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最近又有很多人新入坑,翻我的lo。到了恋爱这篇文,一样很多争议,今天又有个gn连发了好几条表示愤怒。
我反复看了她的评论,仔细思考了很长时间。

电影里的盾冬,经历了战争,九十多岁的老兵,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他们比我,比大多数人都勇敢,坚强,坚定,执着,成熟,有担当,勇于牺牲,充满正义。
迷妹们说他们攻不渣受不贱,只是命运弄人。
命运弄人就是所有的冲突,制造了三部电影,以及漫画中两个人的故事,比任何同人都来得完整而深刻,不然也不会打动那么多人。
那我们还能写什么呢?
这样两个互相深爱对方,具有超凡美德的人,如果在一个没有战争的au设定里,他们还能有什么故事呢?

我能想到的就是甜蜜的日常,互相喜欢,单方面喜欢,爱你在心口难开,暗恋,双向暗恋,阴差阳错等等——这是我最不喜欢的,个人口味问题。

所以我不太看盾冬文。

我喜欢有缺陷的人,做错事,做傻事,混乱,迷茫,纠结,选择,进退两难,欲罢不能,否定自己,接受自己,成长。

成长。
是我唯一的主题。

写初恋的小事时候,也有人喷巴奇没担当,软骨头,我是说这只是故事的开始,因为这也是一个成长的故事。

开始前结束,如果没有坑掉,它会有第二部,不过这个故事更偏重洛基的成长。

家庭问题,写的是接受自己的过程。

所以ooc吗?是的,因为电影里的盾冬已经满级了,我的故事里平凡人的他们,还在不断跌倒,迷路。

有的人不喜欢这个过程,觉得盾冬不会跌倒,不会迷路,不会做这样的选择,不是这样的人,我完全理解。

但对我来说,写两个具有超凡美德的人谈恋爱真的不是我的兴趣所在。

这种程度来说,我的确是想写自己的故事。

然后有人会说,那你干嘛不去写原创?

因为我喜欢啊……我就在自己的博客不打tag,自high,leave me alone。

恋爱的事,当bucky和steve最终在一起的时候,和16岁相比,他们一定是变得更好,变成他们应该有的样子。

文里的其他人也一样在完成这个过程。

这篇文我没有好好回应过,因为过程中被喷过太多太多,我也不想一个个去回应。

最近新入坑翻到这篇文的,又开始不断有人评论,我这里稍微说明一下,也算避个雷。

评论(50)
热度(74)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