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同谋5

4戳这里

 

5.

Goss有天对Timothy说,你看过这个吗?

然后发了一个地址给他,Timothy点开就疯了,他用手捂着半张脸,一边傻笑一边红透了脸。

“她们太有想象力了。”Timothy摇头。

Goss则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还以为她们钻到你俩床底下了。”

Timothy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他有点尴尬地说:“Goss……”

Goss不在意地挥挥手,示意自己不在乎真相,但他想了想又说:“在我年轻的时候,那还是违法的,现在时代不一样了,瞧瞧这些图,有的人明明不是,也乐意营造假象,粉丝喜欢,媒体也有话题。可是如果这一切是真的,又是另一回事了,这个圈子里多的是,但是有几个敢公开,你今天公开,人们夸赞你是英雄,但是一周后你就会发现你接不到工作了,他们只是说你不合适,至于哪里不合适,他们会告诉你许多的理由除了那个理由,但你心里清楚那就是唯一的理由。”

Timothy舔了舔嘴唇,试着分辩,却不知道该分辩的是自己不是,还是他说的并不然。

Goss却又说:“不过,你的问题难道不是Ariel吗?”

 

Ariel的新书卖得很不好,她的投资也失败了,视频电话里,她看起来很焦虑。Timothy让她不要为钱的事情发愁,自己现在的片酬可以应付两个人的问题。

“你需要我去看你吗,我可以把Allen送到姐姐那儿,老天,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但是,我们拍摄马上就要结束了,就好好待在家里等我回去,好吗,别想东想西的,我会给你带礼物。”

合上电脑,Timothy看着坐在对面沙发上的Chris,他在读剧本,但是Timothy确定他一页也没翻过去。这时候他抬起眼睛,他们四目相对,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想给她买什么礼物?”

“我不知道,有时间可以去附近转转,我们一起。”

“当然。”Chris手指在沙发扶手上敲了两下,视线重新回到剧本上。他的睫毛垂下,嘴唇抿成一条直线,这样子看起来冷淡而疏离,让Timothy心里发慌。他走过去,半跪在Chris身前,把剧本从他手里抽走。Chris目光转向他,他的脸上没有表情,虹膜异色症的眼睛此刻像有机玻璃,Chris高兴的时候可以让人如沐春风,觉得他可爱甚至有点冒傻气,但你绝不能低估他的骨子里的强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起,他们的立场微妙地颠倒了——Chris仍然表现的像一只金毛猎犬,围着Timothy打转,偶尔从身后扑上来把他抱住,用厚重的低音在他耳边哼哼。他跟媒体说,两人在戏外并不是亚瑟王和他的小法师梅林,Timothy在他们的关系里占上风——但Timothy知道这不是真的,他俩都知道,Chris在掌控他,角色是演员身体里的一部分,那个充满控制欲的亚瑟王一直隐藏在Chris体内。

“原谅我。”Timothy牵过Chris的大手,在他手心印上一枚温柔的吻。

Chris反手抓住Timothy的下巴,大拇指按进他柔软的脸颊,与他手上的力道相反,他低头落在Timothy嘴唇上的吻轻得像一片拂过的羽毛。

 

回美国的飞机上,两人坐在一起,万里高空,在衣服的掩盖下,Chris一直握着Timothy的手。Timothy想要开他的玩笑,说他们并不是下了飞机就会分手,可是那句玩笑一直卡在嘴边,说不出口。

到了机场,Ariel来接Timothy,她亲热地拥抱了两个男人,Chris和他告别后,Ariel挽着男友的手上了家里的汽车。一上车,她就迫不及待地说:“我和Noble谈了,新一季我也会参与进King Aurthur。”

Timothy本来正在系安全带,这时候半扭过身子僵住了:“什么?”

“联合编剧,我们讨论了新一季的方向,他觉得我的想法很棒,所以他打算让我写一部分内容。”

Timothy没说话,转过身把安全带扣上。

Ariel敏锐地感觉到了,她一边启动车子,一边微笑地瞥向他:“你不高兴。”

“不,不,怎么会……你们有什么思路?”

“关于Aurthur的复活,还有Guinevere,亚瑟王著名的王后,我们觉得是时候给Aurthur加上爱情线了。”

Timothy干笑了两声:“我还以为你告诉过我大家都喜欢Aurhur和Merlin在一起,管他们叫Merthur还是什么的。”

Ariel笑了,她转向Timothy:“但那毕竟不是真的,他们只是最好的朋友,你说呢,亲爱的?”

 

 

但是新一季并没有很快开拍,Chris的爆红让他分身无暇,广告、代言、各类活动,好莱坞也向他伸出橄榄枝,他开始在卖座的系列电影里担任重要角色,一时间到处都是他的名字。

Timothy有时候一两个月才能见到他一次,他们大部分时候通过手机联系,但Chris太忙了,Timothy早上发他的信息,他也许半夜回到酒店才会回。

两个人参演的电影终于迎来了上映,借着宣传期才又有时间见面。Chris的头发长了一点,向后梳起来,他比从前强壮了,Timothy几乎有点记不起那个年少的亚瑟王。这部电影聚集了大量明星,每次宣传都一群人呼啦啦,Timothy作为第一主演,访谈、上节目都不会和Chris一个组,只有在走红毯和大合照的时候才能见到。即便这样两人也被人群一前一后地隔得老远,这时候Chris终于可以发挥他的幻影移形技能,每次都神不知鬼不觉地移动到Timothy身边。Timothy一会儿接受采访一会儿和其他人寒暄,但他全身的细胞都用来感知Chris,他的余光瞟见Chris在人群涌动里看着他,心里就快乐的冒泡,对记者的态度都好了许多。

“所以你和Chris第二次在同一部作品里合作,那你们私下关系如何呢?”

