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闹鬼Ⅱ:玫瑰之战 7 (上)

7.

Stephen被一阵怒气激醒,他猛地睁开眼睛,头顶是白色的纱幔,他眨了眨眼,意识到自己赤 裸着上半身躺在床上,手脚都被捆住了。

John Waston从门口走进来,Stephen竖起脑袋,四目相对,两人一时都有些恍惚。但John很快移开了目光,他走到桌边拖出一把椅子,接着提着椅子走到床边,端端正正摆好,这期间Stephen的眼珠一直跟着他转,直到他岔开腿坐在椅子上,双手环胸,Stephen再次眨眨眼。

“第一个问题,你到底是谁?”John提出第一个问题的时候,才再次看向他,这一次他没有躲避他的目光,他认真地看着他,眼神冷硬。

Stephen把脑袋砸回床上,“能给我一个枕头吗?”

“我可以让你这辈子都不需要枕头。”John扬了扬拳头。

Stephen嘴角动了动,但很快克制住了自己,他老老实实地说,“Stephen Strange。”

John瞪着他,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满意。

Stephen轻咳了一声,接着故意压低声音,“魔法师,我是一个魔法师,确切地说人们称呼我至尊法师。”

John没接茬,但从他睁大的眼角,不难看出他此时的震惊,“……你是说你会魔法?”

Stephen点点头。

John扬了扬下巴,“我不相信!你如果有魔法……”他摊了摊手,示意Stephen被绑住的手脚。

Stephen叹了一口气,麻绳瞬间断落了,他从床上坐起来。John惊得跳起来,急急往后退去,椅子被撞翻在地。Stephen连忙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是无害的,但John已经像兔子一样蹦到了阳台门边,“别过来!”

Stephen把双脚慢慢放在地上,他的眼睛一直望着John,“我不会伤害你的。”他弯腰扶起椅子,双手拄着椅子的把手,站起来。从John的角度,他肌肉健壮的上半身充满了威慑,John在他面前像小孩面对成年人,他从不觉得自己会畏惧比自己高大强壮的对手,但或许是之前……被面前的男人侵入的恐惧,让他有种暴露感,他憎恨手中没有任何可以自卫的工具,而身体不由自主地想要缩成一小团。

Stephen看出他的恐惧,他放柔了声音,“John,我不会伤害你的,你不认识我,可是我认识你,我认识你很久了,JohnWaston。”

“你到底是谁?”

“Sherlock Homles——”

“胡说!”John突然爆发一般大吼,打断了Stephen,“你不是Sherlock!你不是!”

“我不是!”Stephen上前一步,John突然不顾一切向他冲来,挥拳向他捣去,Stephen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John敏捷地转过身,用背抵住身后的男人,试图把他过肩摔掀翻在地。但Stephen脚步很稳,他用脚别住John,John根本无法撼动他,情急之下,John用后脑勺狠狠往后一撞,Stephen发出一声闷哼,松开了紧抓John的手,去捂鼻子里涌出的热血。John趁机回身,握紧拳头狠击男人的腹部和胸部,Stephen被他打得踉跄后退,腿撞着床沿,仰面翻到。John跳上床,岔开膝盖,把全身重量都压在Stephen肚子上,他张开手掌拼命去掐Stephen的脖子。就在这时,他突然感觉身后一阵冷风,接着被一股力量拽着,身不由己地往后倒去,他猛回头,眼角只有一点红飘过,接着人就从床上翻下来,重重摔在地上。John连忙要爬起来,但他眼前一暗,红色的巨大斗篷从天而降,兜头兜脸盖住他,他忙撑开手挣扎,但他越挣扎,斗篷缠得越紧,“放开我!”

Stephen艰难地从床上直起上半身,他被John掐得咳嗽个不停,他用手背揩去鼻子上的血,皱起眉看到魔浮斗篷覆盖下四处乱突的John,活像一只把自己困住的猫咪,又气又好笑。

“够了。”他命令道。

斗篷得了指令,滑下一角,露出John头毛乱乱的脑袋,却不肯放过他,把他裹成了面包里的热狗,不能动弹,倒在地上。

John满脸通红地瞪着Stephen,眼角泛红,喘着粗气,像受了多大委屈,马上就要咧嘴大哭。Stephen走到他身边,蹲下 身,他有点想戳一下John气鼓鼓的腮帮子,但想想还是不要手贱了。他伸出手,John明显地瑟缩了一下,下巴都躲进斗篷里了,Stephen停住手,“……我真的不会伤害你,你要怎么才肯相信我。”

“因为你已经在这么做了!”John气得大叫。

Stephen愣了一下,终于意识到了John在意的是什么。他再次伸出手,这次他无视了John的抵抗,把他抱了起来,John的眼泪终于滑下面颊,他被魔浮斗篷裹着躺在Stephen健壮的臂弯间,斗篷拖着长长的一角,软软地垂落,John觉得自己像被捕捞上的一条鱼,无力反抗。Stephen却没有把他抱上床,他把他轻轻放在椅子上,动作轻巧,接着他在他面前单膝跪下,双手撑住椅子边沿,把John围拢在椅子深处。

John往后仰着头,在有限的距离里也要尽量离他远远的,Stephen虽然跪在他面前,却仍然像一座山,充满了压迫感。

“我很抱歉,为之前的事,我把你当成了……”Stephen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他的目光扫过John翘起的鼻子,湿润的蓝色的眼角,他圆圆的脸颊,亚麻色的蓬乱的头发,他终于忍不住伸手——John立刻别过脸——用手指沾去John睫毛上的泪珠,接着揉了揉他的发顶,“当成了另外一个人。”

“但你也不是全然无辜,你可是也把我当成了Sherlock Homles。”Stephen收回手,话锋一转,戏谑道,“如果我们上了床,你也要付一半责任,DrWaston。”

“混蛋!”John气得涨红了脸,“我要杀了你!”

