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忘前尘7 上

第七章实在太长了,捂脸,我决定拆成两章……………………

 

第七章

黑暗中水流仿佛带着吸力,洛希蹬了几脚,渐不支,他划水的手停摆了,广袖舒展,青丝飘舞,慢慢沉下去。忽然,一只手探入水中,握住了他的手腕,洛希觉得身子随着那只手升起,脱离尘世,一直飞到九霄之上……

哥哥。

哗啦一声,水面破开,洛希被拉上岸,他狼狈地趴在岸边,抓住他的仆人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粗气,声音中满含惊恐:“少爷!”

洛希想要骂一句该死的东西,甫一张嘴,就呕出灌了满肚子的水,他吐得脸色发青,直到快要喘不上气,才一手撑在石滩上,翻身躺平,月光落在他身上,湿漉漉的水藻一般的黑发铺满一地,活像一只清丽的水鬼。

“少爷,我扶你去车上吧。”

洛希仿佛没听到,睁着一双空洞的眼睛,死了似的,看得人心惊。那仆人心里发虚,抖着手去测他鼻息,凭空里伸出一只湿冷的手铁箍一般锁住他,仆人惊叫出声。洛希冷冷一笑,甩开他的手,半撑着坐起来,长发向一边垂下遮住勾起的一线唇角:“谁是你少爷,叫我殿下。”

仆人大张着嘴,愣愣地看着他。他这才意识到洛希是故意跳水的,五脏六腑洗了一通,忘前尘全呕出来了。

洛希踉跄着从地上爬起来,他还没有什么力气,站不稳,脚发软,但他不肯停,直直往回走。

“洛希殿下,你要去哪?”

“回宫。”

仆人一听急了,他只得了指令要带失去记忆的洛希远走,但如今他既没失去记忆,该如何是好?他跟在洛希身后,唯唯诺诺:“殿下,不可回宫啊,殿下……”

洛希一言不发,走到马车边,他一手扶车,回头看向仆人:“你送我回去,我便留你一条命,不与你计较。”

仆人躬着身,心道,我送你回去,皇后娘娘饶不了我的命。洛希见他不肯就范,咬牙笑着说:“好好好,我记着你了。”

他去扯马头上的套轭,翻身上马,支撑不住,低低伏在马背上双脚一夹马腹,马儿便驮着他往宫城方向奔去。他骑在马上,眼见黑黝黝的山林尽头出现亮光,忽然一声利长哨音,远处天际一朵牡丹烟花绽放,万千星光徐徐落下,映出恢恢宫城一角,洛希心头激荡,他想,幸好,不曾忘记,幸好,还是回来了。这时身后传来喊声,洛希没回头,但觉身后风声骤起,贴着他脑后擦过,他忙低下头,一个黑影侧翻过他头顶,落在马前,脚一落地,便双手交叠按住马头,硬生生止住了马的前势,逼停洛希。

“殿下万万不可,回去只能死路一条。”原来是那追上来的仆人,他一身轻功都耗在此刻,双手拱拳,喘个不停。

洛希一手绕着缰绳让马原地踱步,不耐烦道:“你叫什么

“小人名叫五福。”

“五福,你去找我哥哥……不不,你去找我母后,有她护着我,陛下不敢动我。”

五福低着头不作答。

“怎的聋了吗!”洛希厉声道。

五福仍旧不吭声。

洛希杵在马上,想了想,放缓语气,“你为我办事,之前的事情就一笔勾销,以后也少不了你好处。你若是怕陛下问责,有我担着。”

五福仍旧不语,只如顽石一般横在路中央。一朵又一朵烟花升上天空,把夜空照得粉中酝紫,宫城角楼上的红灯笼一排排一纵纵,天上人间交相辉映,盛世繁华。洛希离这盛景一步之遥,他在山林黑色的阴影边沿,眼中蒙着一层流光溢彩,渐渐明白了。

“你是皇后的人。”

五福抬起头来,嘴巴闭得紧紧的。

洛希点点头,又点点头,他张嘴想说一句好,喉头一阵腥甜,他猛地咬紧牙关,把那股子浓稠咽下去,他挺直脊背,坐在马上,望着远方千灯照碧云,只觉得身若梦中,却又此生从未有过的清醒。

“你去告诉母亲,既是她的意思,洛希万死不辞。”洛希淡淡笑道,“何须用忘前尘,她要我忘我便忘了,从今以后,世上再无洛希。”

五福见他脸色煞白,一双眼睛,死水无波,沉着长夜,宛若黑而深的两口深井,看得人发毛——不会出人命吧。他正想劝慰几句,突然耳朵一动,俯身侧耳贴地:“有人来了。”

他扶着洛希下马,把他藏在灌木丛中,道:“殿下勿怪,待属下去看看。”

洛希木然地看着他。

五福刚一出来,就见到欧阳朔敞着一身喜服从官道上策马奔来,夜风中他长发飞扬,面目沉郁,及至到了跟前,轻叱一声,策马上前,

五福跪地叩拜:“太子殿下。”

“你是金甲卫中的,我见过你,你可曾见到我的洛希?”他声音中透着十万分焦急,洛希在灌木丛中听得一清二楚,露出虚茫的微笑,伸手拂过眼角被风吹冷的泪。

“小人并未见过洛希殿下。”五福回答,想了想,又说,“太子殿下,您今儿不是洞房花烛夜,怎么在这里?”

