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当队长变成小孩子(一发完)

对不起本来答应周末更连载,但是周末两天都要加班,所以更个小短篇弥补

七十年前的巴奇应该能很好的处理这件事。

冬兵是这样想的。他不行,这不是他的领域,匕首没用,蝎式冲锋枪也没用,武力无效的情况下,保存有生力量,这是他一直被教导的。

他退后一步,帆布鞋轻点地面,准备逃跑。但是那个东西比他速度更快,它伸出两只前爪,举高,然后带着整个身体,扑过来,黏在了冬兵的小腿上,好像一大块温热的柔软的棉花糖腿套。

可怕。

冬兵的呼吸都停住了,他低下头,对方也抬起头,它的下巴抵着杀手的膝盖骨,轻轻蹭了蹭,深蓝色的眼睛锁住冬兵,红嫩的嘴唇被口水糊得亮亮的,在肉呼呼的腮帮子挤压下,微微张开。

“巴奇,抱。”

冬兵倒吸一口冷气。


美国队长变成了一个3岁的小孩。冬兵通过加密网络把这句话发出去,他的手指在键盘上停顿了下,又把"3岁”删去,说到底他也不知道那东西几岁。他会自己吃饭,会一摇一摆的去厕所,会说话,而且当巴奇试图去抓一个哺乳期的妈妈时候,大哭着说“no!”——他显然只需要奶粉就够了。

但如果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把他当成一个只是缩小了身体的成年人那就大错特错了。他拒绝沟通,在冬兵询问他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坚持玩乐高玩具。拒绝离开冬兵的家(好吧,他暂时的住所),把自己脸埋在沙发缝,好像冬兵就找不到他似的。随时随地都要抱抱亲亲,很多很多抱抱,很多很多亲亲,不给就哭,尖叫地好像冬兵在试图掐死一只海豚。

而冬兵只杀人,不杀动物,所以他得到了很多很多抱抱和亲亲。

冬兵觉得自己差不多也到头了。

现在他一只手搂着那软绵绵的恐怖分子,一手按着键盘,忍受着那家伙揪他垂到耳际的长发,和用脸反复蹭他脖子的行为。

“你知不知道,我可以把你的头拧下来?”

“You Can`t。”他毫不放在心上地说,同时又偷偷亲了亲冬兵。

妈的,冬兵绝望地想,他居然是对的。


山姆和娜塔莎很快出现,他们谨慎地站在他家门口,冬兵只消一眼,就能看出他们全身上下藏了多少武器。

“听着,我们不是史蒂夫,所以别耍花样,没人会对你手软。”山姆说。

冬兵想揍他。

但娜塔莎上前一步,女特工是聪明人,知道用脑子和嘴,她说,“我们只想知道cap在哪,所有人都在找他,而据我所知,他一直在找你。”

“你收到我的信息了,他变成小孩子了。”

娜塔莎给了山姆一个眼色,冬兵看出来了,她觉得他在扯谎。

他不屑地动了动嘴角,退后一步,侧开身,冲着屋子里头喊,“史蒂夫,出来。”

小脚丫啪嗒啪嗒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一个金发小男孩抱着他的小火车出现在门口,当他看到娜塔莎和山姆时,立刻睁大了眼睛,高兴地大叫,”娜塔莎,山姆!”

冬兵很高兴每次他都能赢。


他们坐在客厅里的椅子上,史蒂夫坐在冬兵腿上。

山姆看看娜塔莎,女特工点点头,她转过头,露出最温柔的表情,凑近那小家伙,柔声问,“你好,你是史蒂夫吗?”

句尾还夸张地上扬,好像幼儿园老师。

冬兵翻了个白眼。史蒂夫抱着他的乐高火车,认真地说,“娜塔莎,你不用这样,对我们都好。”

娜塔莎的脸僵了僵,但她一秒就恢复了自若,她抱着手臂,靠回椅背,翘起二郎腿,”那么说说,cap,发生了什么事。”

出人意料的是,史蒂夫低下头,他把小玩具火车往怀里拢了拢,然后慢慢从冬兵腿上爬下去,冬兵小心地扶着他,看他的小短腿够到了地面,才松开手,小家伙像来时一样踩着小脚丫啪嗒啪嗒地跑进了卧室,还把门关上了。

他们目送着他笨笨的小身影消失,冬兵才开口,“看到了吧?”

“怎么回事?他并没有失去记忆。”

“他有大人的认知,但行为举止像个孩子,最重要的是他不愿意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冬兵沉吟了下,“我很担心。”

山姆假笑地摊摊手,“哦,你很担心,我没听错吧,你是那个躲他躲了两年的冬兵,嗯?”

