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闹鬼Ⅱ:玫瑰之战 9

9.

 

John半夜醒来,趿拉着拖鞋下楼。炉火灼灼,Stephen陷在壁炉旁的沙发里,合着眼睛,小臂垂落,手指间悬着一杯残酒。John蹑手蹑脚走过去,满地的书和笔记,跟Sherlock陷入谜团时一模一样,他小心地下脚,生怕毁了男人有序制造的混乱。

Stephen睁开眼睛,John看到他有一瞬间的晃神。John明白,他在他对面的沙发前坐下,并不急着说话,竖起手臂,支棱着头,歪向那丛跃动的火焰。

Stephen懒懒地从地上捡起瓶子,John看他亲自为他斟酒,调侃,“小心别倒出来了。”

Stephen抬眼配合地扯动嘴角,“有时候我的确太依赖它了。”

“它?”

“魔法。”Stephen放下酒瓶,靠回沙发背,他看着John拿起酒杯,“力量,超能力……一类的。”他比划着,有些自嘲地说。

John注视着他,轻轻抿了抿杯中酒,“看起来麻烦不小?”

Stephen望向火焰,从John的角度看到他的眼睛呈现蒂凡尼玻璃般的明锐色泽,“你是个医生,我也是,曾经是。我跟病人说过,当身体健康的时候,我们感受不到健康,但是一旦哪里出了问题,我们就会意识到健康是什么感觉。”

John立刻明白了。

Stephen转向他,摊开双手,“它在失控。”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Stephen望着John,他坐在沙发里,双手握着酒杯放置在合拢的膝盖上,窄窄的肩膀向内收拢,他小小的脚交叠着。在圣所百年的庞大黑暗中,华生医生如同置身于巨龙的鼻息之下,那么小那么赢弱,似乎随时都会被吞噬,让Stephen感到不适。

而他是如此熟悉这种不适。

 

 

那是瓦坎达的晨曦,他缠着Everett,他的爱人已经很疲倦了,但还要应付他过剩的精力。Stephen仍余 烬未熄,伸手捞过Everett的头,手指插进他淡金色的短发里,不断琢 吻着他。

“你疯了吗,你这个疯子!”Everett小声咒骂,声音低哑,鼻音又重,黏 黏 腻 腻地抱怨。

Stephen从上至下望着他,狂潮席卷后的余韵让他情绪丰沛,无法克制的爱意让他脱口而出,“你是我的!我的!我要杀了他!”

“谁?”Everett艰难地睁大眼睛,他警惕地看着Stephen,“Stephen?”

Stephen一时失语,张了张口说不出来,他觉得胸中澎湃着汹涌的爱意,他更紧地抱住Everett,不想放开。

Everett伸手抚过Stephen汗湿的白发,脸颊蹭蹭他的鬓脚,无奈地说,“你这个傻瓜,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Stephen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Everett说的是T’Challa,Stephen没有纠正他,但他知道他刚才想说的不是T’Challa,不对,应该说不只是T’Challa,是任何一个他或者她,任何想要碰触他的Keny的人。

这让他感觉不适,他从不是暴戾的人,却被某种情绪掌控了,这不是他。他在这不适感蔓延之前,本能地侧过头来寻找Everett温暖的嘴唇,他贴着他的嘴唇咕哝抱歉,Everett则用一个含着笑意的亲吻原谅了他。

 

 

“跟他有关?”John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摇晃着酒杯,“Everett?”

Stephen没有回答,但垂下的视线已经证明了John的猜测。

John舔了舔嘴唇,“为什么分手?”他看到Stephen举起酒杯,杯口掩盖了他的表情。

“我和他是一场错误。”

John不以为然,“听起来像一见钟情的另外一种说法。”

Stephen被短暂地逗笑了,他摇摇头,接着沉默不言,让John以为他不会再开口。

“我一见钟情的是你。”最终,Stephen把杯中残酒一饮而尽。

John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

“但是你不属于我,你属于Sherlock Holmes。”Stephen放下酒杯,他望着John,但却不只是说给他听,“接着我遇到了Everett,我想他是为我安排的那个John,我追求他,我们很快在一起了。但我发现我犯了一个错,他跟你一点也不像,他更聪明,更强悍,野心勃勃,心思深沉。”

