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我们Steve会Chasing(一发完)

简介:就是大盾有特殊的把冬冬技巧


情路艰辛并不足以形容clint追Natasha的过程,如果要clint自己形容,他俩的故事是10部血腥动作版《老友记》,最糟糕的还没有完结,所以他到现在也不确定自己是男主,还是提前出场的男2,男3,或者友情客串。

他偶尔有些郁闷,在跳进珠宝店击毙罪犯看到那些闪瞎人眼的钻戒,或者在某些时候被解救的丈夫回到了妻子和孩子们身边,相拥而泣的画面,都会让他有那么一些羡慕,他承认他们的工作很酷,并肩作战,大杀四方,拯救世界,但是如果能拥有一些平凡的小幸福,很ok。

然后Cap遇到了冬兵。

冬兵,美国队长的两小无猜,为男主牺牲的小人鱼,生在仇家的朱丽叶,睡了70年的睡美人,还混搭初恋五十次。

Clint觉得这么复杂的剧情,加上凶残的人设,就算是Cap,大概也难以搞定。

但结果是只花了一个月,Cap就带回了他的Bucky,冬兵像一只走丢了很久的猫咪(千万别让冬兵知道),帮他洗干净毛毛,喂他牛奶,很快就把他哄上了床。

双重意义上的。

这究竟是为什么!!!!!Clint无法理解这件事,他们一起出去,Cap甚至不会给女孩子买酒,他到底怎么能搞定这种级别的人间杀器的。

Clint怎么也想不通。


”Cap是怎么搞定冬兵的?“Sam把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抽下来,擦擦脸上的汗,又喝了一大瓶水,不紧不慢的样子差点把Clint急死,才悠悠然说,”这你可问对人了,因为当时我就在场。“

”你知道冬兵的战斗力,如果硬碰硬,他也许不是Cap的对手,但是如果他只想甩掉我们,他当然可以办到。”Sam在健身房的椅子上坐下,他拍拍椅子,示意Clint过来听故事,“我们追了他三周,除了一次交手,其他时候甚至没能见到他,每一次当我们得到消息,赶到那里,他都已经不见了。”

“鬼魂。”Clint想到Natasha的评价。

“没错。当时我很失望,但是我学会了闭嘴,你看这事明摆着,Cap把余生都压在了找到他的朋友身上,till the end of the line,可不是开玩笑的。”

Clint沉重地点点头,心里默默把这句话记下,很好的素材。

“但是很幸运,因为Stark和Natasha的帮忙,我们总是很快能找到冬兵的线索,那次我们得到了一条线索——冬兵回到了纽约的九头蛇原据点。你可能也知道,就是那个地下金库,我们不知道他回来是为了什么,Cap最担心的是他重新被九头蛇控制,他心急如焚。”


一个废弃的地方总是会显得萧瑟和恐怖,无论是废弃了70年的基地,还是仅仅一个月前还在使用的金库,死亡的味道在灰尘和失去光线的地底世界丝丝游走。

Sam和Steve奔跑在长长的隧道,这里每隔几十米会有一个岔路通向某个不知名的房间,但那并不造成干扰,事实上他们目标明确,隧道的尽头。

那里曾经是个实验室或者叫囚室,在纽约的九头蛇被摧毁后,他们到过那里,那些器械、针剂、束缚带、资料,还有没来得及转移的九头蛇残部,让他们知道这里发生过的一切,那一次他们永远理智的队长差点徒手毁了这个房间。

他想Cap不会再愿意踏足这里一步。

只是,世事难料,如果可能,Steve应该不会希望在这里遇到Bucky。


“他在那间囚室抓到了冬兵吗?”

Sam看了他一眼,嘴角上翘,“事实上,我不会说那是一次抓捕行动。”


他们赶到的时候冬兵正迅速地把一个高壮如塔的男人放倒,他直起身,目光落在Cap身上,微微皱眉,立刻退后了一步,标准的防御动作。

他穿着一件脏兮兮的滑雪衣,胡子比他们上次见到的时候更长了,头发也看起来好久没洗,他的牛仔裤似乎是女士的(?),露出的脚踝没有穿袜子,而两只球鞋还是不同款的,他看起来糟透了,又可怜兮兮,就像——

”一只流浪猫。”Clint插嘴,表情凝重。

”……流浪汉。“Sam奇怪地看着他,”我猜当时Cap还没我看得仔细,他全身都紧绷着,肌肉鼓起,我能感觉到,为了留下冬兵,他可能会发狠打断他的腿。“

”他不舍得。“Clint低头。

”也许。”Sam语气里藏着笑意,“他们俩感情太深,又受了太多的苦,谁也不知道他们会为对方做出什么。”


