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复联3的一些想法以及关于cp

以下剧透小心,以及有点长

 漫威十年创造的是一次电影连续剧,既然是连续剧就难免会有连续剧常见的问题,无论 《老友记》还是《权力的游戏》拍到后来都会被有一定程度的粉丝吐槽。这种吐槽是难以避免的,因为粉丝热爱剧集后会不由自主的把剧集“归我所有”,那么任何一个粉丝一旦觉得剧情设置有违自己的期待,轻则失望,怒则转黑,导演编剧常常被骂。

越是热门的剧集越容易产生这个结果,除了众口难调以外,我想编剧只有一个团队,而观众千百万,众人的智慧总能找出漏洞bug。

把自己的粉丝滤镜拿下来后再去观看复联3,我觉得可以给出一个客观的评价。

电影,或者说更脱离一点,叫它好莱坞影视工业项目,漫威走到现在,复联3可以说是一个非常艰巨的项目,无论是受关注度,还是“系列产品”承先启后的节点,以及这么多演员和背后的经济公司的接洽调度等等,都值得作为一个案例去分析。

对于粉丝来说,复联是情怀,是cp,是爱,但是对迪士尼和漫威来说这是一个产品,那么导演、编剧和制片对电影的把握就肯定不会和粉丝完全一样,何况这其中还有许多资本的利益博弈。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说作为一个热爱好莱坞爆米花商业片的观众愿意给复联3一个高分,简言之看得非常爽。

接下去谈谈把cp粉滤镜戴上之后看复联3。

锤基:

我觉得对洛基剧情的设置,如果仅仅是为了让这个角色退场,非常非常的草率,让我回忆起《神夏》401玛丽替夏洛克挡枪的恐惧。

让角色退场的逻辑:神夏——“这是福华的故事,所以终归要回到他们两个人”,玛丽不得不死;复联3——作为索尔的对照,在三部曲系列后索尔从一个轻狂的王子蜕变为成熟的王者,在九九八十一难后成神之路最后一关就是“失去一切才能成为英雄”,洛基不得不死。

自以为是的自圆其说逻辑:神夏——玛丽第三季向夏洛克开了一枪差点打死他,这一次她为他挡了一枪,一命换一命;复联3——在雷神3,两兄弟和解,洛基认可了索尔,认可了自己的身份,最终一个前反派需要一次壮烈的牺牲完成他最后的洗白。

剧情设置的荒谬:神夏——这么近的距离,人到底怎么快过子弹的?复联3——洛基从复联1就见识过灭霸的力量,又眼睁睁地看到索尔、海姆达尔、浩克相继失败后,为什么就能相信自己凭一把匕首可以刺杀灭霸?

神奇的是作为cp粉在这一刻也感受到了相似的五味杂陈,看神夏的时候终于迎来了玛丽的退场,我一直都期盼这一刻;而复联3 ,我想在这一刻全世界都是锤基girl,还有谁get不到那种痛彻心扉。

在我眼里,抖森这一段剧情里的表演,眼泪、不舍、决绝……美得超过了雷神1的小王子,看索尔的那一眼,那句“奥丁之子”,可以再写十万字同人文。

至于Thor被束缚住戴着口枷,灭霸特意把洛基的尸体扔在他身前,燃烧的飞船里,索尔艰难地爬向洛基……不愧是在队3搞出“so was I”盾冬铁的罗素兄弟。

盾冬:

我想说说队长。如果说在罗素执导的三部漫威电影里哪个角色是最成功的,我觉得是队长,他不仅保持了角色的稳定性,而且在篇幅有限的情况下完成了角色的成长。

对比铁人三部曲和雷神三部曲,美队三部曲是一个遗憾,队3作为solo的完结之作承担了它本不应该承担的作用,但是在有限的表达中,罗素把队长的形象立住了,那就是一个leader。队2的队长已经区别于另一导演作品中的形象,他不再是一个简单的“过时之人”,也不是把星条旗穿在身上的象征,他的坚定有着明确的内核,他的感情也有了锚——Bucky。到了队3,这部海报上虽然盾铁对立的电影,但在罗素的镜头里队长始终是中心,在复联为了法案争执的时候,铁人躺在沙发上,其他成员在两边,而队长坐在桌子中间,如同亚瑟王。他对自己坚持的事情说一不二,说话简短有力,行动明确,情绪克制,很少插科打诨,整部电影唯有Bucky被铁人轰断胳膊的时候,他才爆发了情绪。到了复联3,胡子的造型和深棕色的头发更加强化了这个角色的沉稳气质,当那个魁梧的身影从黑暗中走出,有多少人和旺达一样舒了一口气,多少人欢呼起来。

