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忘前尘9 下

第9 章下

 

寝宫里一个人也没有,低垂的帘幕,床上一个小小的鼓起的包,就像一只未孵化的蛋,只有走近了才能听到小声的啜泣。欧阳朔蹬了靴子,爬上床,他刚从雪地里疯回来,全身湿漉漉的,迫不及待地去掀开被子:“弟弟——你怎么哭了?”

洛希小手揩着眼睛,团成一团,被子被夺走了,他缩得更紧。欧阳朔不知道洛希哭什么,往他身上一扑,洛希诶哟一声,两人像两只小狗在床上打了一个滚,团到一块儿去了。

欧阳朔比洛希大只一点,手脚裹着他,嘿嘿笑,把洛希收进怀里:“你发热好点了吗?”说着,就把脑门凑上去,贴着洛希的额头。洛希静静地挨着他,大眼睛自下而上看着他的哥哥,很紧张,片刻,欧阳朔宣布:“不热了,我们可以一起去打雪仗了。”

洛希欢呼一声,伸长了小短手,投进欧阳朔怀里,两个小孩抱在一起。欧阳朔把他提起来,给他穿衣服裤子,他自己也是被人伺候惯了,穿也穿不好,捯饬了半天,把洛希裤子穿反了,衣襟捆到腰上,洛希拖着两只大袖子,大声说:“根本不是这样穿的!”

欧阳朔满不在乎地说:“你怎么穿都好看。”

他从床上跳下来,伸手扶着洛希下床,牵着他的手,洛希边走裤子边掉,他一手提着裤子,一手牵着哥哥,还是很开心:“我想堆雪人。”

“行,给你堆个大猴子。”

“要像哥哥这样的。”

“我又不是猴子……你才是小猴子!”

他俩手牵手,纯白的阳光从敞开的宫门照进来,投下两道长长的影子。

 

 

高天尊掀开被子,被子底下洛基只穿了一件素白单衣,他蜷缩着,两只脚绷紧了,脚趾都紧张地内扣着,细瘦的脚踝白到透明,仿佛能看到底下青色的血管。高天尊抓住他的脚脖子往下一拽,洛基全身抽搐,发出啜泣。高天尊半跪上床,探身,小心地按住洛基的肩膀把他翻过来,他脸上烧得通红,眼睫毛都被泪水糊在一起,眉头结在一块,难受得发出呓语。

“哥哥……”

高天尊向床边伸手,屠嬢递上一碗药,他仰头喝了,俯下身,握住洛基尖小的下巴,把嘴唇压上去,一口一口把药哺给他,就这样把一碗药都让他喝下去了。他把药碗还给屠嬢,拿手绢为洛基擦擦嘴边的药渍,才下床,把手绢丢了,带着屠嬢走了。

洛基时睡时醒,昏昏沉沉,时而看到索尔时而又似乎和高天尊在一起,不知道梦里梦外,五天以后才彻底清醒过来,他在床上静静躺了一会儿,内心一片空明。好一会儿,他才撑着床,慢慢坐起来,宫殿里一个人也没有,他伸手拿过衣服披在身上,推开宫门,雪化了,空气清冷,阳光已经带着初春的暖意,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

他走进花园,听到远处流水淙淙,欢声笑语,他本想回去,脚步却鬼使神差地往那儿走去。高天尊坐在喷泉边的草地上,索尔坐在他对面,两人周围一群貌美男女或坐或卧,正在谈笑风生。

索尔挥舞手臂,正兴致勃勃地讲述,忽然目光一凝,高天尊见他无端停了,顺着他的目光回头,见到洛基,眉毛轻扬:“宝贝,你病好啦?”

洛基心道我病一定没好,不然怎么解释眼前荒唐一幕?

“来来,你哥哥正在给我们讲述江湖轶事,有趣极了。”高天尊伸手招呼他。

洛基迟缓地走过去,索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洛基走到高天尊身边,高天尊抬手握住他的手,洛基顺势坐下,高天尊身边的人识趣让开,洛基依偎在他怀中,正好面对着索尔。

“接着说。”高天尊怀抱着洛基,示意索尔。

索尔目光扫过高天尊缠绕在洛基胸前的手臂,看向洛基:“你身体好一点了?”

“死不了。”洛基冷冷地回答,只觉得胸中一股难以言说的怨忿之气。

“你一直昏迷,哭着要哥哥。”高天尊笑眯眯地说,又看向索尔,“他一直这样吗,那么粘你?”

洛基不自然地微微动了动,索尔笑笑:“这我倒不知道,我还当他早就忘了我这个哥哥,一走就是三年。”

高天尊道:“你怎么这么狠心,宝贝,你从没提过,当时为何离家?”

洛基轻描淡写地道:“我父亲不喜欢我,我和他闹脾气,就跑出来了。”

高天尊听了,笑道:“你离家不要紧,你哥身为太子也跑了,你父皇年事已高,恐怕给了有心人机会。”

他话里有话,索尔和洛基都望向他,高天尊却又不再说,聊起家常:“按照你们那儿的习俗,我若娶你,我该叫你哥什么?”

