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忘前尘8上

照例拆成两章,不然实在太长了……

 

没有正面出场的盾和铁……猜猜是谁

 

第八章上

 

百年前,北方约顿进攻嘉德,嘉德近三百年未有战事,以文为尊,刀戟都生锈了,约顿人南下,势如破竹,顷刻间连下七城。嘉德倾其所有死守西京,这是王都的卫城,西京若破,约顿直捣黄龙,天下怕是要易主。西京围困三月,粮草断绝,民心生变,破城之际,易无殇以御龙为令,征江湖儿女,聚武林豪杰,戍卫西京,力挽狂澜,扭转战局。随后,易无殇授命于天,任西京侯,建起一支骠骑劲旅,烽火北上,最终以身殉国,赢得胜利。约顿战败后,盟约之下,被迫接受嘉德统治,一部分约顿人和嘉德混居成为后来的弥族,另一部分则负隅顽抗,散落九州,以复兴约顿为使命,百死不悔,这些人就是九头蛇。

至于此后嘉德重武抑文,弥族祸乱,御龙剑沉,武林四分五裂,皆是后话。

洛基不曾想到,有生之年居然会落到九头蛇手里,难怪朗烽宁可耐着性子和高天尊做交易,也不愿接受他的条件。

却说这边高天尊对洛基一见倾心,牵起他的手就要走,哪知洛基抽回手,原地站住:“宗主待我是何?”

高天尊不解看他。

“宗主待我为奴,我自奉宗主为主,和这些东西没甚两样。”他一指地上跪着的“凳子”,接着话锋一转,“宗主若待我为客……”

“怎样?”

洛基眉梢一动,顾盼流转,七分柔情三分挑衅更多一分隐秘,看得高天尊心头一荡,有意思,当下起了猫戏老鼠的心思。

“洛希自当是我的客人。”他示意左右,“我最尊贵的客人。”

高天尊停顿了下,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他翻了个白眼,抬抬手,于是那妇人面无表情地鼓掌,其余人等后知后觉,掌声稀稀拉拉响起。

洛基扬着脸笑得倨傲,后背涔涔冷汗。

 

 

高天尊以金银珠宝赠之,又把洛基安置在宫中,他握着他的手,深情款款:“我想时时都见到你。”

洛基与他调情:“见不到又怎样?”

“那我会伤心。”

高天尊一走,洛基便命宫人散去,然而这些宫人如雕塑般并不理会他,他不知道这宫中无品级,所有人皆只听从高天尊一人吩咐,而那妇人——洛基现在知道她叫屠嬢——便是高天尊的传声筒。洛基深知自己落入孤立无援境地,唯有步步为营,而他唯一能仰仗的只有冬冥。

 

 

洛基从前身为皇子,朝乾夕惕,后来监国辅政,更是坐以待旦,这源于欧阳森一惯教导,直到来到萨卡,他才知道还有这样当国王的。高天尊每天的工作就是享乐,他享乐的法子千奇百怪,比如他建了一座百戏园,昼夜演出从不停歇,他命人编造以他为主角的各种离奇故事,每日说给他听,他以日行规律在都城四周建琉璃塔,不同方位不同时段都能折射彩虹。

他最得意的是他的竞技场,全国上下的人都以来竞技场观赛为盛事,角斗者来自九州各域,规则只有一条——

洛基眼睁睁看着那输掉的尸体被拖下去,地上留下一条长长的血痕,满场狂欢中,赢家以手抵胸,跪地,喘息如牛,头脸被血覆盖,眼睛肿大如桃。

“好样的,我的英雄。”高天尊说话,欢呼声渐歇,“让我听听你想要什么?”

“我……我想回家,我想要自由。”

高天尊手指抵着唇想了一秒,回答:“不行。”

全场配合地发出叹息声,高天尊笑嘻嘻地招招手,马上有侍卫上去挟住那人拖下去,那人没有挣扎,耷拉着头,毫无生气的样子。

高天尊转头对洛基说:“傻小子,次次都提这个愿望。”

“……所以你不会答应胜利者的愿望?”

