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知乎体来一发

竹马和天降哪个更好?


匿名用户

谢邀。谢谢把这个题目转给我的我的同事XX和XXX,有机会我会和你们好好谈谈隐私问题。

正经说,我的情况有点复杂,我的竹马和天降是同一个人

我小时候身体不好,父亲不在身边,母亲工作忙碌,经济困窘,总之是你们能想象的那种悲惨童年。但我比大多数人幸运的是在我人生最灰暗的时候遇到了我一生的挚友——当时看来不过是我的邻居。

他比我大两岁,可能是因为他是他们家的长子,后面还有弟妹,他很会照顾人。但我要说的是,如果他是我童年时代的一位大哥哥,意义也就不一样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平等,即便后来我成了他的上级,但相处的感觉从未改变。

我们是真正的竹马

我的童年及至少年时光,几乎都与他在一起。我想到我们,脑海中总会浮现我曾经在布鲁克林的家,我们把床垫堆在墙角,挤成一堆,他16岁,刚学会抽烟,我肺不好闻不了烟味,他便把没点火的香烟叼在嘴里。我们聊战争、世界局势、减价的皮鞋、最新的电影和所有我们认识的女孩们。

这种无所事事,甚至有些颓废的日子,成为我往后人生中无法复制的空白,尤其今天,当我的日常变得如此不日常(原谅我无法形容我的工作),我常常想起那段岁月,那让我觉得自己仍然是个人类,我也有着无聊的午后时光,有着私人生活。

我常想如果没有后来发生的事情,战争、希特勒、纳粹以及该死的一切,我们会怎样。有自己的家庭,有孩子,偶尔在节假日聚会,一起打牌,看球,人到中年,回想不起年轻时候怎么能和他好得像同一个人。

可惜没有如果。

一次意外,让我失去了他。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失去的经历,作为你们大多数人的长辈,我由衷的希望你们一生都不会有这样的经历。

我亲眼看他在我面前死去。

从此,我的情感紊乱,记忆失调,我不断回忆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又被这些回忆推下深渊。当我因为某个笑话,回头去看他时,却再也找不到他,我发现我失去的大概是我一半的生命,一半的心脏,而剩下的那一半只足以支撑我为这个国家赋予我的职责前行,但属于布鲁克林某个男人的那部分,和他一起死去了。

抱歉,有些情绪激动。

说了这么多,你们一定会想,天降在哪里?

再次原谅我不能说太多,过程很戏剧化,但结果就是我在七十年,又遇到了我的竹马,而且非常狗血的,他失去了记忆,但他还能认出我!

因为某些原因,我们成了对手。当时情况很棘手,但说实话,发现对手是他,我的一半心思都不在工作上了。请原谅我,但我希望你们能试着理解,曾经以为死去的挚友,在多年后重新出现在你的面前,如果有谁还能淡定的话,我觉得那他一定不是一个正常人类。

我的经历比较特殊,在他死后,我自己身上也发生了很多事。如今,我有了新工作,还有一群不错的同事和朋友,不开玩笑,我甚至对我漂亮的女邻居颇有好感(虽然最后发现那是个糟糕的骗局),我觉得经历了那么多,我应该开始新生活。

但过程并不顺利。我常做一个梦,自己浮在半空中,落不了地,我的心理医生告诉我,因为我潜意识里拒绝现在的生活,我找不到真实感。这个世界人们每天来来往往,奔走忙碌,有压力也有痛苦,但这些都是真实的,他们醒过来,知道这是他们的礼拜一。而我每天做的是XX的工作,担负的是XX的职责,属于我自己的那部分,一直被压抑着,无法被满足。

所以,你们能想象我重新遇到他时候那种心情吧,他是我的私人奖励,上帝也不能夺走,我要为自己活一次!

回到正题,竹马和天降哪个好?

我想说,最好的是竹马和天降是同一个人,那感觉就像你中了一张一千万美元的彩票,然后你兑现的时候发现,见鬼的,你当时买的居然是倍投。

好了,你现在有两千万美金了!

谢谢


………………………………………………

没想到这么多人给我回复点赞,谢谢大家,对于回复和私信的几个问题我也在这里做个说明。

1.我不会回答我是谁,即便你们中的确有人说对了。

2.是的,我俩都九十多了,经历过二战。

3.谢谢你们关心我们的近况,之前我没有说,我们重逢以后,又因为各种原因失去了联系,但我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我绝对不会放弃!

4.那些呼吁我们在一起的人,怎么说呢,如果我在七十年后,还能遇到我丢失的一半生命,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谢谢,不再回复


…………………………………………………………………………

我的同事兼朋友XX让我再上来看看这个帖子,在这个特殊的时刻

我没想到两年了,还会收到这么多的回复私信和赞,很感谢大家

我仍然不会就你们对我和我朋友的身份猜测作出回应

不过,我想说你们的支持,我都看到了,由衷感谢。

我和我同事的分歧一直都存在,现在只是到了作出选择的时刻,而不幸的是这个选择最终落在了我最好的朋友身上。

如果我从前还有一点犹豫,那么现在,还有什么可讨论的余地吗?

两年前,我说过,没有人可以再次在我面前夺走他,伤害他,这不仅是为他,也是为我,请原谅我身为普通人的那一面。

今天,我把手臂上的徽章拿下了,从过去到现在,我一直为这个国家而战,为你们而战,这一次,我想为他而战,为自己而战。

谢谢,对不起。



end

评论(29)
热度(6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