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脑洞系列之 当美队2变成都市爱情文艺片

哈哈哈哈,好久没脑洞了,大家想念我深不可测的脑洞吗

ABO

大盾是个过时之人。

他苏醒过来,参加了纽约之战,重振了美国队长的威名,但这并没让他更快乐,倒不是说他不会和同事在茶水间聊天,他也偶尔参加下班后的聚会,但是大多数时候他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健身,一个人睡觉。

他如同一艘随意漂行的船,他失去了他的锚。

他新认识的朋友Sam是个退伍老兵,他看出他那些战争带来的昨日伤痛,于是约他一起参加他们的互助会,那让他周五晚上除了看旧电影又多了一些事情可做。

他在最近的一次局里的心理评估中被认为“需要干预”,他对此不以为然,但是医保完备的神盾局为他预约了一周两次的心理治疗,这事不知道为什么传得很快,某天早上买咖啡的时候他看到报纸上写着《谁来治疗美国精神》,他好奇地坐在椅子上边喝咖啡边看着著名的时评人用整整一个版面谈论他是否需要激素治疗,或者更直接点,找个omega。

他嘲讽地想,为什么他们不建议他去性腺切除手术?

报纸事件不久,娜塔莎开始在他身边晃,他不知道这是领导的意思还是出于朋友的好意,但是他耐心地和她聊了一下关于他的个人问题。

她的建议是前台的丽莎。

下班后他去了博物馆,他看着旧照片,听讲解员讲咆哮突击队的故事,最后他在Bucky的展板前站了一会儿。

之后他坐电车去了互助会,巧合的是他居然遇到了他的同事朗姆洛,他们只在任务中有过几次搭档,并没有深交。

他们打了招呼一起围着圈坐下,每个人都聊起自己最近的进展,之后sam让新人朗姆洛介绍下自己。

他说到自己曾经在沙漠战斗的经历,那显然引起了共鸣,大盾猜他是个有故事的人,但不包括那么惨烈的硝烟和炮火。不过朗姆洛就是那种用满不在乎来对应一切的人,他搓着手笑,他说在那儿他遇到了他的omega,他蒙着面纱,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就是知道他是个美人。

每个人都笑起来,这鼓励了朗姆洛,他说起他的omega其实是个俄国人,战后他的家庭留在了那里,他说起他是怎么从营地里跑出来就为了见他一面,他托人从美国买画笔送给他,因为他喜欢画画,他很有艺术天赋,如果在美国他一定能上大学。

后来他们……他做了个手势,这些alpha大兵们哈哈大笑,连大盾也忍不住摇头。他接着说,这可不是美国,伙计们,在那儿,如果你跟一个omega说话,你就得去和他父亲谈谈,所以没办法了,我得为自己做的事情埋单。你们绝对无法想象他老爹多可怕,他用严厉的方式爱着他的Omega男孩,倒不是说不好,但我的追求过程简直是灾难。

不过后来我还是成功了,我带他回了美国,他摊开手,现在我每天都在网上看二手房源,我得要个大房子,因为老天,一个东方omega,可以给你带来20个孩子。

这天的互助会因为朗姆洛而变得轻松,遥远的战争被家庭关在了门外。

结束的时候,朗姆洛叫住大盾,他居然也谈到了前台的丽莎,大盾无奈,但比起娜塔莎,他似乎更愿意和朗姆洛说,也许他就是那种让你觉得任何事都不放在心上的人。他说,我想要一个和我有共同经历的人。

他猜朗姆洛把这话转告给了娜塔莎,很快她有意为他介绍了莎纶,她是卡特的侄女,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尝试去约会,并在某个晚上之后把家里有关Bucky的东西收起来,他一个人去了布鲁克林,他走过那些街道,每个跑过的男孩都是他和Bucky,每个走过的青年都是他和Bucky,每个散步的老人都是他和Bucky。

最后他走到了Bucky旧日的家门口,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家女装店,他闭上眼,Bucky穿着西装,头发整齐地梳在脑后,他像小鹿一样微笑着走出来,散发着甜蜜的香味。

他做了最后一次告别。

周五晚上他去了互助会,他第一次举手发言,Sam鼓励地看着他,他说到二战,说到纳粹,说到参军,说到咆哮突击队,说到卡特,说到Bucky。他不知道他是不是能信任这些人,也许转天这些就会上八卦小报,但他不在乎。他想诉说,和朗姆洛一样,证明自己走出来了。

他爱着一个omega,他们深爱着彼此,他为他隐瞒身份去参军,他不敢标记他,他们幻想着有天战争结束去市政厅结婚,他们一早就去,做排在最前面的那对,穿着同款的西装和皮鞋,胸口别着鲜花。

他们会有孩子,他们会在布鲁克林买房子,上帝啊,他捂住脸,不让自己哭的太狼狈。

现在布鲁克林的房价那么高了,他努力试着开了个玩笑,Sam拍着他的肩膀。

结束的时候,朗姆洛递烟给他,他没有要,朗姆洛于是自己把烟含进嘴里,他说,你应该向前看。

大盾点头,他谈起了莎纶,朗姆洛为他开心,他询问起他买房子的事情,他们站在夜风里聊了一会儿房价和工资,聊起约会的礼物还有麻烦的纪念日,烟抽完的时候,朗姆洛接到了电话。

omega,他夸张地揉着眉心,大盾微笑。

临走的时候,他说,虽然有点冒昧,但下周末你有空吗?

大盾疑惑地看着他。

朗姆洛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骄傲,我的婚礼定在那天,如果你和卡特女士能来的话,James一定很高兴,美国队长,他最近对你有点着迷。老实说,我都要吃醋了。

大盾笑,好的,我很荣幸。我也很期待见见你的新娘。


end

接下去是爱情片还是动作片,还是剧情片,大家请随意。。。。


评论(22)
热度(123)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