洛基眼见索尔眼神中一闪而过的阴翳,洛基急忙转过身,双手捧住高天尊的脸,笑道:“你问这个干什么,你说过你不会娶我。”

高天尊瞧着他,笑得别有深意:“那时没遇到你哥,现如今,你哥找上门来要人,我若再不有点表示,你一气之下跟他走了,我哭都没地儿哭。”

洛基还未答话,索尔突然道:“我们嘉德从未有男子结亲,但若以女子论,你想娶一名女子,须得挑战她的兄弟,只有赢了她的兄弟,方证明你有实力保护她,女子家里才会放心把女儿交给你——宗主,你可想一试?”

洛基呆呆地看着索尔,心道,他这个蠢人什么时候也会编谎话了?

“这么麻烦?”高天尊露出思索表情,目光移向索尔颈间项圈,洛基一见之下,立刻拽着他袖子,道:“不用,我一向不喜欢这些繁文缛节,何况我哪舍得你动刀动枪。”

索尔朗声道:“宗主难道不敢一试吗,还是怕输给我?”

洛基紧紧抓着高天尊的衣袖,一双水目中满是哀求。

 “看把你紧张的。”高天尊微微一笑,安抚地拍拍洛基的手,转向索尔:“我不喜欢舞刀弄枪,既然有这个规矩,那便让我的角斗士们为我一战。”

 

“你哥哥太有趣了,宝贝。”

洛基像是没有听到高天尊,当先一步走回寝宫。高天尊示意其他人退下,只剩他们二人,他走上前去,手还没有碰上洛基的袖子,就被他不着痕迹地避开。

“你生气了?”高天尊收回手,脸上仍挂着笑意,站着没动。

洛基转过身来,他的脸色很不好看,嘴唇抿得紧紧的,看向高天尊,又很快移开目光,有话要说又不敢的样子。

高天尊很有耐心。

“你答应过我放过他?”洛基突然开口,他抬起眼睛直视高天尊。

“你很在乎他?可你曾经为了皇位想要除掉他。”

洛基惊骇的样子,让高天尊心情好了一点:“别傻了宝贝,我这么爱你,总会试图多了解你一点,但似乎还是不够,比如我没想到你这么在乎他。”高天尊施施然走上前,他把双手按在洛基的肩膀上,动作轻柔,但直觉让洛基不敢再次避开他的碰触。

“他是我哥哥,他对我很好。”洛基解释,他不确定高天尊知道多少。他们在一起一年了,朝夕相处,但相处越深,他越无法判断高天尊,他就像一只隐藏在山林中的斑斓猛虎,你偶尔年看到草木背后一闪而过的危险的明艳,更多的时候你不知道它在哪里,但你自会有一种恐惧,整片领地都笼罩在它半寐的眼皮底下。

高天尊的手顺着洛基柔嫩的肩膀而上,握住了他的后颈,和索尔相同的姿态让洛基头皮发麻,他控制住身体的抗拒,让自己顺从男人的力道倾向他。

“为了他,你看起来都不像你了,还是这才是你?”

洛基吞咽了一下,他抬起手臂圈住高天尊的脖子,勾起小拇指,轻轻搔着他的后颈,弯起嘴角:“你在嫉妒吗?”

高天尊顿了一下,终于由衷地笑起来,他捉住洛基尖小的下巴,把嘴唇印上去,洛基迫不及待地回应他。

一吻尽情,洛基舌头舔过嘴唇,笑得像吃到糖的小孩,高天尊忍不住贴上他泛红的脸颊。

洛基轻轻说:“内兄。”

高天尊一时没明白。

“你应该这样称呼我哥哥。”洛基两手在他颈后交叉,全身重量都依靠着高天尊,笑得狡黠。

高天尊大笑起来,他一把把洛基抱起来:“你身子好了吗?”

“你试试不就知道。”

 

索尔盘腿席地而坐,洛基走进来,他也没有睁开眼睛,直到周天运转,调匀内息方才睁开眼睛。

“你不用打。”洛基开门见山,“他不过是说说。”

索尔往后一靠,一条腿懒散地勾着:“怎么,床上摆平的?”

洛基脸色一僵,但马上笑起来:“不关你的事。”

“那我要跟谁打也不关你的事。”

洛基紧皱眉头:“你当这是在嘉德吗?你以为你赢了破葛小小,你就能赢所有人,不断有新的角斗士,你不可能永远赢下去,如果你输了……这不是游戏,你到底明不明白?”

索尔笑着听他说:“你在意吗,我赢还是输?”