到此为止,观众接受了美国队长作为一个并没有特别强大超能力的凡人成为了复联的leader。战场上,只要他在,复联的成员就有了主心骨,当大家茫然的时候,他知道该怎么做,他给出指令,调度全局,他弥补缺口,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会挡在所有人前面,用自己的肉体凡胎去挡住灭霸,一次次倒下,再一次次爬起来,永不服输。

都说这次锤哥最闪耀,我觉得锤哥是mvp,而队长是那个carry全场的人。

所以当Bucky在他面前走来,慢慢化成灰的时候,他的茫然,才让人呼吸都凝住了。他完全懵了,他甚至去本能地望向Thor,他需要别人告诉他发生了什么,这个坚如磐石的男人,这个团队的脊梁,这个世界的稳定器第一次动摇了,他不敢相信,他怀疑自己,他也许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希望自己出现了幻觉。

因为Bucky叫了他一声“Steve”,然后在他面前化成灰消失了。

当他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说着“天啊”,然后崩溃地坐倒在地,我就像看到一扇大门粉碎了,一座塔桥倒塌了,到这一刻,当看到美国队长倒下了,所有人也许才真正意识到这一战输了。

和队三一样,他的情绪爆发,他的失控,再一次是因为Bucky。

电影上映后,有一些争论,盾的情绪并不特别指向冬,我于是想象了一下,如果他看到的是别人化成灰,我脑海中出现的画面是这样的——

他会震惊,他会冲上去检查情况,然后他会站立着,在耳机中呼叫其他人“Bucky,everyone,你们怎么样?”当Bucky回答他安全后,他会开始搜寻其他人,当他意识到有一半人消失了,他皱着眉,握紧拳头,而这时候有人会问他,他们总会问他,“老天,我们现在该做什么?”,他会坚定地回答,“把他们找回来。”

他不会被打败,世界末日不会,宇宙末日也不会,但Bucky消失在他面前,这一刻,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复联3的盾冬戏份都不多,尤其是作为三巨头之一的队长,相比于铁人和Thor,他在战斗力有限的情况下被限制在地球战场,但是我仍然觉得他在这部的刻画是成功的,看采访,复联4的戏份会增加,让我们拭目以待。

同时留下来的都是复联1的初代们,我觉得复联4显然会是一次集体告别,之后漫威会开启什么样的新阶段,未可知,花无百日红,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总有一天这个IP会渐渐走到尽头,那何不今朝有酒今朝醉,能萌一天是一天。

一些多余的话:

被全世界骂惨的星爵,从双标的角度说,把卡魔拉换成男性成员,虽然也会被骂恋爱脑,但大概就被cp粉当大糖了,于是自有cp粉可以写小论文为他一战,所以某种意义上星爵是真的惨。

我最喜欢的镜头之一是铁人“授权”小虫成为复仇者的一员,危难之际的骑士礼,幼稚又浪漫,还有铁人特有的漫不经心,我要是小蜘蛛,我也抵抗不了Mr Stark。

小虫的细节写得真好,无论是救螳螂妹,还是结尾的“我不想走”。

灭霸真的很让人讨厌啊,我一般对反派无感,但是灭霸那种神逻辑拎不清还觉得“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让我想起了丁蟹……

你奇啊,个人solo里并没有很好的把形象立起来,当时普遍被评价像另一个Tony Stark,倒是雷神3和复联3把形象气质确立了,尽职尽责,气度从容,深不可测的至尊法师,不过在我这里,已经名草有主了。

Thor,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喜欢他独眼造型的,你海真的太苏了,当Thor褪去了莽撞轻狂疏粗,他是王子的风华、战士的狂暴、爱人的柔情、神的宽仁、国王的守护,他冷静的疯狂,清醒的赴死,他笑着流泪,他义无反顾的复仇,恒星都为他燃烧。

 

 

评论(10)
热度(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