冬兵真想揍他。

娜塔莎没接茬,她忧虑地盯着关上的卧室门,低声说,“美国队长不该是这样,我们得解决这个。”


冬兵翻出小书包,把水壶,史蒂夫爱看的美国队长古早漫,乐高玩具,小毯子,奶瓶,糖果装进去,过程中,史蒂夫站在角落,抱着他的小火车,时不时朝他看一下。

冬兵合上书包,拎着书包带走过去,伸手去牵史蒂夫,男孩往后赖了赖。

“我们要去哪?”

“娜塔莎和山姆会带你去史塔克大厦,班纳博士在那儿等着,他是这方面的专家,也会有最好的医疗团队为你治疗。”

史蒂夫仰头看着冬兵,“你呢?”

冬兵沉默了下,没说话,只是去牵小孩的手。意识到这是什么意思的史蒂夫,抱着小火车就跑,冬兵一个没注意,他就钻到了床底下,死死扒着地板,连小火车都不要了,滚出来。

冬兵愣了愣,转身从地上捡起小火车,他直起腰,站在床边。

“出来,史蒂夫·罗杰斯。”

“no way!”

“……我数到三。”

“no!!!”


听到动静,娜塔莎和山姆忙跑过去。卧室里整张床被侧翻过来,抵着墙,冬兵揪起史蒂夫挂在肩上,一只手拎着书包,一只手按着小孩的屁股,以防那挣扎尖叫的东西摔下来。

他走过来,书包递给娜塔莎,然后是肩膀上的家伙,然而在他把他拿下来的瞬间,史蒂夫·罗杰斯开始放声大哭,分贝之高,让娜塔莎觉得只要再一分钟邻居就会来敲门了。

“停下,罗杰斯!”冬兵黑着脸,世界第一的杀手眼睛里都开始冒火。

”no!!!!!!!”史蒂夫的哭叫也是美国之最。

娜塔莎赶紧上前,她一边轻拍着史蒂夫以防他呛到,一边凑近冬兵,沉声说,“他现阶段离不开你,我们需要你和他在一起,please。”

冬兵沉默不语。

山姆看不下去了,他皱着眉,掩饰不住为队长的不值。

“你是他最好的朋友,巴恩斯,他一直在找你,试图挽救你,现在他变成这个样子,这就是你的做法啊,把他丢给我们,一了百了!”


他们到了史塔克大厦,冬兵脸黑地好像猎鹰,猫咪嘴严肃地抿着,他肩上挎着小书包,臂弯里抱着心满意足的史蒂夫,后者搂着巴奇的脖子,开心地冲着史塔克和班纳招呼,“托尼,班纳博士,好久不见。”

等到班纳带着史蒂夫和冬兵去体检室,托尼才找到机会问娜塔莎。

“哇哦,你们能不能不要趁我不在的时候这么多戏,认真的,娜塔莎,美国队长?”

娜塔莎给了他难以言说的一眼。

“对了,他的盾呢?别告诉我他又丢了?”



班纳博士把数据指给冬兵看,“这些,这些,都是正常的,他看起来就是这个年龄该有的身体水平,没有任何意外。但他确实是史蒂夫·罗杰斯,我们也进行了比对。”

“我知道。”冬兵说。

班纳博士稍微有点好奇,“原谅我,但你怎么认出他的?”

“我就是能认得他。”


晚上,冬兵抱着史蒂夫参加了复仇者会议,所有的人都用一种假装一切正常,我们都见惯了大场面,完全不觉得有哪里不对的表情坐在一块儿。

“除了猎鹰,和不知道在哪个位面的索尔,我们都在这里。”托尼露出假笑,“感谢我们的新伙伴冬兵,猎鹰现在在医务室,可以光明正大地翘班了。”

所有人都小心地不去看冬兵。

托尼继续说,“鉴于你们看到的,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因为不明原因变成了小孩子,他的骨龄是4岁,不过他仍然是我们的队长,来吧,我想念你的演讲了,cap。”

史蒂夫的小短手乖乖的放在腿上,他坐直了身子,细声细气地说,“抱歉,我身上发生了一些无法避免的事,但复仇者仍然在,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缺席而有所变化,我希望能尽快恢复,但在这期间,也希望诸位能和从前一样,尽我未尽之责,一切都不会改变。”

他说完,转过头去看冬兵,小脸扬起来,冬兵于是摸摸他的头。

所有人都觉得内心是崩溃的。


晚上,史蒂夫仍然坚持要和冬兵睡在一起,又不是说谁能阻止一个4岁的美国队长。他洗干净澡钻进被子里,用小胳膊搂住冬兵,好像一只小龙用自己粗短的胖尾巴圈住所有的财宝,冬兵顺从地倾身,去迁就他的小考拉。

“巴奇,亲。”

冬兵叹气,亲亲他的小鼻子。



冬兵就这样加入了复仇者。他觉得有点轻率,但也没人问过他就让他做了70年九头蛇,所以,就这样吧。

他和娜塔莎练习柔术,对战鹰眼的射击,对抗女巫的精神攻击,让史塔克改进他的左臂,挺不错。

除了史蒂夫这个臭小孩。

“下来,罗杰斯。”

“no!”

