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你好,煎饼先生(一发完)

玫瑰单性转 EG甜文


Ross小姐下班的时候,发现中央广场一隅挤了好多人。她通常不爱凑热闹,但那天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近到前了,人群中陆续有人走出来,手里多多少少全都捧着油包纸,嘴里啃得喷香。她最近在减肥,且从不吃路边摊,可是这会儿又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忽然馋虫作祟,拎着包糊里糊涂便挤进人堆。

做饼的师傅是个大高个,留着一把扫帚一样的大胡子,瘦得一张脸全靠颧骨撑着,细长的眼睛低垂,戴着手套,动作麻利,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一只饼就摊好了。轮到Ross小姐,他问她,“要几个,加不加蛋?”嗓音像是在圣家堂里12个唱诗班齐声高唱“哈利路亚”,Ross小姐腿一软,差点就跪了。

“一个……加蛋。”她吞咽了下,说话都不利索了。

煎饼师傅飞快地瞟了她一眼,又垂下眼帘,杂草丛生的嘴唇动了动,“很快就好。”

他还以为她饿坏了,直咽口水。

Ross小姐拿着她的煎饼挤出人群,她一口都没咬,心里却想,真好吃啊,明天也要来买。


Ross小姐做到神盾公司的高层,她生活考究,性格龟毛,脾气火爆,讲话毒舌,一头淡金色的短发在电脑屏幕的荧光映照下仿若铂金,人们私下都说她是现实版的穿Prada的女魔头。她的助理Jessica跟了她三年,凭着机灵懂事,谨小慎微,终于成了她的左膀右臂。

但Jessica今天却在卫生间红着眼圈补妆。她的小姐妹Amy揉着她的肩膀安慰她,“她又怎么了?”

Jessica抽抽鼻子,扯了纸巾在脸上小心按压,补妆,“我看她最近天天去广场上买煎饼,就今天提前帮她买好了放在桌上——结果,她就生气了,说我不务正业,开始找茬训我,你说她是不是大姨妈失调了!”

“肯定是啊!”Amy愤愤不平地说,“她怎么喜欢吃这种东西,我看她最近起码胖了四磅。”

“是七磅!她最近的体检单还是我去领的,哼,难怪嫁不出去!”Jessica气哼哼地把纸巾扔进垃圾桶,“她干脆嫁给那个煎饼师傅算了!天天在家吃煎饼!”


Ross小姐每天都亲自光顾煎饼摊,一来二去,煎饼师傅和她熟了,总是先把她的摊好。别的顾客有意见了,“Stephen,我先来的,赶时间呢!”

Stephen停下了手,抬起眼睛,快速扫过眼前的人,“你四周前开始在这里固定买煎饼,每次都是早上,买最便宜的不加蛋和培根的那种,我猜你失业了。你的手腕上有压痕,眼睛充血,不是每天打游戏到凌晨就是在网上看成人片,出来买你唯一负担得了的煎饼做早餐,然后回去睡觉到傍晚,你管这叫赶时间,你的时间恐怕没有我的饼值钱。”

那人惊愕地瞪大了眼睛,饼也不要了,转身跑了。

“那可真厉害……”Ross小姐情不自禁地说。

Stephen看了她一眼,低头把饼装好,递给她的时候,小声说,“谢谢你那么说。”

“哦,没什么。”Ross小姐接过饼,捧在手里,她犹豫了下,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问,但她又真的很想知道,“你是怎么知道那些事情,就像你能看到一切。”

“我就是能。”Stephen抬了抬下巴,傲慢地回答。


Ross小姐又给Jessica找事了,她宣布要换办公室。

“这个办公室是这层最好的,她住了五年了,现在忽然提出要换办公室,你说她是不是中邪了!”Jessica在卫生间跟Amy吐槽。

“那理由是什么?”Amy问她,“总得有个理由吧。”

“你在开玩笑吗?她可是Everett Ross,她做事从来不给理由。”Jessica冷笑地摊摊手,“我只要执行就可以了。”

当天Ross小姐就搬了办公室。


“我就在那栋楼上班。”Ross小姐买了煎饼,没有走。

周围有很多顾客等着,但Stephen还是停下了摊饼,他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我知道。”

“那是我的办公室。”Ross小姐说,她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又说,“一眼就能看到这里。”

Stephen看着她,缓慢地点了一下头,“我知道。”

周围的客人都看着他俩。


Jessica发现了一个秘密。

“Everett和那个卖煎饼的真的搞上了!”

Amy发出一声呻吟,“我求求你了!”

