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同谋14

13点这里

感谢 @康伯弗瑞曼真香 @oioi的打赏

 

这章有点短,因为我突然要出门……

 

14

 

Timothy让Lucas订回伦敦的机票,Lucas看着他,完全觉得他疯了,他解释:“我只是……我现在没法安心拍戏,他根本不接电话。”

“你觉得他在怪你?”

Timothy没回答,连Lucas自己也觉得明知故问,他拧着眉头看远处,不想看Timothy皱巴在一起的小脸。

“他没资格,他完全没资格去生你的气,就算这是真的,你和任何人约会他都没资格——他算什么,你的爱人,他敢向全世界承认,敢向他妻子承认?”

Timothy的脸色变的非常难看,Lucas已经做好准备他冲他大发脾气,你管得太多了,甚至让他走人,但最终Timothy只是说:“就,订机票,我已经和剧组说过了,我希望下午就能走。”

Lucas发现自己宁可他发火。他刚接手这份工作的时候,听说过很多名人脾气都很怪,他已经准备好接受一个烦人精老板。但Tim比他看起来好相处多了,他比银幕上显得年轻,他喜欢打扮,工作敬业却不苛刻,他没有什么阴暗的癖好,唯一的嗜好就是甜食,常常逗自己和别人笑,如果忽视那些并没有什么意义的粗口和荤段子,Lucas比自己以为的还要喜欢他——直到有一天他不小心发现了他的秘密——这并不是说他不再喜欢Tim,某种意义上,另一只靴子总算掉下来了,果然那些关于名流们混乱的私生活是真的。但Timothy把事情变复杂了,那不再是开着车把他送去和某个人上床,而是……Lucas忽然就兼职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牧师,爱情,他妈的还真有这玩意,Lucas觉得迟早Timothy会因为这份掺了蜜糖的毒药而失去一切。

“假设有一份特别好吃的甜品,特别特别好吃,但是吃了会让你难受,大概率也许会中毒,倒不是一定会死……但也十分不好受,你会吃吗?”去机场的路上,Lucas开着车,问副驾驶的Timothy。

Timothy戴着墨镜,那张巴掌小脸被遮了大半,但下撇的嘴角还是充分表达了他的态度:“你到底想说什么,你又想提醒我戒糖吗?”

Lucas想,很好,这惊人的理解力。

他们一起上了飞机,Timothy裹着毯子,像一只蜷缩的刺猬,嘟囔着要好好睡一觉,自己头疼得要命,可是直到下了飞机,他也没真正睡着,Lucas觉得自己像观察月全食一般眼睁睁看着Tim的黑眼圈印出来。等下飞机,他就从包里掏出一副黑框戴上,Lucas意识到就算Timothy已经被“药”得越来越不像他了,至少爱美这件事还没变,但转而想到也许是因为他马上要去见“罗密欧”,Lucas又觉得心情更糟了。

“你知道他在哪吗?”上了车,Lucas拍着方向盘问。

“我看到他的公开行程,今天有个朗读会,在小剧场。”

Lucas忍不住说:“你现在是要靠查公开行程去堵他了?你还真当了他的粉丝!”

Timothy终于被激怒了:“你他妈到底什么问题,你这两天一直在找茬!”

“也许我只是不想看到你被他迷得晕头转向,也许我只是不想当他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牧师,亲眼看着你吞下毒药!”

Timothy瞪着他:“……原来那是个比喻,有毒的甜品?”

去他妈的真会抓重点!Lucas摔门下车,他径直往前走,管他去死,他不想再给这个蠢货老板当差了,不然他迟早要因为医保不负担被老板气出病而穷困潦倒。他向前走了一阵,到底还是回过头去,Timothy坐在副驾,一手握着安全带,无措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在考虑下来追他。看到他回身,他解开安全带,从副驾驶出来,绕过车头,接着钻进了驾驶室,他在车里坐定,系好安全带,才昂起下巴,示威似的按了一下喇叭。

Lucas被他气笑了。他走回车边,上了副驾驶,Timothy边调着座位和后视镜,边轻声说:“那是彩票。”

“什么?”Lucas不明所以。

Timothy踩下油门,车子向小剧场驶去:“那不是毒药,是彩票。Lucas如果你中了彩票,你会放弃吗,好多人中了彩票不但挥霍一空还惹来麻烦,甚至抑郁自杀,可是你听说过谁因此而放弃那份到手的彩票?”

 

 

活动早已开始,Timothy联系了相熟的经理,前门太显眼,后门聚集了粉丝,Timothy想想还是决定从后门进去。果然一下车,就引起了一片尖叫,Lucas护着他快速走进去,忍不住说:“太显眼了,我都不敢想网上会怎么说了。”

“就少说两句,行吗?”

经理等到他,上去拥抱:“我天,早知道我该发你正式邀请——我之前听说你在国外拍戏。”

“我回来处理点事。”

经理笑而不语。

两人并肩去休息室,在拐弯的舞台通道前,Timothy忍不住看向那侧,经理注意到了,便说:“要不要去看看。”

经理带着他穿过狭小的通道,推开后台的门,这时Timothy拉住了他,轻轻摇了摇头,经理懂了,便没再往前,侧身倚墙而立,这里灯光昏暗,舞台的高低差让人注意不到这扇半开的门。Timothy一眼看到了Chris,他正低头看手里的文本,舞台的灯光透过幕布打在他身上,是乌云勾勒出金边,透出初开的天光。

“这就是你的私事?”经理低声笑问。

Timothy注意力在Chris身上,一时间竟没有明白经理的意思。Chris似有所觉,这时从文本中抬起头来,目光不及望过来,便被一只伸出的手引回头,Susan扶着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为他理理前襟和下摆,两人靠得很近,Chris似乎说了什么有趣的话,Timothy越过背对他的Chris能看到Susan微笑的脸庞,她没有亲吻他,只是倾身贴近他,用侧脸贴了贴他的脸庞,而Chris却忍不住转过头把吻印在她的耳垂和嘴角。

经理有些尴尬地说:“也许我们该去休息室了。”

Timothy却说:“等等。”

这时,主持人邀请Chris和Susan上台,两人同时转向舞台的方向,Chris弯起手肘,笑看向妻子,Susan挽着他,两人一齐走向舞台,灯光渐渐照亮Susan起伏的裙摆,如同渐次明亮的海面。

Timothy问道:“他们读的是?”

“罗密欧与朱丽叶。”

 

Lucas在休息室等Timothy,Timothy走进来,Lucas皱眉:“怎么了,你看起来像要吐了。”

经理在一旁,小心问:“Tim,你打算上台吗?”

Tim转向他:“当然,你再找不到比我更棒的彩蛋了。”

 

 

Tbc

 

评论(14)
热度(38)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