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开始前结束(十)

谁跟我说这是小时代的,笑死我了

10.Charles

Harry才不是他们中最可怜的那个,哪怕他现在躺在床上,小小的一团,好像一只死去的小狗。

他的病床前围着关心他的人,他的男友像石头一样沉默, Charles捂着嘴小声的啜泣,而Bucky,他轻轻地摩挲着男孩的头,好像他只是暂时睡着了。

Loki远远站着,想象如果此刻躺在床上的人是自己,他们会是怎样的反应,但眼前的一切马上被神殿常年不散的风吹走了。他看到自己躺在巨大的金棺中,悼唁的人群在祭司的唱祝中缓慢地依次垂头走进神殿,而他的哥哥则神情肃穆地站在一旁,他会守灵百年,为他的弟弟,他的情人,他的国王。

没有Bucky,没有Charles,也没有Harry,他们早已化作尘土,和这所学校,这些时光一起,被他漫长的生命稀释了。

杀死Harry,他不会内疚,也不会后悔。

 

 

拿回权杖,打开通道,等待真正的统治者驾临,作为交换,我们将助你登上阿斯嘉德的王位。

你应该知道,我失去了超能力。

所以你需要人帮你,而拯救我们爱的人,这理由总是很充分。

你想怎么做?

是你想怎么做,Loki,一切在于你,我亲爱的王子殿下。

 

 

Loki把表情调整到最合适的焦急和关切,然后转身关上了病房的门,他快步走向他的朋友们,开始他计划的第二步。

“我可以救活他。”

一阵沉默凝滞了悲伤,他的朋友们在突如其来的讯息前甚至无法感受到激动,Loki不得不摆摆手,继续下去,“你们没明白吗?我可以救活他,我是个神,如果还有人记得。”

“但我需要你们的帮助。”他扬了扬手上的银环,“我的魔法被禁锢了,权杖也被拿走了。”

Bucky终于率先反应过来,“你真的能救活Harry?”

“是的,当然,他也是我的朋友,以防你不记得。”Loki在病房里来回踱步,“所以收起你们的悲伤,我们得快,趁他的灵魂还没有消失。”

一直沉默的Peter终于把目光转向他,被失去爱人的痛苦折磨的蜘蛛人,面容狰狞,他的目光像剑一样刺向Loki,“无论什么,无论什么。”

 

 

“首先,得把这玩意打开。”Lok举起手,银环在光线下闪过一道幽光,,“不然什么也做不成。”

“我猜你不是没有尝试过?”Bucky说。

“当然,火,咒语,电,你们能想到的一切,真他妈想知道是谁设计的这玩意,我看不出它的构造,现代科技,还是古老的魔法,他们给一切不听话的学生上这个,除了一个人。”

 “有个淘气的学生,做了很多让学校头疼的事情,他们专门为他造了一间禁闭室,玻璃罩子,泥墙,塑料餐具,猜猜为什么?”

Peter低声说,“金属。”

“没错,他们叫他万磁王,他可以控制一切金属。这家伙后来被学校开除了,上了‘黑名单’,但那间屋子还保留着,我猜他们依然想着哪天把他请回去。”Loki嫌恶地皱起眉,“不能为他们所用,便是危险的,他们恨不得给所有的不听话的超能力者都戴上这个。”

Bucky皱着眉头,“听起来像个校园传说,可是我们到哪里去找这个万磁王,听你的话,他似乎是个在逃的危险分子。”

Loki耸肩,转过身看着一直没说话的Charles,“那就要看Charles愿不愿意约他的男友一起出来吃个晚餐。”

 

 

Bucky在门口遇到了Steve,他的朋友一见到他,便焦急地走上前,“我听说Harry出事了,是真的吗?”

Bucky顿了顿,“没什么大事。”他低头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走进房间,“你知道他身体一直不好。”

Steve跟在他后面走进寝室,自从他搬走了,便几乎没有来过这而,此刻重新回到这里,才发现这已经完全不是他搬走的时候的样子,随处可见的属于Loki式的混乱和熟悉的Bucky的旧物混合在一起,让他莫名其妙觉得不舒服。

“你的室友不在?”

