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开始前结束(四)

4.Peter

"Tony制造了一个战甲,仅仅是用那些不足为奇的家用电器,他真的是个天才。"Steve吞了一口三明治,兴奋地说,"他穿着它上课,甚至给它取名字,叫Javis,他不停地使唤它做事,Jarvis 我需要知道这个方程的答案,Javis帮我预定一家最近的中餐厅,Javis我们得回去看看你的脚出了什么问题,搞得每个人都在问谁是Jarvis。"

Bucky和Steve一起哈哈大笑,"看起来,你在那边过得挺开心。"

Steve低下头,插起餐盘里的一颗小番茄放进嘴里,"当然,Bucky,一切都很顺利。"

 

 

有几秒钟,Steve觉得周围一切声音都静止了,好像关闭了频道的电视机,接着声音回来了,同时回来的还有尖锐的疼痛,他好像被埋在巨石下,疼痛和晕眩让他无法动弹。

然后他感到一双手在把他往上拽。

"Steve,起来,come on,你不能睡过去,Steve……"

Bucky,你太烦人了,就让我睡一会儿,我好累。

最后的意识里,他觉得好像在月光下的玫瑰花丛中飘浮。

 

他熟悉那个声音,平缓的机械声,代表他危险的心脏此刻依然在疲惫的运转,支撑这具脆弱的身体。他慢慢眨动眼睛,试着去注意其他事情,他的耳朵很快捕捉到了更多的声音。

"……我觉得是时候考虑别的方案了。"

"可是你检查过他的身体,他的确是个超能力者,Dr.Banner?"

"是的,但也许能在这样的身体里活下来已经是超级基因在起作用,而我们不能奢望过多。"

一段空白,对话步入僵局,抑或是他自己在神游。再次入耳是熟悉的高跟鞋敲打地面的声音,Steve还没有想好是应该继续装睡,还是说句俏皮话让躺在病床上的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可悲,Peggy就推门进来了。

她看到他睁开的眼睛,不由露出温和的微笑,她走上前,俯下身,轻柔地拂开他过长的刘海,"HI,感觉还好吗,男孩。"

Steve眨眨眼睛,扯动嘴角,露出一个费力的笑容,他还没有力气点头。

"睡得我脖子疼。"

"恐怕你得再忍忍,就算我也不敢惹Dr.Banner,不过我相信,过几天你就能起来活动了。"

Steve缓缓的吐气,"但愿……谢谢你,Peggy,在你的课上出了这种事,很抱歉。"

Peggy摇头,"我的错,你不应该参加那样程度的训练,这是对神盾局特工的课程改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身体状况,非常抱歉。"

"你大可不必如此,这已经是我三个月来第五次入院,也许这具老机器就要报废了。"Steve平直地说。

Peggy看着他,"你放弃了吗?"

Steve张嘴,Peggy似乎害怕听到回答,她抢先说,"反正我没放弃,我认识的Rogers先生总是跑在队末,但永远会坚持完全程。炸弹来了,就会傻傻地跳上去用身体掩护其他人,他那小小的胸膛里绝对住着一个伟岸的大家伙!"

说完这些,Peggy才意识到自己比预想的还要激动,她从来不擅长后退,此刻虽然觉得无措,但依然注视着病床上的人,不肯移开目光。

Steve顿了几秒,终于轻轻叹息,"你说得我好像一个傻瓜。"

"你又以为自己能聪明到哪里去呢,Rogers先生。"

"所以就让我们看看这具又笨又烂的机器还能运转多久。"

他们看着彼此,露出由衷地微笑。

“顺便,再一次,我入院的事情不希望Bucky知道。”

“看来你还挺清醒。”Peggy揶揄地笑,“鉴于你一直在叫他的名字。”

“我知道那是你,玫瑰香水,很配你。”

Peggy双眼紧望着他,“如果你不是躺在床上,连脖子都不能动,我简直要以为你在和我调情。”

Steve也回望着她,笑意欲浓。

 

Bucky回到寝室,Loki正在洗澡,他那不离身的手杖放在沙发上。Bucky忍不住拿起,仔细端详,他怀疑这是魔法的伪装,因为它非常不符合Loki故弄玄虚的风格,朴素刚直,只是在顶端镶嵌6颗绿色宝石,那种冰冷的莹莹绿色好像鬼火,看起来就不怀好意。

“谁许你碰我的东西!”一个声音突兀响起。

Bucky转身,看到他的室友头顶干发巾,赤脚穿着一件灰白色的丝绸睡袍,敞着怀,一副要战斗的表情。

“也许只是因为你把它扔在沙发上占了我的位置了?”Bucky嘴上说着,目光落在那睡袍上诡异的刺绣和地板上湿漉漉的脚印,“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水弄得到处都是,会滑倒的。”

他的室友用一声冷笑作为回答,劈手抢过Bucky手里的手杖和……外卖,倒进了沙发,“我就不能指望你买点健康食品了。”话虽这么说,却丝毫不干扰他把汉堡塞进嘴里的速度。

“Bucky,你回来啦!”Harry不知道是听到他的声音还是闻到食物的味道,从隔壁跑来,他从Loki手里抢过外卖袋子,一边翻找着,一边大叫,“Charles!有好吃的!”

