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同谋11

10点这里

谢谢之前 @兔Pi酱  @康伯弗瑞曼真香  @Winter in my heart  @LFOF-墨 打赏

 

11.

这一场戏拍的是Arthur和Merlin的和解,在经历了Susan的死亡后,他们从冲突、疏远直到最终和解,这一路伤痕累累。

Arthur坐在地上,疲惫地耷拉着头,血把黑发浸透了。Merlin走过去,他听到声音,微微动了动头,受伤的动物似的,复又垂下,一只手耷在弓起的膝盖上。Merlin在他身前跪下,疗愈的魔法在他指尖亮起微光,他虚浮地滑过他的手臂,他的肩膀,他的脖子,手指在他脸颊旁停下——Arthur抬起了头。

化妆的血污让Chris的脸显得十分可怕,他狭长的双眼从垂落的刘海下看向Timothy,他的眼睛仿佛不堪光线,眯起,两人之间的气息变了,Timothy感到了Chris,他望向他,不明白为什么此时此刻的不是Arthur。

Chris陡然出手,握住了Timothy细瘦的手腕,Timothy条件反射地往后一缩。

“cut。”导演喊了停,“Tim,你为什么躲,你在害怕什么,你应该顺势安抚他,抱住他,Athur现在不正常,需要你让他稳定下来,这一场是你们重修旧好——重来一遍。”

Chris松开手,Timothy从地上站起来,他感到Chris的目光一直跟着他,他转过身,如芒在背,他跟导演说:“我需要休息一下,感觉不太好。”

他走进化妆间,坐下,很快,Chris敲门进来,他反手关上了门。

“你怎么了?”

他明知故问。Timothy在心里说,混蛋。

“我没事,我只是……可能今天状态不太好。”

Chris走到他背后,Timothy从镜子里看向站在他身后的Chris,目光相触,他几乎是蹦起来想要逃走,但Chris比他更快,把他按住了。他的手用了一点力,握住了他的肩膀,把他固定在座位上:“深呼吸,Tim。”

Timothy觉得自己不会呼吸了,他根本找不到呼吸的节奏。

Chris手没有离开他的肩膀,稍移动了脚步,在他身侧半跪下,他停留在他肩膀上的手微微动了动,拇指搭在了Timothy的耳垂下一寸——这是他们从前接吻时的姿势。

但Chris并没有吻他,他注视着Timothy,跟他一起数着拍子,让他的呼吸慢慢稳定下来。Timothy尴尬地试图笑笑:“我大概需要回戏剧学校补课了。”

“你只是在抗拒我的碰触。”Chris平直地回答,不打算为他留一点余地。

他们安静地注视。

“你还爱着我,Tim。”Chris把手从他肩上拿开。

 

第二次重拍这组镜头。

Chris抬起头,Timothy迎上他的目光,他的眼泪就在那一刻夺眶而出。剧本里Merlin并没有哭,这是Timothy,Chris的瞳孔急剧一缩,他竟然忘记抓住Timothy的手腕的动作,但Timothy主动抱住了他。他纤细的身躯投进Chris怀里,熟悉的味道,让Chris持续地发愣。Chris感觉Timothy环住他的肩膀,接着突然发力,紧紧抱住他,力大到让他随着他晃动了一下,他抬手稳住他,这时候导演喊了停止。

Chris还没反应过来,Timothy就松开他,站起来了,Chris如梦初醒地抬头仰望Timothy。

导演看着他俩,叹气:“你们怎么回事,Chris,你发什么呆,今天就这样吧,明天再继续。”

 

 

停车场,Timothy听到喇叭声,转过头,他认出了Chris的车。他站着顿了一秒,还是向那辆车走过去,Lucas在他身后叫了他一声:“Tim。”

Timothy听出他声音里的意味,他脚步没有停,扬了扬手,示意他马上回来。他走到Chris的车边,绕开副驾,走到驾驶室那侧。Chris摇下车窗,目光停留在Timothy脸上。

“我送你回家。”

“我有车,Lucas在等我。”

Chris抿了抿嘴唇,他当然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Lucas。

“今天这场戏,也许我们可以聊聊。”

Timothy别过头嘲弄地笑了一下,他不想再兜圈子:“明天见,Chris。”

他往回走,Chris的车灯闪过,他开着车跟上来:“为什么?”

Timothy嘴角噙着半个冷笑,直往前走:“你知道这里有监控吗?”

车子停下了。

Timothy笑得更深,也不知道是笑他,还是笑自己。接着他听到车门关上的声音,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脚步声已经到了身后,Chris抓住了他的肩膀,耳边传来Lucas的吼声:“hey,松开他!”