“真的,真的,我亲眼见到了!”Jessica把气声憋到声嘶力竭,“她上班累了,经常站在窗口——”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而那天下雨了!”Jessica重音加注,“下起了很大的雨。”


Ross小姐拎着她200美元一把的伞,跑出楼去。雨越下越大,Stephen正在收摊,他蓬乱的头发被雨打湿了,夹克衫裹着卫衣套着T恤,一层又一层,流浪汉的打扮,狼狈地把包裹背在身上,这时候他看到了Ross小姐。

她穿着高跟鞋小跑过来,伸直手臂,把伞高过他的头顶,“我送你去地铁站吧,雨好大。”

Stephen眯起眼睛,昏昏雨幕下,似乎看不清眼前的人。他沉默不语,Ross小姐便又问了一遍,“Stephen,我的伞给你。”

他仍然不动,她伸手去拉他的手,要他握住伞柄,他却猛地甩开了,两人都是一愣,没等Ross小姐再说什么,Stephen便跑进了大雨里。


大雨下了好几天,新闻里有些地方开始水灾,中央广场上空荡荡的,只有铅灰色的雨。


一周后终于放晴了,公司那天不上班,Ross小姐却来了,煎饼摊前围着几个青少年。她慢慢踱过去,Stephen抬头看到她,点了点头,手上动作不停。他剪了头发,留下苍白的双鬓,修了胡子,露出清俊的面容,眼睛像雨后的天空一样明澈。

他忙完了手里的活,给Ross小姐做了一个超级大的饼,他看她在阳光下啃得像一个吃苞米的松鼠,抿起嘴来笑。


Jessica和Amy成立了煎饼玫瑰小组。

公司里的人越来越多加入到这个小组——这太浪漫了,一个公司高管,一个街边小贩,这到底是命中注定的情缘,还是一场无望的爱恋。

另,去Stephen那里买煎饼,报Miss Ross的名字可以打八折。


很快这件事情传到了Ross先生耳朵里,Ross先生外号将军,早年在军队服役,现在是神盾公司上级总公司阿美利加总部的负责人,同时也是Ross小姐的亲舅舅。

Ross亲自来到煎饼摊,Stephen把饼摊好了,递给他,他没有接,而是对他说,“的确很像。”

Stephen直起腰,他盯着将军,“抱歉?”

Ross将军说话了,很少有人把彬彬有礼表现得那么让人厌恶,“你很像我一个英国世交的小儿子,他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了。如果他还活着,现在会是我的侄女婿。”

他说完,接过煎饼,转身扔进垃圾桶,走了。


Ross小姐每天都会陪Stephen收摊,今天当Stephen收完摊,对她说,“我想去你家。”

Ross小姐愣了一下,当她意识到这是什么意思,她低下头,从这个角度看去,她近乎透明的耳垂像染上了胭脂,她很快地点了一下头。

他们一起回到家,Ross小姐回到房间,她洗了澡,换上了浴袍走出来。他忽然发现,当她挣脱那套坚硬的铠甲,她看起来像蚌肉一样柔软,她有些不知所措地单手捏着衣襟,另外一只手无措地玩着浴袍的腰带。她光着脚,她的脚是那么小,就像小孩子的脚,一只脚踩在另一只脚的脚背上,小小的奶糖一样的脚趾蜷曲着。

他的煎饼把她喂得胖胖的,就像一只胖兔子,现在他要揪住她的长耳朵,把她从笼子里拎出来,送进厨房了。

他走上前去,脱下手套,露出伤痕累累的手。她握住他的手,轻轻拢在温热的手心,淡金色的睫毛一簇簇的湿了,“还疼吗?”

他没说话,食指和中指微微弯曲,托起她柔然的下巴,他低下头,用嘴唇去征询去请求,她温驯地张开嘴,承受他给予她的一切。他托住她,像抱孩子一样把她举高,她太娇小了,坐在他的手臂上,垂下头,脖子下是一片软绵绵的阴影。

他是个很棒的厨师,不仅会摊煎饼。


当她睡着了,他在房间里转了一圈,什么都没有找到。他迫使自己停下来,站在房间中央,让自己沉静,双手合成塔尖抵住下巴,他闭上眼,当他再睁开,他的眼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的眼睛,他环视房间,几秒钟后,走到衣柜前,他蹲下,把手伸进去,轻轻往里一推——一个暗格。

