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开始前结束(三)

终于搞定前期的剧情部分,进入感情戏了,长吁一口气

 

3.Charles

 

Loki慢悠悠地在房间里踱步,他抽出书架上的书潦草地翻了翻,抛在沙发上,又走到桌子边拿起一本写到一半的笔记,看了看扉页的签名,嗤笑一声,扔回原位,接着举起边上印着美国国旗图案的马克杯,仔细打量。

“提醒一下,你弄乱的话,我是不会打扫的。”坐在椅子上的Bucky翘着腿,昂着头,懒洋洋地说,“还有,那个马克杯是Steve送给我的,你摔坏了,我会杀了你。”

Loki把目光转向他的新室友,他把杯子放回桌上,“作为室友,你太不友好了。”

“友好看对象,有人告诉我,你是恶作剧之神,我可不想我的大学时光每天都在过愚人节。”

“也不是每个人都配得上我的玩笑。”

他们看着彼此,简直十足讨厌。

“井水不犯河水。”

“成交。”

 

 

两周前

“不,我不同意。”Bucky完全不接受Steve那套说辞,什么转系,他不会和Steve分开,要转的话,把他也转到天才班去好了。

“Bucky,我觉得Dr.Banner的提议很好,我现在的身体根本不能适应我们的课程,他并没有要把我赶走,只是让我换到天才班,同时监控我身体各项指标,一旦我的超能力觉醒,我就会回来。”

“万一不会觉醒呢,万一根本没有这回事呢!”Bucky脱口而出的同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赶紧低下头去探寻Steve的眼睛,放低了声音,“对不起,兄弟,我不是那个意思。”

Steve扯了扯嘴角,即便这个想法早已悄悄藏在心底,但是听到自己最好的朋友说出来,依然让他难过,但他不忍心让这些负面情绪侵染Bucky,“无论如何,我想这对我有好处,你也不想看我受伤,对不对?”

Bucky不说话了,他知道这个,邪恶的Steve,他总是知道怎么让Bucky妥协。

“那我也转去天才班。”

“Bucky。”

 

一周前

 “不,我不同意。”Bucky跳起来关上门,“他们别想这么做,先是转系,现在连寝室都要换了,接下去是不是种族隔离!”

“我的天,Bucky,你太戏剧化了。”Steve揉了揉脸,不知道怎么和他最好的朋友解释,“这只是规定,如果把普通人和超能力者放在一起,很容易受伤。”

好了,又是这套,混蛋的Steve,他难道就那么想要和自己分开!Bucky暴躁极了,这可不是原先预想的那样。一开始Steve忙着办转系的事情,而Bucky则忙着开始上课,虽然在课堂上看不到Steve,但是他们还是有大把时间在一起,又不是说他们的课程能排满24小时。

可是事情就是这么糟糕,现在他们要把Steve换到另外的寝室,另外的楼,距离远到如果他们想一起吃午餐,Bucky大概就得冒着得阑尾炎的风险狂奔,否则别想赶上下午的课。

“我们可以一起吃晚餐,还能一起度周末,事情没那么严重,Bucky。”

Bucky内心感到一阵烦躁,他试图从对方脸上看到同样的焦躁和难受,但只看到了Steve式的平静和真诚。

也许,自始自终在乎的只有我。这想法刚一冒头就被Bucky狠狠删除,他不想去思考Steve是否也如自己一样把爱情深埋在友谊下。

会有那么一天的,但不是现在,Steve已经有足够多烦心的事情了,

 

接下来的一周

他帮着Steve把刚归置好的东西重新拿出,一点点搬到新的寝室。Steve的新室友是个叫Sam的家伙,不错的人,在Bucky唠唠叨叨让他记下Steve身体需要注意什么的时候没有挥拳揍他。

原谅他吧,他们从认识以来,还没有分开过一个晚上。

 

在分开的前夜,Bucky像喝多了,坐卧不宁。Steve无奈地抽出画册,“你能坐下吗,我想画画。”

Bucky不情不愿地在沙发上坐下,看着Steve拿出画笔,低头在纸上细细涂抹。他们常常这么做,在漫长的童年和少年时代,Bucky是Steve唯一的模特,他画了太多的Bucky,眼角眉梢,刘海的阴影,嘴角的弧度,微微露出的舌尖,牙齿的形状,指尖上的小太阳,锁骨上的雀斑,手臂的线条,裤子的褶皱,脚底的纹路……他全都熟记于心,他根本不需要Bucky在他面前,就能在纸上重新造出一个一模一样的Bucky。