洛基看着他,好一会儿,轻笑道:“我希望你输,你记住了,我洛基希望你输,等你死了,我就嫁给高天尊,可惜我和他不能有孩子,不然我亲自带着孩子去你墓上,让他给他伯父上柱香。”

索尔死死瞪着洛基,胸膛起伏,搭在弓起的膝盖上的手紧握成拳,青筋暴起。

洛基转身就走,肩膀颤抖,眼泪在眼眶里滚动。

“站住!”索尔沉声,“我要回嘉德,朝中不太平。”

洛基仰头深吸一口气,回过身,索尔站起来,脸色阴沉:“九头蛇在朝中得势,金甲卫里也是他们的人,父皇身边如今没有一个可信任的人,他们随时可能起事。”

“你想怎么做?”

索尔烦躁地敲敲脖子上的金环:“你有办法弄下这个吗?”

洛基摇头:“金环上用了秘术,当年韩拔背叛古一法师,盗了密宗门下秘籍,逃亡到萨卡汗国,得到高天尊庇护,方能躲过追杀,作为交换条件,赠金环秘术于高天尊,只有高天尊能解开秘术。”

索尔轻哼:“不然你跟他撒个娇试试。”

洛基被他话里的讥讽刺痛,脸涨红了:“你到底想怎么样!”

“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是怎么作弊的吗?”

洛基愣住了。

“既然你希望我输,我就输——死人自然可以拿下金环。”索尔抱着手臂,走上前,他上下打量着洛基,目光中带着冷冰冰的戏谑,“你瞧,一举两得,我假死逃出去,你呢正好嫁给高天尊,你做你的萨卡王后,我做我的嘉德皇帝,两不相欠,从此山水不相逢。”

洛基抬起头,不知不觉,索尔已经靠得太近,他灼热的呼吸拂过洛基的眼皮,洛基垂下眼睑,别过头,侧脸美丽而冷淡,只有仓促眨动的睫毛如一只慌乱的蝴蝶,令人窥见内心的一丝缝隙,索尔勾起嘴唇痞痞一笑,他张开手虚虚把洛基揽进怀里,贴着他的的耳朵,印下一个轻飘飘的吻:“为兄提前恭祝你大婚了,洛希。”

 

 

二月十五,一旬比武又到,一早城门口就挤满了人。人潮中有个穿着布衣的清俊书生,被人挤来挤去,他满头大汗,脸上现出焦急神色,好不容易轮到他了,却被拦住。

“钱不够——下一个。”

书生急道:“怎的不够,观看比斗一直是这个价。”

还没等侍卫开口,后面的人已经不耐烦地挤上来:“你不知道啊,今天不是寻常角斗,新擂主雷神索尔是洛基的哥哥,出战宗主。”

书生大惊:“高天尊亲自下场?”

“那哪能呢!自然有高天尊的角斗士为他打,若是攻擂成功,萨卡就要有王后了!”

书生听得睁圆了眼睛:“若是索尔输了呢?”

“高天尊押了雷神,输了他也能赚一笔,左右不亏。”

书生被挤出人群,他在原地皱着眉头站了站,转身离去。

 

 

时辰未到,竞技场中已经沸反盈天,台下特设一席,索尔叉着双腿,坐在那儿,打着赤膊,露出完美的上身肌肉,一个纹绣师傅正在为他纹身——角斗士常把战绩纹在身上。终于高天尊携着洛基从场外进来,高天尊走上前,纹身师傅这时正好纹完最后一笔,起身让开,向高天尊行礼,洛基目光落在索尔胸前纹身,瞳孔微微一缩,高天尊也诧异地笑道:“这是纹了一条蛇。”

索尔刚纹好的皮肤微微发红,一只绿中带蓝的小蛇盘踞在胸口的位置,半闭着眼睛,小尾巴蜷着。

“嘉德人人有属相,内子——“索尔怕高天尊不明白,淡笑解释,“我妻子属蛇。”

高天尊为嘉德习俗啧啧称奇,转而问洛基:“宝贝,你属什么?”

洛基勉强笑道:“我,我属兔子。”

“那改明儿我纹只兔子在手臂上,好不好?”

洛基实在不堪再与这两人纠缠属相,催促道:“再不选签,时辰过了。”

他二人坐上主位,有人送上签筒,高天尊正要伸手,却被洛基拦住,他翘起嘴角笑道:“你押的索尔,攻擂的自然是我选。”

高天尊笑着允他,洛基探手,没有取签,却把整个签筒夺过来。他握着签筒左右摇动,小脸得意洋洋地看着高天尊,高天尊一手拄着脑袋,斜靠在榻上笑看他胡闹,洛基目光如焦糖般粘稠拉丝,突然凑过去吻住高天尊。高天尊本能地正要抬手揽住他,他却又抽身退开,随之签筒一甩,整把签飞了出去,所有人的目光都跟随着那四散的签落得满地都是,满场哗然。

“你太顽皮了。”高天尊并不动怒,他含着笑意,伸手捏捏洛基的脸。

洛基弯腰捡起一支签,递给高天尊,高天尊并指捏起那支签,悠然报出名字:“石敢当。” 

 

TBC

 

伯父的那里一开始写的是舅舅,后来突然反应过来基妹并不真的是基妹,把自己笑到……

评论(9)
热度(95)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