”Sam拦住出口。”Steve下了命令。

Sam立刻用身体挡住了出口,虽然他觉得如果冬兵能突破Cap,把他扔出去绝对不是问题,但是那可是Cap的命令。

他看到美国队长像一只捕猎的雄狮般扑向他的好友,而冬兵则迅速地闪躲着,他在试图回避攻击,很显然他有认知,正如他们之前讨论的那样,他不愿意伤害Steve,无论他是否真的已经认出了这个人是他好友。

他们在斗室内搏斗,动作快得Sam目不暇接,他注意到正如他猜测的,和上次的交手不同,这一次Cap下手狠辣,他宁可伤害冬兵也不愿意放他再次从眼前逃走。

这实在有点疯。

冬兵被几次攻击打得摔在了墙上,疼痛和落入下风的耻辱让他开始生气,他站起来,金属手臂的鳞片合拢,齿轮咬紧,他开始回击。


“漂亮的近战,真应该让Nat看看。”

“确实,现在的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可能不会再这样真刀实枪的干了。”

“另一些场合。”Clint耸肩。

Sam伸出手,指着他笑,他们俩猥琐地乐了一会儿,然后Clint推着Sam继续说。


后来发生的一切实在太快。

某一时刻,Sam忽然注意到那个被冬兵放到的”塔男“动了动,他心头一紧,但已经来不及了,那家伙猛地翻身起来,掏出枪,而此时冬兵和队长正纠缠着打得难解难分。


“我大叫着‘小心’,冲上前去想要阻止那个男人,但是还是慢了一拍,他射出了子弹,那时真惊人,Cap忽然抱住了冬兵,用后背挡住了子弹,三发。”Sam吞了吞口水,喉咙艰难得移动,回忆起那刻依然让他感到艰涩,“就算是超级战士也够呛,疼痛可不是假的。“

Clint说不出话,他和Natasha都经历过这些,他了解这一切,无论是枪伤有多疼痛,还是看着自己的战友被伤害,遇难时有多无助和愤怒。

他们一起沉默了一会儿,为各自的过往。

之后Sam开口,嗓音低沉,“那个开枪的九头蛇,很快被冬兵杀了,而Cap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再没有力气阻拦冬兵,我觉得很沮丧,因为我们又失败了,但是我更担心他的伤势。不过,事情总是出乎意料。”


“Bucky!“Steve撑着墙慢慢滑下,他脸色惨白,头上冒着虚汗,嘴唇上一丝血色都没有,他看起来很痛,而且快死了。

Sam很担心,他蹲在他的朋友身边,试着扶他起来,他要快点带他离开这儿,可是Cap推开了他,把自己又往地上赖了赖。

“Bucky,我要死了。”

Sam看到冬日战士背对着他们站住了,他的肩膀耸起,乱糟糟的头发夹在滑雪衣的领子里,过长的袖子遮住了他的手大部分,只能看到他属于人类的那只手指在不停的张开和握拢。

Steve的气息越来越弱,可能马上就要昏厥了,但是他依然执着地对着他即将离开的好朋友说话,“我有一笔钱,我还有住处,你可以去那儿,不用在到处跑,那里很安全,Sam会转告Fury他们不打扰你,你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他停下,喘着气,说不上话,Sam着急地看着他,“听着,伙计,我们必须走了。”

他说着强行去扶他强壮的队长,可是被毫不留情地推了一把,Sam被推得一跟头坐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Steve又往地上赖了赖。

不是说快死了吗!!

”Bucky,你的名字是James Buchanan Barnes,但是我一直叫你Bucky,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在布鲁克林,小时候,我身体不好,有一次……“

Sam目瞪口呆地看着美国队长一边虚弱地喘气,一边准备从他们12岁打架开始叙旧。

这时候冬兵终于动了,他转身快步走来,矮下身把Steve一只胳膊架在肩膀上,另一只手搂住Steve的腰,把他扶了起来。

”你不会死。“他说。


他们一起到了医院,他跟冬兵坐在手术室门口的椅子上,他一直盯着冬兵没穿袜子的脚,努力思考着要不要把刚才看到走进手术室的人似乎是Banner博士这件事告诉他,最后觉得还是别说了。

Sam不确定为什么。

当手术室灯黑了以后,他看到一个很像是Hill在FB上晒过一起去吃寿司的女医生走过来,面色严峻,“谁是Rogers的家属。”

Sam下意识地看着冬兵,冬兵狠狠地回瞪他,Sam只好转头回答医生,“我是。”

“病人情况很不好。”女医生望着他,推了推眼镜,“他虽然注射过超级血清,但是70年的冰冻让他的肌体有严重的损伤,频繁的高强度任务和物理伤害可能导致血清失效。”

Sam紧张地问,“失效会怎么样?”