拖鞋啪嗒啪嗒的声音,另外一个浴袍爱好者一头乱毛的出现。

“给我留个派,别让Loki都吃完了。”

“闭嘴,这是我的室友,我的寝室,我的外卖,你们这些蝼蚁!”

虽然嘴上嚷嚷着,但Loki仍然只是嚼着汉堡,把湿漉漉的白脚丫搁在了茶几上,惬意的样子。

Bucky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露出得意的笑,对付小孩,他果然很有一套。

 

一开始可不是这样, 他们每天都要打架,直到校委会出面,通知如果他们在打架,两个人都卷行李走人。

“不,Odinson先生,我们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你住。”

“是的,Baners先生,损坏的公共财物都算在你们头上,你们不需要交学费,但是纳税人不会为你们的年少轻狂埋单。”

之后他俩开始了漫长的冷战。事情改变是在某天中午,Bucky走近公共餐厅,罕见的遇到了他的室友,倒不是说他能一眼从人群中认出那家伙,实在是因为他如此醒目。

餐厅里,以Loki为中心,形成一大片空白地带,那些有超能力的学生像躲避瘟疫一样躲避他。Bucky皱眉,他可不觉得这些超人后备军真的害怕Loki,他们只是以这种方式拒绝这个恶作剧之神,但谁又能怪他们呢,Loki是那个首先单方面和全世界“开战”的人。

但不是说Bucky就不会有过剩的同情心,瞧瞧他对Steve就知道了。

他端着餐盘坐到Loki身边,他的室友优雅地放下手中的刀叉,把目光落在他身上,“你有什么毛病,Barnes?"

Bucky喝了口可乐,耸耸肩。

“走开。”

“这是公共餐厅,Loki,我愿意坐哪儿就坐哪儿。”

Loki压低嗓音,“别那么幼稚了,我们都不想再被校委会找去谈话。”

Bucky叹气,“你需要朋友,Loki,这样一点也不酷。”

“朋友?”Loki阴森森地笑,“蝼蚁不配做我的朋友。”

“你吃着蝼蚁做的食物,使用蝼蚁制造的电子设备,还从蝼蚁那儿买你喜欢的浴袍。”Bucky飞快地说,打断Loki想要插嘴的意图,“不客气,我帮你签收了包裹。”

Loki瞪着他,Bucky微笑着把自己餐盘里的薯条倒给他,“下次你可以用我电子优惠券,8折优惠。”

后来,Harry加入了他们,接着是Charles,有时候还有Hank,虽然他也许只是为了追Raven ,Charles的妹妹。

 

“所以你今天没有和Steve约会吗?”Harry喝着果汁,坐到了Loki身边,惹得邪神嫌弃地往边上挪了挪。

“他又要小考了。”Bucky无奈地说,“他发信息给我,说要和sam去练习,让我不要去找他。”

“恭喜你,他一定在跟别人约会。”Loki凉凉地说。

Bucky翻了个白眼,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Loki,你的手杖是魔法棒吗?还只是你耍帅的工具?”

Loki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愚蠢的蝼蚁,那是钥匙。”

他说完,发现其他三个人都一脸空白地看着他,受不了地呻吟,“你们不会以为钥匙就是那种对着锁孔转动的金属片吧?这当然是个钥匙,它可以打开九界任何一个通道。”

“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去另外的宇宙。”

“第一,是我可以去任何一个宇宙。第二随便打开通道,会放进危险的东西。”

Charles还想提问,忽然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他们一起扭头看去,一个抱着滑板的男孩站在门口,他的脖子上挂着一对大耳麦,还能听到里面传来的电子声,“抱歉,Harry,我去你那儿,没有找到你,所以……”

“哦,当然。”Harry从沙发上跳起来,把果汁塞进Loki手里,就跑出了房间。

“对,那就是peter。”Charles对另外两个盯着他的人点头。

“你认识他?”

Charles耸耸肩,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如果你们想知道的话,我也知道Steve和Thor长什么样。”

TBC

 


评论(7)
热度(111)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