“这点我们还可以再商榷一下。”John轻哼,“不过你继续。”

“我们总是争吵,为了这样那样的事情,我希望有一天他能离开那些让我厌恶的人和事,我可以为他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Stephen示意四周,“这里像不像贝克街221B,我以为他会满意。

“我犯了一个更大的错误,他从来就不想要这些,他甚至不想要我,他接受我,不过是因为我可以——”Stephen笑起来,他轻动手指,这一次魔法驱动酒瓶为John斟了酒,“做一些这样的小把戏。”

John握着酒杯,Stephen做了一个请随意的姿势,笑容里都是嘲弄,“美妙的错误,不是吗?”

John把酒杯放回桌上,抱起手臂,“你知道你是个很矛盾的人吗?”

Stephen皱起眉,“抱歉?”

“你自负又傲慢——别露出那个表情——比Sherlock还让人受不了,你充满控制欲,你会魔法,超级英雄,你们的媒体这么称呼像你这样的人,但你却需要去通过Sherlock和我来定位你的爱情。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和Sherlock就没问题呢?我讨厌他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他对我也从不嘴下留情,发脾气的时候不跟人说话,他像个12岁的小孩子一样任性,我每隔半个月都想搬走,我爱他,但不代表我就能无条件忍受。顺便一提,我还在诊所工作呢,我可不是全天候围着Sherlock转。”

“我不是为了另外一个John Waston说话,而且听起来,他除了和我长得一模一样外,完全不同,你要是拿着我的标准去套他——我知道我很棒——这才是错误的。”John倾身,指着他,“但显然你也不爱我,你对我动手的时候可一点没留情。”

Stephen被他说得无言以对,他突然想在吵架这点上,John和Everett确实一样厉害。

John接着说,“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但显然你的魔法失控是因为他,我就算不会演绎法也看出来了,这就像神经失调,人们总是会这样,我是个医生,我知道失恋会造成的情绪不振,有时候是一场感冒,有时候则严重得多,所以你得治好你自己,这是我给你的处方,要么去找他,要么彻底忘记他。”

Stephen看着John笃定的样子,果然医者不自医,他想,他略带讽刺地问,“那么,你呢,Dr Waston,你走出来了吗?”

John没有料到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他一点点收回目光,他不用回答,Stephen也知道,但是Stephen性格里残忍的一面却让他穷追不放,“如果有一天你知道Sherlock骗了你,你会原谅他吗?”

“那我原谅的次数可多了。”John发出短促的笑声。

“他伪造了他的死亡。”Stephen紧接而上,又在看到John瞬间凝滞的表情后,意识到自己过头了,他张了张口,放缓了声音,“我是说假如。”

John慢慢靠回沙发背,他望着对面沙发的男人,Stephen的身影在火光里时隐时现,当阴影落下的刹那,Sherlock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可是下一个瞬间,火焰映照出半壁室光,Sherlock便消失了,坐在这里的只有一个陌生人。

“他……后的一周,我发现自己没法再在贝克街待下去,我一个人走出去,在经过地铁站的时候,我确信我看到了他。那是下班高峰,我追着他跑进地铁站,当我登上月台的时候,列车门开了,人流交汇,我一下失去了目标,我在人群里挤来挤去,心慌得不行,我多希望他突然从身后抓住我,像每一次一样,我总能被他找到,也总能找到他,可是那一次没有,最后列车走了,月台上空荡荡的,只有我站在那里。我……”John试着露出一个不那么疼痛的笑容,“那是我第一次有了他不在的实感。”

“有时候睡梦里,他还好好躺在我身边,脚勾着我,胳膊压着我,可是一睁开眼,只有我一个。我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Sherlock这件事,我总……”John停顿了一下,他深呼吸才能继续下去,“我仍然像那种愚蠢的狗一样,每一次当我看到有人像他,或者是穿着相似的大衣,或者是有一头乱糟糟的卷毛,又可能只是古 龙水的味道,就情不自禁地跟上去,我多希望他是骗我的,可是他怎么会骗我,他怎么舍得这样对我,他不舍得。”John抓过酒杯,却不知道怎么喝一样,望着酒液,“你不知道那天与你相遇,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本章结尾解锁见👇🏻

评论(20)
热度(4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