Stephen没理他,他退开了,坐回床边,双手合拢垂落在分开的两 腿之间,淡淡说,“你差点掐死我,我不用你道歉,咱们扯平了,但如果你接下来再这么暴力,我恐怕不得不采取一些特殊措施。”

斗篷非常给面子地竖起领子,轻轻拍了拍John的脸,John连忙歪过头躲避,他慌张地从斗篷看向Stephen,还没有很好地接受魔法的设定。

“如你所见,我是个魔法师。”Stephen说,“我的工作是拯救世界。”

“那这个世界一定糟透了。”John冷笑。

Stephen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确实,工作就是你讨厌又不得不做。”

John不想和他废话,“所以魔法师你不去拯救世界,为什么要在这里,我又为什么在这里!”

这实在一言难尽,Stephen竟然一时语塞,他干脆抬手搅动空气。John眼见空间以肉眼可见的方式扭曲起来,接着在房间里出现一个洞,John透过洞看到了他在伦敦租的小公寓客厅。

“那边是你所在的时空,2014年的伦敦。”Stephen说,“我们来自不同的时空,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平行宇宙,简单来说,我是另外一个时空的Sherlock Holmes,而SherlockHomles是你的时空的Stephen Strange。”

Stephen收回手,时空重新合拢,John看起来已经懵了,半张着嘴,半天才挤出一句话,“那为什么我在这?”

这个问题让Stephen垂下眼脸,他抿了抿嘴,低声说,“你还记得在伦敦的最后一夜吗?”

John的眼前闪过刺眼的灯光,和汽车轮胎摩擦地面的恐怖声音,他的心慢慢沉下去。

“你被车撞了。”

“……我死了吗?”John吞咽了一下,觉得舌头发麻,头皮发紧,他不敢听答案,却又知道自己必须要听到答案。

Stephen摇摇头,“我抓住了你,把你带到了这里。”

这不是真正的答案,John不是傻子,“那如果你把我送回去呢?”

“你只能回到我带走你的那一刻。”Stephen没有正面回答。

但John已经明白了,他发出一声粗喘,他的脸色苍白,魔浮斗篷小心地放松了束缚,“所以我永远回不去了吗?是这样吗?”

“我会尽我所能想办法。”这句话是如此熟悉,Stephen意识到,当他还是医生的时候,他常常这样安慰他身患绝症的病人。

但他忘记John也是个医生,他快速地笑了,“撒谎。”

Stephen看着他,扬扬手,魔浮斗篷从他身上飞开,乖乖浮在一旁等待吩咐。John正在沉浸在自己的死讯中,却仍然为魔法震骇,他转过头看着魔法斗篷,问,“.....它是活的吗?”

Stephen微笑地向魔浮斗篷抬抬下巴,“它比我们活得都久。”John和魔浮斗篷遥遥对视,斗篷扬起一边衣角,像招手一样卷了卷,John看起来快疯了。

 “这个世界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秘密,不要这么轻易下结论,John。”

John动了动脸部肌肉,没有表示,他在椅子上变幻了坐姿,依然警惕地瞪着Stephen,他的目光从Stephen的眉眼,掠过他斑白的鬓角,又从他肌肉线条惊人的手臂向下直到那双伤残的手。

Stephen同样观察着他,不漏过他一点情绪变化,“你想说什么?”

“……所以,你知道Sherlock……Sherlock……”John没办法说出那个词,他觉得嘴巴很干,但环视房间却没有水润一润喉咙。Stephen看在眼里,向前伸手,凭空出现一杯水,递给John,John难以置信地瞪着水杯,最终接过,仰头喝干净。水杯很快又蓄满了水,John被这些该死的魔法一再分心,只觉得又挫败又生气,他闭上眼睛,终于放弃去找寻某个词代替,“你知道他自杀了吗?”

Stephen的表情有一瞬间的迷惑,但John觉得那更多是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而不是答案,果不其然,魔法师轻轻点了点头。

John垂下头,握紧了手里的杯子,越捏越紧,杯子里的水平静无波,他的内心却是惊涛骇浪,他猛地把杯子向墙上砸去,杯子碎裂的声音应和他脑海中崩断的弦。他抱住头,手指耙进头发里,无法遏制地咬牙,Stephen连忙上前一步,“John!”

“别过来!”John抬起头,目眦尽裂,“你说你早就认识我,你说可以救我,为什么你不救他?你不是另外一个Sherlock吗?你为什么不救他,让他独自去死!为什么!”

Stephen被那目光逼停在原地,有一瞬间他想告诉他,Sherlock没有死,他骗了你,他骗了你整整两年,他是个骗子,根本不值得你爱他,未来,你将会遇到你的妻子,你会爱她,你会有一个女儿,弥合你破碎的生命……

Stephen没有办法站在时间彼端去为John指点迷津。正如此时若有一个人告诉他,未来你会遇到一个真正值得你爱的人,Stephen也只会茫然地看向他,再把目光深深探向道路尽头。

那个人会是Everett Ross吗?

他的余生还能与他相遇吗?

“我很抱歉,John。”


TBC

这一章比较长,还有下半章

评论(20)
热度(4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