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同谋8

7戳这里

 

本周的原创更新结束啦

 

8.

 

Chris没有拿到奥斯卡,但他还年轻而且正在创作高峰期,一个提名已经足够为他的事业加上砝码。

这一年最让他高兴的是他当爸爸了。

Areil说过Chris会是一个好爸爸,他确实是,他几乎推掉了三分之一的工作,只为有多一点的时间参与到孩子的成长里。媒体里少了他的活动相关,多了他和Susan带孩子的街拍。他回到伦敦,有机会和Noble见面,Noble已经从KingArthur第三季的失利里恢复,他打算拍一个电影版,把故事带回亚瑟王的真正时代。

“这是给粉丝的礼物——看在老天的份上,她们可真难搞。”他兴致勃勃地和他的两位主演讨论,“剧本我已经写好了,本来我打算在完结之后才出大电影,但是考虑到你俩越来越忙的档期,让我们抓紧时间。”

Chris拿到了剧本,他翻开第一页,目光扫过两人初遇的章节,有点走神。

“好像昨日重现。”

Timothy坐在他身边,轻轻勾起嘴角。

 

 

他们从Noble家走出来,Chris看到了Timothy的车:“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你讨厌开车。”

“我每周要去看Allen,每次都让司机接送也很麻烦。”Timothy不经意地说道,“我和Ariel分手了。”

Chris脚步停了一下,Timothy没有意识到似的继续往前,Chris只好跟上去。

“什么时候的事情?”

你结婚那天。Timothy在心里说。

“前段时间,她提的。”

“……为什么?”Chris的声音低下去。

Timothy感觉到了,他停下脚步,两个人站在Noble家门口,不远处就是街道,随时会有行人过来。

Timothy心里那种残忍的心思又冒出来了,他克制不住地去挠那个隐秘的伤口,又痒又疼的感觉让他上瘾,他前倾上半身,就像说一个荤笑话那样弯着眼睛,嘴角翘起:“因为她知道我和你睡了。”

Chris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很难看。Timothy瞧着他,突然觉得自己很无聊,空荡荡的无聊:“逗你的。”他转身就走,Chris劈手把他拽了回来,他的大手擒住Timothy的胳膊,他们靠得太近,两个人都被彼此的味道搞得烦躁,身体的热度从相接处开始燃烧。Timothy挣扎了一下,Chris却更紧地把他拉向他。

“放手,你他妈想上明天的早间新闻吗!”Timothy压低声音怒吼,他的视线四处瞟,害怕从哪里跑出的镜头。

Chris缓缓放开手,但是目光像有重量一般压在Timothy身上,如同另外一只无形的手钳制着Timothy。Timothy感到无可抑制的悲哀,这么久过去了,他仍然被Chris掌控。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Chris问他,他不肯放过Timothy,奇怪的是Chris平时多么小心,现在反而不在乎随时可能出现的路人和记者,在这街头纠缠不休。

Timothy无奈地编了个谎话:“我们在一起八年了,没有结婚,你觉得呢?”

Chris不置可否,他打量着Timothy,Timothy在他的目光中如被困在网里的飞虫,无处可逃。

“她知道。”Chris得到了答案,“她早就知道。”

Timothy仰头瞧着他,挑衅地笑:“害怕了,福尔摩斯?是想给封口费还是杀人灭口?”

Chris抿了抿嘴,没有再说什么,快速从他身边离开了。

 

 

大电影开拍了。时隔五年,Arthur不再是那个青涩的小国王,Chris身上的气质变化也让Arthur的气质改变了,他的出场不再像一支轻捷的箭,带着响彻云霄的呼啸。Chris留长了头发,身着披风,腰间配剑,骑着马,缓慢地踱步,是雄狮逡巡领地。他前去拜访著名的法师梅林,他以为那是一个长胡子的干瘪的老头,却没想到是一个娃娃脸的年轻人,他独自住在森林深处,法力无边,却害怕陌生人,Arthur的属下包围了林间小屋,把小法师逼得无处可逃。

Arthur从马上翻身而下,他脚步稳而轻地走到那小个子的法师面前,这小兔子躲在兜帽下,害怕极了,看起来介于马上要昏厥和暴走之间。

Arthur走到他面前,在他身前单膝跪下,小法师愣愣地看着Arthur。

Arthur即便半跪在他面前,都像一座山峰一般高大,但这座山如今倾就他而来。

“我愿与你结下契约,在我治下,魔法将在大陆通行。”

Arthur抽出剑横锋于身前。

小法师从浓密的淡金色睫毛下窥视他,战战兢兢地伸手,指尖触碰Arthur的宝剑,轻声说:“你想要什么?”

“作为交换,我要你为我寻找到王者之剑,我要你伴我一世,辅佐我统一大陆。”

 

Noble觉得有点奇怪,Arthur和Merlin在电影里重新相遇,是Chris和Timothy的重新相遇,但两人都不再是当年的感觉。Chris身上少年的锐气和青涩淡去,他的alpha气质便无法掩盖,他像一个真正的国王,自信、果断,甚至有点冷淡和残忍,深沉而难以捉摸。Timothy,比起五年前图书馆里那个有些搞不清状况的年轻法师变得更破碎,更脆弱,就像一只随时会飞走的鸟儿,落在Chris掌心,被抓住了。

不能说不好,但是……Noble觉得这和自己想象得不太一样,他们的化学反应还在,只是变成了另外一种味道,那种温暖的感觉消失了,更多是一种拉满弦的张力。

 

Susan出现在片场的时候,会好一点,她会让Chris变得柔软下来,这也让电影里的Arthur和Guinevere在一起显得格外的温柔和深情,但是一旦Arthur和Merlin在一起,两人就变得充满了对抗和紧张。

Noble不知道他的两位主演发生了什么,最大的可能是什么也没发生,只是时间改变了一切。

就像Young已经不再指导KingArthur系列,新导演Bard没有参与过前三季的拍摄,他第一次接触到两位主演,对他们的表现,他意味深长地和Noble说:“有趣。”

 

 

TBC

 

 快涛一下评论感想

评论(11)
热度(45)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