“这跟你没关系。”Timothy说完,好脾气地奉上微笑。

两人在会场的洗手间里碰面,Timothy刚想说话,Chris用手指抵住嘴唇,摇摇头,这里到处都是摄像头,谁知道洗手间里是不是安全。Timothy被他的谨慎逗乐了,他斜靠在洗手台上,抱起手臂:“大明星,你变胆小了。”

Chris绕着隔间走了一圈,才站定,他望着Timothy微笑:“结束了一起去喝一杯。”

“去哪?”

Chris没说话,他走近Timothy,把一张房卡塞进他的西装口袋,接着拉开门走了出去。Timothy翻了个白眼,又忍不住笑起来。

 

秋天,Chris回归了剧场,开始巡回演出,他正当红,真的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Timothy听说有的粉丝跟着他满世界飞,Timothy有时候想,这可真奇怪,粉丝可以无畏地去爱他,随时都可以见到他,但真正亲密的爱人却不能。

Chris忙到短信都很少了,Timothy从时刻握着手机,到偶尔拿出手机瞧瞧,直到后来手机就被他随手扔在沙发上,他听音乐、逛书店、上节目,陪Ariel处理她的投资遗留问题,照顾Allen。

偶尔他在电视上看到Chris,他剪短了头发,恢复了原本来的发色,微卷的短毛贴着头皮,Timothy会看着他,一直到新闻结束。

Timothy不知道他们是否还维系着某种关系,薛定谔的猫,只要你不把箱子打开。Chris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和他联系,有些时候他会收到他的短信,很长很长,拉拉杂杂说着关于他的一切,有时候短信也很短,短到只有一个名字——Tim。

他还曾经给他打过电话,Timothy正和Ariel在一起,接到电话,他找了个理由跑出去。他握着话筒,Chris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他的嘴一定离话筒太近,能听到他呼吸和低沉的喉音。

“我想你。”

Timothy想要微笑,眼圈已经红了,他把话筒拿开,平息了一下,才重新说话:“你这个小混蛋。”

Chris低低地笑,笑得Timothy闭上眼睛,就好像他们抱在一起,他能感受到他胸膛的共鸣。

“等我。”Chris在挂断前说。

 

 

新年前Chris回到了伦敦,在圣诞前一周迎来了闭幕场。King Aurther剧组都受到邀请,Ariel也跟着一起去,Timothy跟观众一起坐在黑暗中,看着Chris在舞台上表演。舞台上的Chris是完全陌生的,他的骨骼血肉都融化重铸成一个全新的人,他咆哮、哭嚎、颤抖,他跌倒、奔跑、跳跃,他释放的力量让Timothy感到胸腔里奔涌的潮水,他屏住呼吸,全程无言,背脊没有一寸靠上椅背,直到灯光亮起来,他才察觉到肌肉紧绷太久后的酸麻。

他们在后台等待他,Noble率先拥抱了Chris,他们依次祝贺他,Chris看起来很累,但眼睛里闪烁着亮光,兴奋极了。他最后才走到Timothy身边,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Timothy莫名地想哭。

粉丝签名结束后,朋友们一起去附近的酒吧庆祝。Chirs坐在Timothy和Ariel一桌,三人聊演出,聊新闻,聊新一季的King Aurthur。

“Guinevere的人选Noble已经在物色了,她是新一季甚至两季最重要的故事线,Noble和我一直在讨论剧情。”Ariel兴奋地说。

Chris认真地听着,时不时提出意见。

Timothy则一直在唱反调,他插科打诨地说起Merthur这个CP:“女孩们不会喜欢一个第三者。”

Ariel 坚持说:“Guinevere不是第三者,她不会破坏Aurthur和Merlin的关系,她只会丰满他们的关系,她会让他们面对更多的选择和问题,然后他俩都会成长。”

Chris没有参与这对情侣之间的争执,他站起来:“我去抽支烟。”

 

 

Chris在吸烟室抽烟,过了一会儿Timothy走进来,Chris见他来了,就把烟掐灭了。Timothy走过去,两人站着,一时无言,还是Timothy先笑起来,逗他:“要不要查查这里有没有摄像头。”

Chris低头笑,他把双手插进口袋,疲惫地靠在墙上。肾上腺素消失后,疲劳便肉眼可见地压在他肩膀上,排满的日程,时刻要打起精神来应对媒体和粉丝,经纪人安排的推不掉的各种聚会,他需要参与的规划,还要保持高度的训练来让舞台上的自己保持最佳状态,Chris伸手搓搓脸。

“你还好吧?”Timothy上前一步,紧闭的门带来一丝虚假的安全感,他的手停留在Chris手肘上,轻轻抚摩。

Chris把手从裤子口袋里抽出,垂回身侧,他抬起头,他的脸陷入了阴影中,让Timothy看不出他的表情,而那双独一无二的眼睛在昏暗的室内幽晦不明。

“Tim,我遇到了一个人。”Chris声音低低的,有种Timothy怀念的刚睡醒的喑哑,“她很好。”

门外传来音乐和笑语。

 

TBC

 

我需要评论,我需要感想,爱你们

评论(19)
热度(47)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