“他和Charles去办点事。”Bucky在沙发上坐下,疲惫的用掌心揉了揉眼睛,“有什么事吗?”

Steve站在Bucky面前,一时语塞,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只有有事才能来找他的Bucky。

“不,我只是看看你好吗?”

“我很好。”Bucky弯下腰,把手肘放在腿上,“你呢,一切都好吗?”

Steve沉默地看着他,有十秒钟,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现在就像两个陌生人,接下去他们是不是要讨论天气和股市才能让话题继续了。

“如果你想知道我好不好,为什么不来看看我呢?”Steve克制着怒气,但那些委屈和不甘还是让他的话不受控制,“就像我现在做的。”

Bucky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Steve,“啊哈。”他摊开了手,“对,没错,你猜怎么着,你最好给我一张时间表,让我好提前预约,这样就不会每次我去找你,你都在和你的女朋友约会。”

Steve被堵得说不出话,他张了张嘴,又合上,最终说道,“如果你需要我,我总是会在你身边,记得吗,永远在一起。”

Bucky嘲讽地翘了翘嘴角,“童言无忌。”

“什么?”Steve怀疑自己听错了。

Bucky站起来注视着他,“永远在一起,哈?怎么永远在一起,你恋爱,结婚,你会有孩子,一周,一个月,一年,接下去我们大概只有圣诞节假期才能有空见面,哦,等等,也许peggy想圣诞假期诞一起出去度假,不好意思了,Bucky,下次再约。”

“为什么你会想那么远。”Steve难以置信地说,“只是恋爱,什么都不会改变,每个人都在这么做,你也可以,而不是把你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抱怨我离开你!”

Bucky盯着他,Steve的每一句话都好像戳在他心上,他想挥舞双手大吼,但最终只是塌着肩膀,垂下双手,好像失去力气的人偶,那些疼痛让他觉得前所未有的疲惫,“也许你说得对,我会考虑的。”最终他轻轻说。

Steve停了两秒,Bucky的表情让他心慌,他斟酌着自己说的话,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他只能上前拉住Bucky的手,放缓语气,“你看起来很累,就,好好休息好吗,还有,真的什么都不会改变,你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

“当然,你说了算。”Bucky笑了笑。

 

 

“我似乎在外头看到了Rogers。“Loki推门走进来,后头跟着Charles。

Bucky疲倦地瘫在沙发里,伸出手,制止了这个话题,“说正事,怎么样了。”

Loki得意地扬了扬手,银环已经不见了,他兴致勃勃地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见到Erick,但他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Charles翻了个白眼,“他两简直一拍即合。”

“不要嫉妒,Charles,他深爱着你,我看得出来。”Loki露出狐狸似的表情。

Charles嘲讽地哼笑,“爱?不如说交易更恰当。”

“怎么回事?”Bucky问。

Loki在沙发上坐下,“他答应为我解开这玩意,前提是Charles毕业后会去他身边。”他露出笑意,“亲爱的,这简直是求婚好吗?”

Charles摇头,“我和他有很多理念上分歧,他对世界充满了敌意,对普通人不信任,他组织了一些超能力者,暗地里搜罗证据,他怀疑神盾局正在针对超能力者进行秘密的控制。而我对这些并没有兴趣,老实说,我对大多数超能力者想要去的神盾局也没有兴趣,我想留在学校执教,也许我会接着读到博士,可是现在恐怕泡汤了。”

Bucky忧虑地看着他,Loki伸出手搂住年轻的脑控者,“但是为了Harry,这值得,对吗?”

“是的。接下去我们要拿到权杖。”

“没错。”Loki那蛇一样的绿色眼睛闪着夺目的光,“我简直等不及了。”

 

TBC

评论(16)
热度(112)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