“他的旧病会重新反复,他以前身体并不好,不是吗?”女医生冷酷地说。

Sam回忆着曾经看过的美国队长漫画。

“哮喘,心脏病,先天性贫血……”坐在那里的男人机械地报出那些疾病的名字,仿佛在背资料,过长的头发掩盖了他的表情,Sam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能继续盯着他没穿袜子的脚看。

当女医生离开后,Sam考虑要不要打个电话给Natasha,但是如果刚才走进去的是Banner,那Natasha应该已经知道了,正在他思考着哪里不对的时候,手术室门打开了,Cap被推出来,他立刻走上前去,但是那些该死的医生把他推开,他注意到Banner似乎并不在这些人之中,难道那是个错觉?

而当他回过神,冬兵已经不见了。


Clint面无表情地看着Sam,“让我猜猜,接下来,Cap恢复得很慢,很糟糕,血清失效了,他的身体没有变化,但是他的那些老毛病重新找回了他?”

"是的,Clint你也懂医学知识?“Sam赞叹,他发现自己从前小瞧了鹰眼。

对方抿着嘴唇,不断点头,”是的,我猜,我懂一点,那么冬兵去哪儿了?他没有离开吗?“

“一开始我也以为他走了,但是后来我去看望Cap,Cap看起来心情很好,我就猜可能是关于冬兵的事情,后来有一次,我在病房遇到了冬兵。”


Sam带了自己烤的派来看望Cap,在病房外他遇到了Coulson,代理局长把他拽到了一边,走廊上的窗户正对着Cap的病房,他一眼看到了冬兵,他还穿着那件滑雪服,站在病床前,头发夹在领子里,看得Sam恨不得上去给他捯饬。

队长靠在床头,看起来还是很虚弱,却不妨碍他一直在说话,说几句咳嗽一会儿,仰着头倒吸气,难受极了的样子,冬兵始终低头不语。

后来冬兵动了动,似乎要走,队长捂着胸开始咳嗽,胸口剧烈的起伏,似乎哮喘发作,Sam急忙要冲进去,被Coulson按住,他们看到冬兵冲出去,很快一群医生走进来,在病床边忙活,而冬兵一只手抱住手臂,站在人群外,一动不动。

那些医生散去前,Sam看到那个当时在手术室外的女医生独自走到Bucky面前,和他说了一会儿,才离开。

门重新被合上,Cap似乎被打了镇静剂,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冬兵慢慢地挪近病床,他站在那儿,明明是个鬼魂,流浪汉,浑身脏兮兮连脑子都不好用了,却还想当一个守护者,守护着床上的人不被任何东西伤害。

再后来,Sam超棒的视力让他看到闭着眼睛的队长抬起手,小心地勾住了Bucky被过长的滑雪服掩盖下微微露出的手指,而那手指颤了颤,没有甩开。


他们一同沉默下来。

Sam回忆起那一幕,不仅为那美好而真挚的感情动容。

Clint则转过头看到不远处正在训练的队长和Bucky:冬兵脚下使劲,把Cap摔在地上,Cap在倒下的瞬间勾住他的脖子把他一起带倒在地上,冬兵气鼓鼓地挣扎着想要起来,却被Cap用四肢缠住,两人无法直视地纠缠在一起。

在冬兵看不到的角度,Cap正露出令人发指的微笑。

”I got  it 。“Clint握紧了拳头。


Natasha看到Clint躺在地上,一只手捂住胸口,痛苦地呻吟。她快步走上前,她不觉得Clint这么不能打,他们练习交手从来胜负五五,难道这家伙出了什么事。

她伸出手想把鹰眼扶起来,可是那家伙却又往地上赖了赖,一个劲地捂着胸口呻吟。

”你怎么了?“

”我受伤了。“Clint低声说,嗓音颤抖,”其实我早年这里受过伤,你刚才那一拳可能让我旧伤复发了。“

Natasha皱眉,她拨开鹰眼的手,解开对方的衣服,那胸口除了胸毛什么都没有,连块红印都没有,她抬头看Clint的脸,对方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把头扭向一边。

黑寡妇微微冷笑,她小心地把鹰眼放平,起身,两腿一左一右踩在Clint的脸两边,叉腰,鹰眼的视角里满满都是那两条结实修长的腿和漂亮的胸部,他好像也得了哮喘。

他的确喘得更厉害。

”Jarvis。“Natasha吩咐,“请为Clint叫个医生,我要先走了。”

“事实上。“Natasha低头看着对方的脸,”我希望今晚你能来我的房间,但是恐怕你今天有些,困难,好在现在去酒吧还不晚。“

”你知道,这里可是纽约。“年轻的女特工从他脸上跨过,拎上高跟鞋,背对着Clint挥挥手,微笑着和她的后备男友说晚安。


end




评论(31)
热度(6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