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小段子

girl冬 叉冬 盾冬

Steve停下说话,Sam便也不明所以地闭上嘴,随他看过去。
便利店门口站着个女孩,还没有“欢迎光临”高,鎏金一样的长发编成规整的细麻花垂在胸前,裙摆在晚风里轻展。
Steve走过去,Sam抬脚跟上,他举起右手——别跟来。


他大概太过庞大,她看到地上的影子,便抬起头来,幼崽一样无辜的眼睛望着他,“你好?”
“你好。”Steve在她一臂远的地方微微蹲下,“你在做什么?”
“等我爸爸。”她回头,朝着便利店的玻璃门晃了晃,再转过来,“爸爸去买啤酒了。”
Steve不发一言地看着她,女孩也回望回去,光线太暗,但他仍然能看清她的眼睛是蓝色的。
“叮咚-欢迎再来。”
玻璃门打开了,一个男人捧着纸袋走出来,把皮夹揣进牛仔裤侧边的口袋。
“走了,Wendy。”男人看了一眼Steve,警惕地侧过身体,“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我告诉过你。”
“抱歉。”Steve直起身,他搓了一下手指,目光从男人紧身背心下鼓起的肌肉,到肩膀上的纹身,再到那双陷进阴影里看不清的眼睛,“我并非故意冒犯,只是她,Wendy和我小时候一个朋友非常像。”
男人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他歪了歪脖子,一只手把纸袋更紧地抱在怀里,一只手拽过女孩,“得了,你不想惹麻烦的话,快滚,我知道你们这种人,回家玩洋娃娃去。”
Steve盯着他,有一瞬间,男人以为他会动手,他轻蔑地眯起眼睛,脑后的神经却扯得紧紧的,但几秒钟后,面前的大个子突然转身离开了。


1942年,夏天的傍晚有一点小风。Steve自行车踩得飞起,他右手扶着龙头,左臂展开,“借过,借过!”
他穿过歪歪斜斜的弄堂,抄近路,有一段台阶,他的旧自行车俯冲下来,磕磕绊绊,差点震散架了。
“嘿,Rogers家的小个子,当心点,急着去哪儿呢?”刚下电车的邻居亚伦先生跟他打招呼。
“我去找Bucky!”他的回答也是远远落下的。
路灯亮起,他才赶到。Bucky站在一家花店门口,长发编成细麻花垂在胸前,她穿了一条蓝色的连衣裙,有一点风柔柔地擦过裙摆的褶皱。
Steve把自行车扔在地上,脚绊脚地奔过去,气喘吁吁,“对不起,Bucky,我迟到了,你等急了吗?”
“我不急,电影等急了!”她没好气地说完,看到他脸红红的倒不上气,伸手贴了贴他的额头,把他汗湿的刘海推上去,“你干嘛这么着急……你是不是又去征兵点了?”
Steve毫无被拆穿的不好意思,大方承认,“没错,我跟那个医生吵起来了,所以晚了。”
“瞧你的样子,就像一只掉进水里的小老鼠。”Bucky皱眉,“真讨厌。”
“你不讨厌。”他笃定地说,伸手把她的手收进手里,“你喜欢。”
Bucky抿住嘴,到底绷不住笑意。风吹过,细碎的发丝飞舞,扰乱了她脖颈间温柔的弧度,她笑得低下头,掀起眼皮,水雾蒙蒙地瞪他。
“Punk。”
他没有呛回去,他倾身过去,谁也不知道地偷偷垫了一下脚。他尝到她的16岁,那一刻好像在怀里揣了一只扑腾翅膀的鸽子,他捧不住,搂不住,终于放手,让她展开翅膀飞走了,衔着他的心。

此去万里,一生无踪。

结尾解锁👇🏻👇🏻

评论(33)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