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15 同谋

14点这里

感谢 @阿兹爱吃鱼  @oioi打赏

这是昨天没写完的部分

 

15

 

那本书一直放在他背了许多年的旧包里,此时被他掏出来,他挟着书本走上台,走进舞台的灯光里,如同走进一场明亮的大雨。

 

我凝视他。

 

他读出第一句话。钢琴声像天际爬来的细碎的浪花,一波波漫上来,带来鱼群的私语。

 

“我们该走了。”他伸手拿折好放在座位旁的雨衣,作势要站起来。
我打算陪他走到旅馆大厅外,然后站在那里目送他离开。我们随时就要道别。突然间,我意识到生命的一部分就要被带走,再也不会归还。

 

这本书改编的电影几乎席卷了今年的各大奖项,两个男人的故事开始在夏天,结束于夏天,Timothy选读的部分却是电影之外,那是多年后的一场重逢。前排的嘉宾们都有活动流程单,不免惊讶于活动尾声的“彩蛋”。Susan略微睁大眼睛,望向Chris:“是Tim。”Chris没有回答,他安静地坐在座椅上,目视舞台上那个人,他穿的略显随意,细节上却又看出了心思,眼镜架在鼻梁上的样子像极了King Arthur里的小法师,轻柔的嗓音仿佛夏日跃动在叶片上的光点,在钢琴伴奏下轻易地牵起了在场每个人,带着他们走进那从不曾凋敝的夏天。

 

沿着星光照耀的河流,来到这间位于海岸线上摇摇欲坠的古旧新英格兰旅馆。我希望这条海岸线让我们俩都想起B城的海湾,想起梵高的星夜,想起我到岩石上与他作伴、吻他脖子的那一夜。还有最后一晚,我们一起走在岸边,感觉我们已经用尽在最后关头延迟他离开的魔法。

 

Susan把头轻轻抵靠在Chris的肩头,细长的十指穿插进他覆在大腿上的手背,扣住。

 

当他为他的妻子、为我、为他自己倒酒,我们俩终究会明白,他比任何时候的我都更像我自己,因为多年前在床上,他成为我、我成为他之后,在每条人生的岔路完成任务许久之后,他是、也将永远是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我的父亲、我的儿子、我的丈夫、我的恋人和我自己。在那年夏天巧遇的几周,我们的人生几乎未受影响,却跨越到时间静止、天堂降临人间的彼岸,得到从降生以来神注定要赐给我们的那一份。我们别开眼。除了这件事,我们无所不谈。但我们始终做到,现在什么都不说更确认了这一点。

 

Timothy停下来,他抬起头,视线离开了书本,直视着台下半隐在黑暗中的观众,就像面对夜晚黑暗的礁石群,但他能听到那个人心中的潮汐回应着他的呼吸,即便他隐匿在人群中,在茫茫夜色中,在迷雾中,他总能找到他,他可以看着他诉说。

 

我们已经找到星星,你和我。而这是绝无仅有的一次恩赐。

 

余韵是安静,直到这一拍呼吸轻轻落下,仿佛翻过一页书的声音,钢琴早已停止,灯光亮起,众人才从梦中醒来。一时间掌声四起,Timothy微笑地鞠躬致敬,主持人小跑上台。

“哦,Tim,太美了,这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你让我想要在星期天晚上抱着我的小毯子和猫咪,再看一次。”

“这也是我十分喜欢的电影,不得不说,这部电影让我对意大利有些想入非非。”

“那么你去过了吗?”

“当然,还遇到了让人心醉的少年。”

观众们发出善意的笑声,坐在Chris身边的嘉宾侧过头说道:“听说他不怎么直,是不是?”

Chris微笑瞥向对方,那人笑容半挂在脸上,有些不适地动了动。

“再说下去我恐怕要惹麻烦了。”台上,Timothy笑着说。

“谁说不是呢,我恐怕也想和你一起去意大利了——那么谢谢Timothy,再次感谢你今晚的精彩演出。”

 

 

下场后,Timothy没有和其他嘉宾一起走,他回到休息室,Lucas等在里面。Timothy一言不发地走进来,Lucas觉得他仿佛跑了一场马拉松,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垮着肩膀,双手垂在身侧。Lucas上前接过他手里的书,Timothy却顺着力道倒向他,Lucas一惊,急忙伸出双手扶住他,但Timothy并没有失去知觉:“别。”

Lucas手顿住了,小心地搭在他窄小的肩头。

Timothy的额头抵住男人的肩膀,他真的累极了。

他们安静了一会儿,Lucas试探着说:“如果你想哭……”

“闭嘴。”

Lucas及时收声。

Timothy闷闷的声音从他肩头传来:“他是个混蛋。”

“我早说过了。”Lucas咕哝着。

好一会儿,Timothy近乎叹息:“我们回去吧。”

 

 

他们去停车场,Lucas让Timothy去后排休息一会儿,他上了驾驶室,从后视镜里看到Timothy疲惫地靠在座椅里,看起来更小了,他有点难过。

“你应该去度个假。”

“你让我安静一会儿就当是给我度假了。”Timothy烦躁地别过头,“赶紧走。”

Lucas摇摇头,踩下油门,车子开出车位,转过弯要开出车道时,突然一辆车从斜拉里横出来,Lucas一脚刹车,差点撞上。他按住方向盘,第一反应看身后的Timothy,好在老板也绑着安全带,像被勒住的小动物,不知发生了什么。Lucas这才看向前面,那辆车堵住了出口,车窗摇下来,Chris坐在驾驶座,手扶着方向盘,并没有看他们。

Lucas也暴了粗口,欲要解开安全带下车:“我发誓今天绝对要痛揍他一顿。”

Timothy却说:“我去跟他说,你在这等我。”

Lucas停下动作,一脸不可置信:“你跟他还有什么好说的!”

这话让Timothy看向他,Lucas也意识到自己过头了,Timothy没再跟他多说,他下车,走到Chris的车前,一手拄着车窗。

“真的?每次都要在停车场?”

Chris低声说:“上车。”

Timothy被他气笑了,他假装四处看了一下,问得刻意:“Susan呢?”

Chris并没有回答,只是再次重复:“上车。”

“你见鬼去吧!”Timothy一脚踹在他的车胎上,转身就走。

Chris拉开车门,直接下车,他从身后抱住Timothy,Timothy被他轻而易举地举起来。Lucas骂了一句“操!”急忙下车去抢人,结果被安全带困住了,他气急败坏地去解安全带,等他跳下车,Chris已经把踢打的Timothy塞进车里,自己钻进驾驶室,车子毫无顾忌地冲上坡道,开出了停车场。

 

tbc

斜线部分来自《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原著小说

评论(16)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