Bucky属于他。

不过这秘密Steve不打算告诉Bucky,他喜欢Bucky一动不动地坐着当他的模特,他能感觉到奇怪的平静,特别是在分离前的时光。

他把完成的画像递给好友,Bucky接过画像,在沙发上躺下,他把画像举得高高的,“你该去做个画家。”

“也许有一天。”Steve转动着手中的铅笔,“如果我的超能力一直没有苏醒,我不觉得天空学院会一直允许我浪费他们的时间。”

Bukcy转过身子,把画像贴在胸口,“那我就跟你一起走,记得吗,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Steve笑了,他站起来从床上拖过毯子,挤到沙发上,Bucky马上钻进去,他们组成一个小小的窝,把彼此埋进对方的手臂和腿间,就像无数过去的日子。

“天啊,Bucky你抱得我快窒息了。”

“闭嘴Steve,那是你的呼吸道问题。”

“好吧,换我抱着你。”

“你太小了,根本没办法抱住我。”

“那留着等我变成大个子。”

“和Dr.Banner一样吗?”

“也许。”

 

三天前

事情果然可以更糟糕。上课的时候,Bucky看到发到手上的通知,上面写着由于老生毕业,他们的寝室全部要重新排过,Bucky张大了嘴,看着自己的名字和Loki Odinson排在一起。他身边的Hank抬了抬黑框眼镜,小心说,“James,我觉得你可以去找老师谈谈。”

“很糟糕吗?”

Hank试探着说,“如果你不想每天都被恶作剧的话。”

“他之前的室友是谁?”

“他没有室友,哦,不,之前他和Thor住在一起,你知道他们属于阿斯加德王室,特殊待遇,但后来Thor因为国事繁忙,经常回阿斯加德,他就一直是一个人。”

“如果我拒绝的话,他还是会一个人吗?”

“恐怕没有人愿意做他的室友。”

 

 

现在

“简直自作自受。”Bucky嘟嘟囔囔地倒在床上。他悄悄探出头去,他的室友穿着夸张的红色睡袍,赤脚坐在一把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华丽摇椅上,黑色的卷发随意地散着,承托的肌肤愈发苍白,光线明灭,把那英国式的五官描摹得愈加深刻。

他不说话不动的时候,真是如王子一样招人爱,Bucky忍不住胡思乱想,他钻进被子,蒙上头,脑子纷乱,却无睡意。

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有人敲门。

Bucky等了一会儿,终于捂着眼睛大吼,“你就不能开个门吗?看在上帝的份上,你就在起居室。”

Loki哼了一声,作为回答。

Bucky举手投降,他从床上爬起来,气咻咻地拉开门,“什么事!”

门外是个蓝眼睛的小个子男人,眉目清秀,只是此刻也是一脸失眠一夜的暴躁表情,“谁是Steve?!”

Bucky立刻清醒了,警惕地看着他,“你找Steve什么事?”

“不是我找Steve。”对方脸都皱成一块了,大力揉着一头长卷发,“不管那个Steve是谁,麻烦他出来解决一下,开个房间好吗,我的脑子都要烧起来了!”

“什么?”Bucky觉得自己睡糊涂了,完全不理解这个人在说什么。

对方烦躁地指了指自己的头,“我能听到你脑子里的声音,你一个晚上都在叫Steve,拜托停下,你的干扰太强了,我根本睡不着!”

Bucky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身后他的室友发出一声夸张的冷笑。

隔壁房门开了。“Charles,快回来睡觉,我被你搞得头疼的要命。”Harry注意到站在门口的Bukcy,惊喜地打招呼,“Bucky!真没想到,你在我隔壁。”

他忽然想到什么,激动地说,“我能睡你那儿吗?Charles太烦人了,他一个晚上都在走来走去!”

“什么!这不是我的错!”Charles 挥舞着手臂,怒气冲冲地说,“是Steve!”

“谁是Steve?你男朋友?”Harry一脸迷惑。

“不,我不许再有人进入我的领地。”Loki从身后探出头。

哦,我的大学生活,Bucky希望Steve能有一个宁静的夜晚。

 

 

“天啊,这是什么声音。”Steve抱着枕头爬起来。

Sam从手机上抬起头,“呃,如果你说左边的话,应该是Tony在做拆冰箱,他白天说想要给他的冰箱装上电子管家,右边的话,可能是Clint在练习飞镖。”

 

TBC


评论(7)
热度(106)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