“如果他想在现场跳舞的话,我会答应的。”

高天尊是这个国家的国王,法律,以及神,他喜怒无常,随心所欲,他的意志就是一切,这让洛基既恐惧又兴奋。

这一日,高天尊带他登上高塔,这里正在建一座与他同比例的通天神像。他们登上神像鼻子的位置,四野茫茫,鸟群从他们脚下滑翔而过又逐风而上,去往天际尽头。

“他们都说我有一只漂亮的鼻子。”高天尊摸摸自己的鼻管,又跺跺脚下。

洛基面带笑容,眼神勾着高天尊,脚步却往边沿走去,风吹得他衣袂飘飘,仿若要乘风飞去,高天尊手臂拉直了,牵着他:“小心点,宝贝儿。”

洛基突然脚下一蹬,身子向空中倾去,高天尊脸色一变,猛地一把把他拽回来,洛基顺势撞进他怀里,勾住他的脖子哈哈大笑。

高天尊看着他,最终缓缓露出笑容:“你吓坏我了。”

洛基把手滑下,贴在高天尊的胸口:“我帮你把心收好。”

高天尊覆盖住他的手,见他眉目含情却又透着狡黠,算计中带着天真的妩媚,真真……

洛基只觉得手掌下平平心跳突然起了一丝波澜,高天尊偏过头,洛基本能地闪身一躲,他刚躲开就后悔做得太过——亲一下又不会少块肉——好在高天尊笑笑没有追逐。

两人一前一后下了高塔,洛基似乎没话找话:“我有一事不明,刚才我见都城四周山势平坦,又没有护城墙,恕我直言,我进城时也没有见到守卫,难道不怕外敌入侵吗?”

高天尊弯唇笑道:“靠城墙守卫,守得了一时守不了一世,天下如局,萨卡只是一颗小棋子,这颗小棋子怎么才能不被别的国家吃掉……宝贝,你喜欢下棋吗?”

洛基不解看他。

高天尊捏捏他的脸:“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洛基随高天尊坐车出城,他们翻过一座小丘,车渐渐下行,洛基起先还不觉得,时间长了,忽然发现车子一直在下坡。他掀开帘子往外看,竟不知不觉进入一个山洞,洞起先狭长,后来变得越来越开阔,及至往后,已看不见山壁。马车停下来,高天尊扶着洛基下车,落脚之处是山腹最中心,他们上了一个岩壁缓坡,视线处陡然出现一处广场大小的天坑,隐隐有光透出。高天尊示意他往前走,洛基越走越心惊,等到他站到天坑边缘,已经说不出话。这就像重新站到了通天塔上,只不过这座塔在地下,而塔基则直通地心,四面岩壁如萤火虫巢穴,星星点点,仔细看都是工人在开凿,洛基不敢想这里究竟有多少工人从生到死数十年生活在暗处为高天尊开凿矿山。

高天尊忽然叫道:“朗烽。”

洛基循声望去,朗烽带着冬冥站在一道斜坡下,朗烽听到招呼便足尖一点岩壁,翻身跃上,冬冥紧随其后。

“宗主。”朗烽落地行礼。

高天尊没搭理他,反而转向洛基:“你是不是想问这些是什么,来来,冬冥你过来。”

朗烽回头示意,冬冥上前一步。高天尊抓住他的铁臂,举到洛基面前:“宝贝,你说冬冥是怎么操作这支手的?”

