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开始前结束(九)

说更新就更新,手速惊人

 
 
 

9.loki

 
 
 

Loki快步转过走廊转角,他背靠着墙停下,屏住呼吸,在数到10的时候慢慢探出头去,眼前是教学楼空荡荡的走廊,一侧巨大的玻璃窗收纳进上午11点的阳光,一切明亮而稳定。

仿佛那些鬼祟的脚步和低语只是幻觉。

 几分钟之后,喧嚣的人语和脚步声打破了宁静,教室门次第打开,人群一下子充满了走廊,他们像水流一样从他身边滑过,不带感情,没有关注,非常安全,他不动声色地摩挲了一下汗湿的掌心,向Bucky的教室走去。

 
   

他们吃饭的时候难得的安静,Loki心不在焉的不停用余光窥伺餐厅里的人来人往,Bucky把一整块派活生生肢解成泥,Harry喝着橘子水,病怏怏地扶着额头,而charles,可怜的charles,他被他们的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声音搞得心烦意乱。

 “OK,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要坐在这儿浪费这些可怜的食物,如果你们不打算好好吃它们。”Charles忍不住了,他压低嗓音,“冤有头债有主,他们在哪?”

 “如果你问的是Rogers,他大概在Peggy Cater的裙子里。”Loki冷笑着说。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跟着Thor回阿斯嘉德,既然你不再上课,毕竟他是唯一忍受得了你的。”Bucky回击道。

“猜猜我是为了谁才落到这地步,Barnes!”

“你猜怎么着,没人要你多管闲事。”

Loki看着他,抿紧了嘴,那样子让Bucky瞬间就后悔了,他试图说些挽救的话,但来不及了。

Loki把叉子扔进餐盘,站了起来,那种放松的表情从他脸上消失了,他重新变回了那个空洞的,对世界充满恶意的邪恶王子,永远孤独地游离在人群之外。

“你说的没错,Barnes,谢谢你提醒我有多愚蠢。”

Bucky看着他的室友从人群中穿过,巨大的后悔和同等程度的疲惫一起袭来,他想要去追住那个他最喜欢的朋友,他烦死的小孩子,但他却只是坐着,他知道自己很不对劲。自从那天之后,他告诉自己应该自觉退回该有的位置,做个合格的好友,这很难,他对Steve无法言喻的恋爱贯穿了他整个生命,他不知道怎么做个单纯的好友。他一天最多可以联系他几次,他该不该再随意去他的寝室,他是不是需要在见他前先确认他有空,他是否有必要同时成为Peggy的好友,这很现实,如果他们有天结婚,peggy也许希望stark或者sam做他们的伴郎,毕竟他们才是一个圈子,倒不是说Steve没有选择。可是世界会变的,就像他曾以为死亡也无法分开他们,而现在他得从Peggy的时间表里偷一部分Steve。

  从Steve生命中慢慢退出—这可能的未来让他痛苦、愤怒而又无能为力,一部分的他觉得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他永远、永远不会离开Steve,而另外一部分的他却明白,决定权从来不在他手上。

 “你不应该这么对Loki。”Charles直言。

 “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Bucky烦躁地把餐盘推开,他知道该说抱歉,但不是现在,他受够了做低头妥协的那个人,每一次。

 他的朋友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那双洞悉一切的蓝色眼睛因为不再点缀温柔的笑意,而变得如此冷峻而直白。

 “知道吗,被一个人伤害不代表你就有资格伤害别人,别做个混蛋,Barnes。”

好了,这下他成了混蛋,目送Charles离去,Bucky恼怒地耙了耙头发,“你有吗,临别赠言,Harry,让我一个人去死什么的?”

  Harry咬着吸管,“……我暂时没有想好说什么。”

 “谢谢你如此贴心。”

 
 

Loki用手捂住嘴,除了喘息还有呻吟,他现在全身都痛得要死,他怀疑自己的肋骨断了,不过他不担心,虽然失去了超能力,但神族的自愈能力依然保护着他。但他憎恨疼痛,比疼痛更憎恨的是恐惧,这种恐惧已经伴随了他几周,在Thor离去之后。他知道那些人在找机会,他们排着队等着收拾他,而现在他们终于找到了机会,他猜中午餐厅里那些人正得意地看着他和Bucky闹翻,独自离去。

好了,一个可怜的恶心的过街老鼠,失去了他唯二的保护者。

 他被那群人追逐着,躲进了这个杂物间,他猜再有几分钟他们就会找到他,这可不是什么高明的藏身之地,而他没有更好的选择。他知道他们不敢杀了他,大概折磨一番之后就会离去,可他仍然恐惧,他没有受过皮肉之苦,更没有受过羞辱和践踏,他是个王子,看在上帝的份上!

