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开始前结束(十三)

Tony找的律师很快就来了。Bucky有半个小时的会面时间,他希望这个律师能和Stark的姓氏一样有用,他比任何时候都想要出狱,他想着Steve,想着他们的约定,也许他们都走得太远,是时候回到彼此身边。

当他出去以后,他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他坦白,关于他的爱、悲伤、嫉妒、失落,他会告诉他,然后等待他的审判,真正的审判,被流放或从此幸福。

可是计划何时如意过?

 

 

独立访问室。

“Raven?”Bucky吃惊地张大嘴,眼睁睁地看着对面的jonathan律师在眨眼间变成魔形女,第一反应是回头查看他的狱警。

他一点都不吃惊那大个子倒在地上。

“时间不多了,快带我们去找Loki。”Peter像一只真正的蜘蛛一样从墙角滑下。

Bucky摇头,这不是他想要的,他答应过Steve。

“听着,我不知道你们了解多少,但事实就是这是错的,所有都是Loki布下的陷阱。Harry。”Bucky强迫自己说出口,“他杀了Harry,就是为了让我们为他拿回权杖,解开魔法。”

Raven和Peter互相看了看,魔形女上前一步,她开口,“Bucky,我是Charles,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现在能救Harry的只有Loki,我们必须带他出来。”

Bucky瞪着她(或许是Charles),他举起手,他的手腕上还戴着手铐,“不,你们被骗了,以及别指望我,我答应了Steve,我再也不会管Loki的破事,你猜怎么着,我有个价值每小时2000美金的律师,我会从这里出去,不流血,不打架。”

咔嚓,子弹上膛,黑色的枪口对准他的太阳穴,Peter的手很稳,“如果你还想见Steve,就照他说的做。”

 

 

神盾的监狱像某种飞船,监狱长长的走廊每隔一段就站着全副武装的卫兵守卫着仓门,仓门里是玻璃囚室,按照危险等级划分。那些狱警也是神盾的特工,面无表情,目光警惕。Bucky思索着如果忽然停下大喊大叫会发生什么,最终他不得不承认最有可能的是他们会毫不犹豫击毙他,没人会相信他是被胁迫的。

他们在18号仓—属于他和Loki的囚室就在这里—停下,狱警(Raven)模糊地和门口的守卫打了个招呼,对方看看他,又看看他身后乖乖被拷着的Bucky,回身按下密码,仓门打开,他们依次走进,仓门自动关上。

Loki勾着嘴角,趴在他那间囚室的玻璃上,看着Raven变成的狱警带着Bucky走来。

“Hi,Roomate。”

Bucky恶狠狠地瞪着他,Raven用门卡打开了Loki那间玻璃屋的门,Loki步履轻佻地走出来。

“你找到他了,可以让我离开了吗?”Bucky冷冷地说。

“恐怕不行。”邪神狡黠地笑,Bucky只觉得眼前一花,Loki变成了狱警,而Raven则变幻成Loki走进了囚室,玻璃门自动合拢。

“what the fuck?!”

Raven(Charles)靠近玻璃,低声说,“抱歉Bucky,但这是唯一的办法,我们必须要把Loki带出去。”

“所以把我他妈的当道具!”Bucky难以置信地说。

Raven(Charles)双手锤上玻璃,“而我让我的妹妹变成囚犯,如果你睁开眼看看!”他深吸一口气,低声说,“这都是暂时的,Bucky,一切都会好起来,但如果不把Loki带出去,Harry就没救了!”

“Harry已经死了!他被Loki杀了!”

“是我杀了他,所以也只有我能救他。”狱警(Loki)不耐烦地说,“如果不是你愚蠢地打断我们的计划,他现在都可以看着Game of Thrones吃炸鸡外卖!”

Bucky瞪着他。

狱警(Loki)受不了地翻了个白眼,“除了这样还有什么方法能帮我拿到权杖,解除魔法禁锢,没错我是个骗子,但还不至于疯到害死我最好的朋友!”

“我在他常用的药物里放了某种阿斯嘉德的毒药。“狱警(Loki)快速地说道,“那的确暂时杀死了他,但是只要在7天之内注入下毒者的血,就可以让他醒过来。”

Bucky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接着望向Raven(Charles),“你早就知道?”

“不比你早多少。”Raven(Charles)含糊地说,移开了目光。

Bucky明白了,他觉得全身血液上涌,呼吸困难,他艰难地说,“当然,你早就知道,脑控者。真是一出好戏,我只是有个问题,哪怕一次。”他哽咽着,“你们有没有想过告诉我?”

狱警(Loki)褐色的小眼睛凝视着他,目光幽深,“我也有个问题问你,如果告诉你,你会帮我吗?冒着被退学的风险,冒着离开Steve的风险,你不会,Baners,你没资格指责我,因为你心里只有Steve Rogers,这就是你他妈的把这里当家不愿离开的原因。”

Bucky张了张口,难以发出声音。

狱警(Loki)嗤笑了声,他扬了扬手中的门卡,“送我出去后,你就可以回来了,别着急。”

 

 

他们重新走出囚室,不知道狱警(Loki)怎么和门口的守卫说的,那家伙没有露出怀疑的表情。说实在的,Bucky并不关心,他的思绪乱得好像煮沸的粥,滚烫的雾气扑进他的眼睛中,让他疼痛到张不开眼,他什么都看不清,他的脑子里是Loki的质问,一遍又一遍。

你会帮我吗?

他想到自己曾后悔听信Loki的谎言,也曾后悔在餐厅对Loki恶语相向,这两种后悔都是真实的,那是对离开Steve的恐惧,也是对无意中伤害Loki的伤痛,为什么这不能同时存在呢?

为什么他必须要在他们中作出选择呢?

而另外一个声音在悄声说,那么你又有什么资格要Steve离开Peggy。

这不是交易,但还有比这更像交易的吗?

 

 

他们走进访问室。门关上的瞬间,Peter从黑暗中出现,他手上仍然拿着枪,他的目光在狱警(Loki)和Bucky脸上徘徊,然后举起了枪,枪口顶住了Loki的额头。

他的声音嘶哑,恨意和恐惧被压抑着,更显得森寒,“如果你救不活他,我会要你陪葬,我发誓。”

Loki没有生气,他回答平静,居然透着诚恳,“当然,你完全有理由。”

Peter深吸一口气,慢慢放下枪,他递过律师的公文包,Loki拿出里面的一张照片看了看,便重新放回公文包里,当他拉上拉链,他已经变成了照片里人—jonathan律师,

他最后看了一眼Bucky,便打开门,走了出去。

Bucky转头看Peter,蜘蛛人看了他一眼,翻身进了通风口。

下一刻,那个躺在地上的狱警爬了起来,Bucky警惕地看着他。

“我是Charles,Bucky,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现在送你回囚室。”

哈,真是计划完美。


TBC

比我预想的拖长了。。。。

评论(14)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