冬兵深吸一口气,看着穿着美国队长童装版本的美国队长彻底无奈了。

“你不可能和我一起训练。上帝啊,你才4岁,我可以一脚把你踹到墙上,撕都撕不下来。”

“那你就可以一整天都不理我了吗?”史蒂夫尖声指控。

“我没——我需要训练,你就不能自己找点玩具什么的,看看《怪诞小镇》?”

史蒂夫开始哭叫,在训练垫子上跺脚。

晚些时候,史蒂夫以某种不为人知的方式支开了冬兵,然后集合了所有复仇者。他站在会议室的椅子上(上帝保佑,他怎么爬上去的),双腿跨立,抱着手臂,眉头打着小小的结,酝酿着雷霆之怒。

“我需要巴奇一天陪我时间不少于6小时,不包括睡觉时间,我是个小孩,你们知道吧?”

所有人看着他。

“以及我仍然是你们的队长。”

显然身体变小后,史蒂夫的占有欲变得毫无顾忌。


圣诞节前,大家开始装饰大厦,准备礼物。史蒂夫认真地趴在桌子上画画,他决定要画一幅他和巴奇历经70年仍然在一起的蜡笔画送给巴奇。

娜塔莎敲门进来,她手里拿着一个巨大的蝴蝶装饰的礼物,放在桌上,把史蒂夫的小蜡笔都震掉在地上。

“圣诞快乐,cap。”

史蒂夫抬头望她,“我以为还没到拆礼物的时候。”

“提前,亲爱的。”

史蒂夫露出笑容,他手脚并用爬到桌上,扯掉蝴蝶结,打开包装盒,红蓝相间的金属表面露出来。

他没再拆下去,小孩仰起头,笑容消失了,“娜塔莎。”

“托尼提醒了我,你的盾去哪了,你不肯说,我只有自己去查,你把它安放地很好,这只能证明你知道自己将要离开——作为美国队长的你将要离开。所以这就是你不肯说的原因,是你自己主动选择变成小孩对吗,让我猜猜,为了巴恩斯?”

史蒂夫从桌子上爬下来,他语调沉稳,虽然仍然是细嫩的声音,但她知道那是属于一个经历过太多的男人的灵魂在发声。

“我没有想要变成小孩,我只是和洛基打了个赌,我赢了,他会满足我一个愿望,然后我赢了。”

“你想要找回冬兵。”

“我早就找到他了,但我无法重新让他回到我身边,洛基告诉我他可以……所以别相信瓶子里的妖精,我被邪神摆了一道,恶作剧,嗯?”

娜塔莎摇头,“太蠢了,史蒂夫。”

“哦,为了一些人,我们总是会做蠢事,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史蒂夫露出无奈的笑,“别担心,塔莎,魔法马上就要解除了。”

“……真爱之吻?”

史蒂夫看什么一样地看着她,“不,只是保质期三个月。”

临走时,娜塔莎还是忍不住问,“能告诉我,你赢了的赌是什么吗?”

“下次你可以亲口问索尔。”


晚上,冬兵和史蒂夫面对面坐在床上,一大一小,都盘着腿。

“就是这样,娜塔莎知道了,我觉得也瞒不了你多久。”

冬兵不说话,面无表情的样子。

“你要是现在走,我就立刻哭,哭到昏过去,哭到旺达去追杀你,我知道她可喜欢我了。”

冬兵摇头,他想了下,说,“我真的……值得你去做这些事情吗?”

“任何事。”

“小孩的样子是装出来的?”

“并不是,大脑和身体还没有发育成熟,无法控制太强烈的感情,的确会表现出小孩的行为举止。”

“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像个小大人。”

“……好吧,是有一点装。”史蒂夫咳嗽了下,然后猛然反应过来,“等下,巴奇,你记起来了?!”

巴奇长叹一声,倒在床上,”我记得你妈妈叫莎拉,你在鞋子里垫报纸。”

史蒂夫一下扑上去抱他,小小的脸埋在他的脖子里,70年了,巴奇的味道一点都没变。

巴奇伸手摸摸他的头。

“其实有一点真的没变。”

巴奇疑惑地看他。

史蒂夫说,“长大了想娶你。”


结尾解锁见👇🏻👇🏻

评论(69)
热度(147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