洛基摇头。

“鎏火晶石。”高天尊拍拍冬冥的铁胳膊,“一颗抵百金,铁胳膊铁腿都靠这小东西,传说巨贾莫史晟甚至在胸口凿了一个洞,把鎏火晶石嵌进去用以操作铁甲,铁甲可纵云,力千钧,好玩儿极了。”

洛基听得眼睛闪闪发光:“我要。”

高天尊就喜欢他这贪得无厌,任性妄为的样子,立刻道:“你等着。”竟然亲自拎起衣袍蹦跶着去为洛基寻石头。

朗烽睁大了眼看高天尊兴冲冲的背影,骂道:“真见了鬼了。”

洛基冷哼:“你们怎么在此?”

朗烽转向他,上下打量,嘲弄道:“来收高天尊的聘礼。”言下之意,这就是那批翻倍的货。

“朗烽,我迟早会宰了你。”洛基语调轻缓,只一闪而过的目光如雪刃。

朗烽上前一步,凑近洛基,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道:“你最好能一直赖在他的床上,知道他怎么对玩腻的宠物吗?”

“不会有那一天的。”洛基笑得笃定。

朗烽慢慢领会过来,面露玩味之色:“看得到吃不着,好本事啊,洛希殿下?”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洛基意有所指地瞥向冬冥,“这道理,你应该深有体会。”

“你——”朗烽像被踩了尾巴的猫,正要发作,就听身后高天尊的的声音:“你们在说什么?”

朗烽回身,见他捧着一只砵大的鎏火晶石,洞内崎岖,他走得颤颤巍巍,洛基立时迎上去,伸手,高天尊以为他要扶他,结果洛基取了他怀中晶石,举到眼前,兴致勃勃地研究,高天尊怔了怔,笑意愈深。

石头粗看没什么特别,细看颗粒有蓝色荧光,高天尊道:“以火撩之,能量释放后会如蓝宝石一般明亮剔透,只是一颗这么大的石头耗不过七天。”

洛基听了,手一松,石头砸在地上:“我现在才知道你有好东西,之前送我的都是别人剩下的。”

高天尊露出心碎表情,捂着胸口:“宝贝,你这样说,太伤我心,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当真?”洛基指着天坑,“这些我都要。”

“你要这些做什么,铁甲需要专门训练过,你哪吃的了苦。”

洛基不说话了,高天尊以为他罢休,不料他回身一指冬冥:“那你把他买下来给我,做我的铁甲护卫。”

朗烽闻言,上前一步,挡住身后冬冥,一只手已经贴上腰间佩剑,像察觉领地入侵的豹子,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

高天尊看在眼里,笑道:“我想买,也要人家肯卖,你问问朗烽愿不愿意卖小冬儿,他恐怕先把自己卖了。”说完,似乎想到朗烽卖自己的样子,被自个儿逗乐了。

朗烽强迫自己牵起嘴角,只是脸色阴沉得可怕。

洛基越过他,目光停留在冬冥脸上,冬冥目中无物,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毫无知觉。

“罢了,看来我今日是讨不到什么了。”洛基一揖倒地,“告辞。”

说着,当先走了。高天尊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摇头,他转向朗烽:“你的礼物。”

“宗主若是不喜欢……”

“不,我喜欢得很。”高天尊看着他,顿了顿,厚着脸皮说,“要不你把冬冥也送给我?”

“……”

 

洛基故意冷了高天尊几天,他想试探他的底线,他已经赌输了前半辈子,后半生能不能翻盘,就看眼前这一局了。没想到高天尊便不来找他,照旧的寻欢作乐,只把他晾在宫中,洛基心里越来越慌,就怕他哪一日想起还有这个人,让人拖出去砍了——这还是轻的,以高天尊的做派,不定想出什么法子让他生不如死。

这一夜,他正在睡梦中,觉得有一只手在碰他,他陡然惊醒,吓了一跳,高天尊坐在他床边,也被他反应吓了一跳。

“宗主……”

高天尊弓起手指蘸了一点他睫毛上的泪珠,笑道:“这么大的人,梦中还叫哥哥。”

洛基脸色变了几变,忽然扑上去,抱住高天尊,不说话,就是哼哼唧唧。

高天尊笑着拍拍他的头:“来,穿好衣服,我们出去转转。”

侍从为洛基披上雪狐裘,洛基疑惑:“这是要去哪?”

