”Thor回答,“我没告诉任何人,你不想让人知道。”

“但迟早会有人知道的。”Bucky低下头,他摊开自己戴着手套的铁手掌,“迟早,他们会找上门来。”

“我不会让人动你一根头发,Steve也是。”Thor平静地陈述。

Bucky笑起来,他摇摇头,“我说的是那些我杀死的冤魂。”

 

 

Bucky在旧报纸上挖了洞,套在Thor脖子上,他耍小刀很漂亮,Thor一定要他为他剪头发。Bucky觉得他把Thor宠成了真的大狗狗,但大狗狗会眯起眼睛歪着头卖萌,会在你怀里拱来拱去,还会把爪子搭在你手心里,Bucky喜欢大狗狗。他们在阳台上剪头发,Bucky手腕翻转,削过那些金色长发,轻飘飘落在地上,像麦穗一样堆了一堆。

“剪得短短的。”

“像Steve一样吗?”

Bucky听他这话里有话,揪着他的头发,把男人拉着仰面瞧自己,Thor咧开嘴,“发型一样,就显得我帅得特别明显,对Steve不好。”

“那干脆剃光吧。”

“……”

最后Thor换了干净利落的短发,他在镜子前笑得嘚瑟,左看看右看看,“Bucky。”他拉过他玩小刀的情人,把他推到镜子前,从身后圈住他,粗壮的胳膊像安全带把Bucky勒在热乎乎的胸肌上。

“以后造型都靠你了,九头蛇审美还是很好的。”

Thor从不避讳这些,Bucky觉得奇怪,他从镜子里看着Thor,“神都像你这样吗?”

“不,哈哈,我是独一无二的。”

 

 

他们在一起的394天,家里来一位不速之客。Loki坐在他们唯一的一张椅子上,跷起长腿,用一种很感兴趣又十分嫌弃的表情看着Bucky,“你养了一只小宠物,Thor。”

Thor从冰箱里翻出啤酒,丢给Loki,“别惹他,他疯起来,连我都咬。”

Bucky和Loki同时看向Thor,目露凶光,你他妈到底在说谁!

Thor单手拨开易拉罐,“你来找我什么事?”

Loki站起来,走到阳台上,Thor拿着啤酒跟出去。Bucky才不会在乎他们在说什么,他决定打扫屋子,他走过去一拳砸在Loki做过的椅子上,Thor连忙从阳台上探头,看到Bucky用拳头举着破椅子走出门。

“我去倒垃圾。”他把门合上,门板哐当当倒下来。

等Bucky拎着一袋子Thor碰也不碰的果蔬回来,Thor握了锤子站在客厅中央,Bucky盯着他,把纸袋放在桌上。

Thor走过来,他空着的手犹豫了一下,从Bucky的脸庞滑下,落在了他肩头,捏了捏,“我要走了,Bucky。”

Bucky觉得舌头是麻的,他用力咬着舌头,好像那是一块在他嘴巴里的异物。

Thor忍不住凑过去亲他,他迅速地躲开了,别过头,长发从Thor指尖滑过,他清清楚楚听到Loki发出的不屑的嗤笑。

Thor扭头,严厉地呵斥,“Loki!”

“你还走不走,Thor。”Loki吼回去。

Thor重新看向Bucky,他的人类情人,他倔强的宝贝,从来没有留过他,最意乱情迷的时候也没有说过爱,此时此刻望着他的样子……他握住他的脖颈,Bucky挣扎着无法躲开,被他凶猛地吻住,“我保证我会回来,我保证。”

 

 

Thor走后的第一百天,Steve出现在屋子里。

“你把钥匙放在门框上。”Steve把钥匙递给他,“我就进来了。”

Bucky接过,他还没想好要不要把钥匙重新放回去—Thor回家总是从门框上拿钥匙—房子就被炸开了。

 

 

后来,他躺在西伯利亚的雪地上,血糊满了脸,他以为自己快要死了,Steve把他从地上搀扶起来,他丢了盾,抱着Bucky在雪地里慢慢走。

远处的天空垂下万丈光幕,蓝绿色的波浪在滚滚的云层中跃动,白色的雪地被浸润在这极光之中,好像白鲸的背部,缓缓浮动。

Bucky跪在雪地里,他抬头看着天空,Steve随他跪下,双手托住他的下巴,试图唤回他的神智,“Bucky,Bucky。”

Bucky双眼失神,喃喃自语,“骗子。”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滑落,烫在Steve的手心。

 

你还在哭,我不会走。

 

 

宙斯爱上了伽倪墨得斯,却不能保护他,伽倪墨得斯变成了水瓶,倒出的每一滴都是眼泪。

 

Bucky选择了重新沉睡,Steve陪着他,他为他调整输液的速度,眼睛望着那些准备仪器的科学家。

他看起来那么不高兴,板着脸,嘴唇下撇,跟小时候闹脾气一模一样,Bucky想他会不会说,我不要你再次被冻起来,我不想再失去你一次,不!

“你决定好了?”

Bucky点点头,他看着Steve沮丧的脸,弯起嘴角,“我早就决定了。”

只是有一个人一直让我顾不上,修水管啊,买零食啊,做饭啊,床垫都换了几次……他看着窗外的天空,瓦坎达云淡天高。

Bucky重新躺进冷冻仓,仓门合拢的瞬间,他感觉到了远处沉闷的雷声。

 

 

Steve看到落地窗外树枝疯狂摇动,狂风突起,乌云聚集,天空中雷声一阵紧过一阵,一道霹雳闪得人睁不开眼睛,Steve本能地抬手遮挡,整间房子都在震动。他睁开双眼,眼看着远处一个黑点瞬间到了眼前,雷神Thor高举锤子,落地窗应声而碎。Thor双脚踩在碎裂的玻璃上,他和他们上次见到很不一样,剪短了头发,脸上布满了油彩,像是从角斗场上下来的野人。

他大踏步穿过房间,直奔冷冻仓。Steve上前拦住他,“别动他。”

Thor猛地看向他,“你就让他躺进去?Steve Rogers,你问过他,你问过我吗?”

Steve还没明白,Thor已经撞开了他。Steve眼睁睁看他举起锤子,飞身而起,往冷冻仓上砸去。

 

 

“你损坏的东西,你自己去赔,我已经没有钱了。”

“他收阿斯加德金币吗?别这么看我,Baby,他是个猫咪国王,万一呢?”

 

 

END

 


评论(54)
热度(8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