Timothy被转了个圈,手腕落在Chris掌心,他被他往车子的方向带去。Lucas这时候赶到了,他直接越过Timothy插入两人之间,后背挡住了Timothy,Timothy被身高局限,看不到Lucas做了什么,但Chris松开了他。

Lucas挡在他身前:“他跟你已经没关系了。”

顿了几秒,Chris的声音响起,带着一点揶揄:“那他也永远不会和你发生什么关系。”

话音未落,Lucas冲上去揪住Chris的衣领,拽着他撞上身后停着的车。

“我早就想揍你一顿,大明星!”

“够了!”Timothy现在真的开始担心监控了,“你们想搞上新闻吗!”

Chris盯着Lucas近在咫尺的鼻子,一字一句地说:“说实话,我一点也不介意。”

他突然出手,小臂挥向Lucas的后脖颈,Lucas闪身避开,Chris趁机用膝盖猛顶对方的大腿,Lucas晚了半步,顷刻之间被他扭转了局面,后背撞在车身上,捂住腿根,弯下腰,脸色难看。

Timothy目瞪口呆地看着Chris把Lucas扔在车边,男人弹了弹衣服的褶皱,呼出一口气:“好莱坞的武指很有一套,我想我可以去试试邦德。”

Timothy上去扶住Lucas,他抬头看着Chris:“你到底想要什么?”

Chris走上前两步,面无表情:“是你想要什么,Tim。”

 

 

隔天,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Timothy到片场的时候,Chris还没来,他找了一个座位坐下,身边坐着剧组另外一个演员Eric。Eric是第二季时候加入进来的年轻演员,Timothy私下和他交集不多,两人在片场也是点头之交,但Eric今天显得十分高兴。

“Hi,Tim。”

“Hi。”Timothy笑着问,“有什么高兴的事吗?”

Eric似乎就等着他问这句:“Chris,你知道吗,他帮我推荐给一部好莱坞制作,我去试镜了,今天得到消息,我拿到了那个角色——”说到这里他忽然停下,他从椅子上站起来,Timothy注视着他绕过他,向他身后走去,他回过头,Chris到了。

Eric激动地去和Chris汇报好消息,Chris微笑着听他说,拍拍他的手臂,对他说了什么,Eric连连点头。Timothy转过头,翻着手上的剧本,Chris就像一株最顽强的植物,无论落在滩涂、盐碱地,还是好莱坞那颗外星球,他都能把根牢牢扎进地下,只需要一点阳光雨露,只需要一点机会,他就能枝繁叶茂,他现在甚至可以荫蔽他人了——

你想要什么,Tim?

Chris在他身旁坐下,他其实不是Timothy认识的人里面最强壮的,Lucas就是个大个子,但Chris就是有那种难以忽视的存在感,他坐在Timothy身边,Timothy就感觉周围的一切都为他退惧,连空气都被他抢夺去了大半,Timothy只想站起来离他远远的。

“别动。”

Timothy迅速看向他。

Chris没有看他,随意地翻着手上的剧本,声音里带着愉悦:“片场就那么大,你能逃哪儿去?”

Timothy忽然不合时宜地想起从前他追求他,像小狗狗一样跟着他进进出出,如今他不需要再那样做,如今他就只是坐在那儿,闲散地问他——你又能逃哪儿去?

Arthur的铁蹄把小巫师逼进了森林深处,他勒住马儿,闲庭信步,四周都是他的铁骑,他知道猎物无路可逃,他一点也不着急,甚至想要延长这狩猎的过程。他想要逼他自己走出来,又渴又饿,无依无靠,他最终总会从某个藏身的树洞里出来,小脚丫踏着柔软的铺满落叶的泥土,乖驯地走到国王面前,这时候国王就可以把他抱上马背,铁蹄卷过森林,带着他的战利品回到王宫。

你想要什么,Tim?

这场戏第三次开拍。

这一次,他俩都不再掩饰,Chris抬起头,目光透过垂下的刘海深深注视着Timothy,Timothy小小的身影倒影在他的瞳孔中,像一个虚弱的影子,像一阵缥缈的烟,他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就像抓住他生命中转瞬即逝的机会,他总是好猎手。而Timothy不再抗拒,他顺从地依偎向他,把他抱住,这一次他没有哭,也没有用那种仿佛绝望的力量拥抱他,他只是把身躯贴向他,手臂环绕住他,把他拉向他的怀抱,带着一点温柔,和熟悉的诱惑。

 

TBC

 

 

评论(13)
热度(41)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