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随便说说吧

现在还是混乱的,所以有点语无伦次


首先,我觉得没有人ooc。

队长。虽然我一直是恋爱脑,格调也很low,但这部电影的队长是符合一直以来队长的形象的。不是说他昨天扛着星条旗,今天就扛彩虹旗了。相反,我觉得他非常冷静,他是电影里面所有人最冷静,最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他的原则很清晰,而且领导气质明显,alpha,充满了人格魅力。

这里,我觉得有一个差异。内地的教育会把正义和集体主义等同起来,把人民国家和政府三位一体搅和在一起,而“美国队长”的标签很容易让人以为他是一个中国价值观里的那种英雄,岳飞似的,精忠报国,然后被十二道金牌逼死——他真的不是。

他是自由的战士,人民的战士,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任何阻碍在路上的麻烦“让开”。

而救Bucky他认为是正确的事情,这和他的私人情感指向一致,但并没有被私人情感裹挟。


铁人。感谢唐尼,在这部《美国队长》单人电影里他得到了充分的表现空间。在我看来他延续了钢铁侠的人物特点,任性、情绪化、自负……他会公开自己的超级英雄身份,会在媒体面前和敌人撂狠话,会把战甲当烟花放了,会创造奥创——他当然也会被拍在胸口的照片打动,执着于小辣椒的离去,会在结尾疯了一样要杀冬兵。

他就是这样的人,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他就像个大孩子,想一出是一出,轻易做决定,轻易改变决定,浪漫又任性。他坚持法案的理由才很私人,大部分是因为自己的内疚,还有想要挽回小辣椒,他完全没有好好考虑过法案究竟会对复仇者对世界对所有人有什么影响——就像他从前许多事一样,他并没有好好去思考过。

我一直喜欢非cp意义上的铁人,谁会不喜欢他呢,他就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啊!但钢1、2、3,妇联1、2,队3,我希望他能成长,现在电影的铁人不适合做领导者。

题外话,他出场的时候演讲部分,非常有反派感……


冬兵,我没法好好说他,你们知道我是冬冬亲妈,我希望用棉花糖做一个窝,包住他,把他放进月亮里,堆满了糖果,我就是这种神经病,我没法好好说他。

唯一能说的,就是他是如此柔软,甚至温顺,命运欠他太多,想给他一切。


寡姐和女巫,作为唯二的女性(我不记得13)两人的感觉都很对,寡姐的历经世事成熟感和女巫的女孩的感觉,虽然两人外表年龄差异不大,但演员完全演绎出了这种差异。

幻世那句“我们会保护你”很苏,但是莫名觉得旺达忘不了那个每次都带她往前走的鹰眼,想搞三角。

蚁人,我说什么来着,小鬼当家,带他参加内战,太残忍了。

小蜘蛛无感,他真的长得不是我想象中小蜘蛛的样子,除非一直戴着头套。

梅婶,《嘻哈帝国》里她演一个T婊,我无法忘记那个场面……对她无感。

陛下太苏了,陛下为何如此苏……那句吧唧是我的,get~



最后说一下cp,鉴于我是搞同人工作的。

戏份原因吧,盾冬之间的文戏很少,我想如果没有内战,不是现在妇联3.7(AM语),唐尼大咖加入,他们之间应该有更多可挖掘的。这让我觉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遗憾,虽然队长几乎全程护冬,但是两人之间那种情感表现太少了,我想最震撼的还是队2那句“till the end of the line”,再难重现。

现在闭眼回想,好像电影里一直盾冬,但又好想哪里都没有,说到底还是缺乏具有情感爆发的场景。

反而是初见时候,安全屋里cp感觉最强烈,故人重逢,循着灰尘,他生活的印记,翻开那本笔记本——杨过绝情谷底见到姑姑。


其实有时候就是一个镜头的事,比如队2叉骨那一眼,神夏3卷福开枪前的那一眼……爸爸为什么不给我们一点这样的时刻呢?


但是不是说这不是一部盾冬电影,盾盾用一切守护冬冬,七十年后并肩作战,很好很好了。


还有一些关于电影里盾铁这个cp的看法,世界太危险了,就不在这里聊了。

题外话,我刚开这个lo的时候还分析过,现在已经不敢聊了,开倒车啊开倒车啊

评论(75)
热度(129)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