 
 
 他更用力的捂住嘴,喉头哽咽,他恨Thor,恨Odin,恨阿斯嘉德,恨天空学院,恨Bucky,恨他的那些所谓的朋友,他恨自己,他恨不得毁灭一切,而他连抵抗拳头和耳光的能力都没有。

那些脚步声越来越近,他看到门缝下的阴影,咬紧牙关,让自己不要抖得那么厉害,更糟糕的是他心跳得那么大声,任何一个超能力者都能轻易捕捉,棒极了,他眨着眼睛,有一刻他幻想出现在门口的是他高大的能抵御千军的哥哥……

 “well,well,Odinson先生,我们总是能在意料之外的地方相遇,不是吗?”一个滑腻腻的嗓音响起。

 门开了,Victor Doom站在门外,他一手扶着门,一手作出邀请的姿势,“别害怕,那些人已经被我赶跑了,亲爱的王子殿下。”

Loki控制着呼吸,他慢慢站起来,扯动僵硬的嘴角,“你好,Victor。”

他挺起胸膛,快步向门外走去,尽量不去看那个男人,可是事情总没那么简单,Victor用身体挡住了他,他一步步逼近,把他压在门框上,热热的呼吸喷在Loki唇边,他厌恶地别过脸去。

 “你哭了?”男人伸出一根细长的食指,慢慢凑近Loki的眼睛,最终按在他眼角的位置,电流瞬间带来剧痛,让Loki无法控制地痉挛。Victor用整个身体压制住,他亲密地把他搂在怀里,安慰着,“嘘,嘘,别害怕,好孩子。”

Loki咬牙,疼痛让他无法清晰地吐字,“你……想要……什么?”

 “你能给我什么呢?loki,一个失去了魔力的问题学生,一个被王室抛弃的杂种,一个被扔在人间的娈宠,现在他连朋友也没有了。”

“你该知道这不是永远,总有一天,我会……拿回权杖,而Thor……也会回来,你不害怕吗?”

 “所以我现在就杀了你,以绝后患。”

Loki僵住了,但Victor笑了,他退后一步,“开个玩笑,恶作剧之神。”

“绝佳的幽默。”Loki苍白的脸上露出讥讽的笑。

Victor咧开嘴,“我喜欢你,Loki。”

 “谢谢,我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

“那你对王座有兴趣吗?”

 
 
 

Loki打开门,Bucky从椅子上站起来,“那个,你回来了?”

Loki装模作样地推了推门,“我猜是的?”

Bucky也被自己手足无措的愚蠢搞得烦躁,他走上前,真诚地和他的室友道歉,“关于今天中午,我——”

 “我明白,是我的错。”

  出乎意料的道歉,让Bucky一时间语塞,准备好的抱歉的话以及如何应对loki尖酸刻薄的攻击和无理取闹的要求,全都没用上,他呆站着,半晌,摊了摊手,“所以我们没事了?”

 “当然,我知道你心情不好,Steve—”Loki注视着Bucky,“总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Bucky看着他,终于忍不住走上前,抱住了Loki,怀里的人僵硬得好像时刻准备发动攻击,让Bucky又心酸又好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应该对你乱发脾气,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你这样,我们怎么收场?”

 “闭嘴,Loki。”

 
 

电话及时响了,Bucky松开Loki,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了他一个sorry的眼神,接了起来,“Hi,Charles?”

放下电话,Bucky转过脸看着Loki,他的脸上是巨大冲击带来的完全空白。

“出什么事了?”Loki急忙问。

Bucky恍惚地看着他,眼泪不可抑止地滚落,他的声音完全破碎了,“他们说Harry死了。”

 
TBC

 
 
 


评论(21)
热度(111)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