高天尊笑而不语,待到洛基打扮停当,亲自取来一条丝巾蒙住他双眼,洛基已经心底发毛,勉强笑道:“宗主,这是要做什么?”

高天尊不说话,牵着他的手慢慢往前走,洛基凭感觉知道走出宫殿,忽然高天尊停下,他只觉得身子一轻,竟被他拦腰抱起,洛基忙抓住高天尊衣襟,揪紧了,生怕他把自己丢进什么池子里喂鱼。高天尊低声笑,洛基只觉得他的笑声时近时远,在风中缥缈不定,高天尊把他放下,他双脚落地,就觉得身子一晃,高天尊伸手扶住他,站在他身后,支撑住他。

“准备好了吗?”

洛基吞咽了一下,点点头,心跳如鼓。

高天尊一扬手,丝巾随风扬去,洛基睁开眼睛,眼前是无边天幕,夜色如水,月满中天,他们站在一艘飞舰上,漫漫向云中游去。

“这……”洛基说不出话来,他望着脚下,白色的海一样的沙丘,无边无际,他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只傻傻地问:“这是要去哪里?”

“你想去哪里?”

我想回家。

“我想去天宫仙府,看看是不是比得上不宗主的宫殿。”

高天尊微笑,他从身后环住洛基的腰,亲昵地道:“不行,你若去了,仙娥天女还要不要活了。”

他二人肉麻来肉麻去,屠嬢已经不耐烦了:“宗主,放不放?”

“放放放。”高天尊打发她。

洛基好奇看他:“放什么?”

“烟花咯。”高天尊漫不经心的话音刚落,一排烟火错落升空,转瞬之间黑夜被点亮,五色流光层层绽放,万千星辉闪烁在飞艇周遭,他们好像渡在银河之中,溯流而上,去到九霄之外。洛基背对着高天尊,茫茫然看着,眼中荡漾着幽幽波光,往事一幕幕在眼前,小时候欧阳朔第一次带他出宫去逛夜市,年节里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跟母亲讨红包,夜里他做了噩梦,欧阳朔抱着他睡,他在药圃里穿梭隔着花丛看欧阳朔打拳,秋猎时他们避开众人靠在山坡上睡觉,马车里他抱着他不肯放开,客栈中两人隔着屏风描摹着对方的影子,大理寺过堂他护在他身前,满目红绸喜色,他为他穿好婚袍,漫天烟花,他听到他远去的马蹄声,咫尺天涯……

高天尊亲亲洛基冰凉的耳朵,夜风中,耳垂像染了胭脂。

“在想什么,宝贝?”

洛基闭上眼睛,他想象着身后的人是欧阳朔,微笑着轻轻说:“想你。”

高天尊把他转过来,洛基脸上湿亮的泪光:“怎么哭了,宝贝?”

“我太喜欢。”洛基睁开眼睛,看着他,眼尾弯起来,“你对我太好了。”

高天尊笑着凑上去亲亲他的鼻尖,洛基却扬起下巴,主动把唇奉上,两人缠绵亲吻,洛基伸手解开了高天尊的腰带。

 

 

朗烽撩开马车车帘:“下车。”

冬冥听话地跳下来,他们已经出了萨卡,夜里车队宿在野地里。

天上一朵朵烟花绽放,九头蛇一众都在仰头看。朗烽和冬冥并肩而立,他也看着烟花,嘴角勾着笑容,看起来很开心。

冬冥奇怪地想,他为什么把他叫下车,又为什么看烟花看得那么开心……但他只是一言不发地站着,目中没有一丝情绪。

 

TBC

 

钢铁直男冬冬,人家叉骨只想和你一起看烟花啊喂

 

评论(8)
热度(69)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