一张照片,照片里有两个人,一个是更年轻的Ross小姐,戴着鸭舌帽,穿着格子衬衫,另一个人有一头乱糟糟的卷发,和一张冷峭的长脸,他围着蓝围巾,穿着大衣,站在Ross小姐身旁,占有性十足地搂着她圆圆的小肩膀。


Ross小姐失恋了。所有人都知道,这根本不用猜——广场上的煎饼摊消失了。

煎饼玫瑰小组里的成员们比之前还要热闹,先是一些人猜测是不是分手了,什么原因分手的,谁提的分手,为此三天一大掐两天一小掐。接着一群人转了煎饼黑,证据很明显,Ross小姐瘦了有10磅(Jessica提供的资料)上班的时候偷偷地哭(也是Jessica提供的),她肯定是被甩的,Fuck,摊煎饼的居然甩了我们的玫瑰女王。而另一部分则是不愿意接受现实的CP粉,仍然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总有一天,下班后,门口又会支起煎饼摊。

就在大家掐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煎饼玫瑰组有了拆家。


Richard先生是空降的CTO,他有一双鹰般锐利的蓝眼睛,气质却很温和,第一天来上班,就成为所有女职员和部分男职员的新爱豆。办公室里窃窃私语,餐厅里八卦纷扰,他有没有家室,是不是Gay,喜欢什么类型,简直无心工作……但是这个话题到了傍晚就迅速沉寂了。

CTO的凯迪拉克接走了Ross小姐。

这一晚注定是个无眠夜,加班狗们和不加班的狗们都在组里扯得天昏地暗。

以Jessica为首的煎饼玫瑰不拆党哭天抢地,不停吐黑泥。

而玫瑰唯则纷纷倒戈CTO——屌丝去死,果然只有真正的男人才能娶到公主。

煎饼哪里不男人了,难道有钱才是男人吗,你们还能更肤浅一点吗?

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是有没有责任心,他都不敢娶玫瑰,就是个渣屌丝!

……

这样的车轱辘掐架一直掐了半年,半年后的公司年会上,CTO先生向Ross小姐求婚了。

Ross小姐答应了。


第二天,煎饼玫瑰组自动解散,同时,每一个煎饼玫瑰组的组员都收到了CTO的邮件。

感谢你们对我和玫瑰的关注,但是我希望到此为止。


婚礼定在了一个淡蓝色的星期天。

Jessica作为金牌助理,在这一天兼顾了伴娘的职责,她帮Ross小姐把婚纱长长的下摆整理好,又为她戴上天价的项链和耳环。她忽然有些感慨,如果她真的嫁给煎饼先生,她们会租一个小教堂,挂满了彩色气球,桌子上摆满了杯子蛋糕和煎饼——似乎也不是什么美满结局。

Ross小姐并不知道Jessica脑子里这些稀奇古怪,她看起来有些疲倦,她提着裙摆从穿衣镜的高台上走下,淡淡地说,“我们走吧。”

礼堂里,宾客们纷纷落坐,仪式就要开始了,而侍者仍旧在每一张餐桌前忙碌。

变故就是在这时发生的,先是广告部的Eric,接着是信息部的Pine,然后是营销部的Amy,接着越来越多的人停下了手中的事情,发出惊叫,有人在拍手,有人跳起来和周围的人击掌,有人开始拍照——而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是神盾公司的人,确切地说,属于曾经的煎饼玫瑰小组。

当Ross小姐走进礼堂时,她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所有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期待——对,她是新娘,这是她的婚礼,但是他们未免有些期待过头了吧——这时候,一个小花童跑过来,Ross小姐盯着他,盯着他高举在手里的那块煎饼,心跳越来越快,她觉得她的胸衣快要撑开了!

“Miss Ross!”小花童跑到跟前,把他油乎乎的爪子往婚纱上一趴,抬起肉嘟嘟的下巴,大声说,“有个叔叔请大家吃煎饼。”

他清脆的童音落下后,几秒钟之内,会场里鸦雀无声,紧接着爆发出一阵雷鸣一样的欢呼,每张桌上都有的煎饼玫瑰党们拿着他们唯一官方周边——盘子里的煎饼——站了起来,“赢了!”“赢了!”

Ross小姐茫然地看着他们,直到礼堂的大门再次打开,她等来的是她的新郎——Stephen穿着礼服,步履优雅地走进来,他明亮而锐利的眼睛深深地望着她,迷雾散去,曾经被打碎的时光碎片漂浮着,汇聚成了一条银河,重新把他们挽在了一起。


后来,神盾公司每一天都有免费的煎饼吃了。


END


评论(48)
热度(7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