欧阳朔似乎没有听见,他烦躁地四顾,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我寻不着他了!他们把他带去哪儿了?”

五福不敢回话。好在欧阳朔没有纠缠,他掉转马头:“我要回去问父皇,你,传我令去,搜寻洛希,必要找到他。”

“是。”

欧阳朔走了几步,又勒停马,他心里像有一把野火在烧,心慌得不行,比刚发现洛希不见时候还要心乱如麻,却又不明所以,这股情绪无根无源,他回头看向五福,五福心中忐忑,勉力不露端倪。欧阳朔握紧手中缰绳,甩甩头,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终于正身向王宫奔去。

他不知就此错过他,一别经年。

五福长吁一口气,忙转回来,低声道:“殿下,人走了。”却不闻回音,他急忙转进林间,拨开丛丛灌木,早已无人。

 

 

欧阳森坐在案几后,山河天眼里,世界法身中,这宫闱中有什么是瞒得了他的?欧阳朔喜袍半挂在身上,裹挟着夜风,一头乱发,疾步闯进来,犹如一只被激怒的雄狮。

“洛希在哪!”

欧阳森不答反问:“你大婚之日何不陪你的新娘?”

欧阳朔一把扯开婚袍,掼在地上,一字一句地说:“我要我的洛希!”

“欧阳朔!”欧阳森一掌拍在桌上,宫人即刻跪了一地,“你眼里还有没有君臣父子,天理伦常!”

欧阳朔既已明了心意,半点不退让,他直视欧阳森:“我要他,便要定了,你把他藏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回来。”

欧阳森冷冷瞧着他:“倘若他不愿意呢?倘若他已经忘记你了?”

欧阳朔目中闪过一丝迷惑,转瞬明白过来,浑身血都凉了,他难以置信地瞪着欧阳森,双目通红,悲吼一声,再不看欧阳森一眼,转身就走。

“给我拿下。”

殿外金甲卫涌进来,把欧阳朔团团围住,欧阳朔一身单衣,手无寸铁,骁勇却更甚平时。他一手掠过十几把钢刀,瞬间缴了他们的械,咣咣置在地上,抬脚勾起其中一把握在手中,回身一掷,钢刀稳稳扎在欧阳森的案几之上。欧阳森霍然站起,欧阳朔道:“你拦不住我。”

“你今日出了宫门,从此再也别想回来。”

欧阳朔背对他,迈出一步。欧阳森命令:“让他走。”金甲卫们侧开,欧阳朔一脚跨出殿门,身后欧阳森吼道:“你真当要把这天下扔了?”

欧阳朔头也不回沉声回答:“天下谁都可以坐,洛希却只有我。”

他翻身上马,就这样孑然一身策马出了宫城。晨光微曦,宫门在他身后徐徐合上,他心中一片空明,昨夜那种焚心炽骨的疼痛淡去,迅速结疤烙在心间像一条盘踞在胸口的小蛇,他从未如此清晰地明白自己此生方向,没有了金冠王座,只剩下黄沙漫路,可那又如何,即便花上一辈子的时间,踏遍九州,他也会把洛希找到。

长亭外,金凌子和安茹一人牵着一匹马,她俩都换了旧装,金凌子戴着一顶斗笠,轻纱覆面。欧阳朔下马,他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她,这时候无言地走上前。

“阿凌。”

欧阳朔不知道,她俩等了他一夜,明月高悬,朵朵烟花照亮金凌子此生最美最痛的一个夜晚,直到她眼睁睁看着他从她面前疾掠而过,不曾留意他的新娘一直等在路旁,天光渐明,她终于没办法再骗自己。安茹劝她走罢,她却想等他,她知道他一定会走,只是她没有想到他就这样一身素白单衣,两手空空地走,这个傻子,她深爱却不爱她的傻子。她本来有许多话想对他说,她想狠狠打他一个耳光,也想最后一次抱一抱他,可如今她见着他失魂落魄的样子,忽然都不想要了,他心里从来没有过她,便不配得到她的爱和恨。

 “此生我再也不想见到你。”金凌子转身。

欧阳朔叫住她,喃喃道:“阿凌,洛希服了忘前尘,你可不可以……”

金凌子忍无可忍,回身一记耳光扇过去,欧阳朔眼见轻纱飞扬,金凌子眼角一点泪光,哪敢闪躲,一声不吭乖乖受了。金凌子还不解恨,一手抓过他衣襟,凑近咬牙:“若让我再见到你二人,我必杀了你们。”

说完她推开他,翻身上马,她没有再回头看他一眼,策马而去:“江湖险恶,你好自为之。”

欧阳朔怔怔看着她二人远去,独自站在路边,片刻,翻身上马,向西而去,阳光渐盛,春天结束了。

 

TBC

评论(6)
热度(50)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