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同谋1

序章戳这里

攻Chris  受 Tim

1.

 

Noble在一次采访中声称他是为了Chris制作了King Arthur,这是他难得的真话。他当时刚好完成手头上的项目,正在考虑新作品,但是对于新作他只有一种模糊的感觉,这种感觉往往在起风前,云层变幻,流水突然打了一个漩。

Chris的出现让他瞬间被灵感捕捉到了。Chris二十出头,辗转于剧院和一些电视台的小制作里,偶尔参与配音或者在电影里跑个龙套,他没有一副特别招人眼球的皮相,也没被时间和阅历打磨出光泽,这样的男演员像啤酒一样成打放在超市货架上,你走过都不会多溜一眼。但Noble走过的时候,上帝推了一把,Chris这瓶啤酒正好砸在Noble头上,啤酒瓶碎了,Noble被砸得头昏眼花之际被酒精味冲了一脑门,就这样认定Chris是他的缪斯,他的Arthur。

他要拍一个关于Arthur王在现代的故事,把伦敦倒过来,镜面之下是另外一个世界,Arthur是地下王国的国王,他和他的搭档法师Merlin穿梭期间,收妖伏魔。

Chris定下了,但Noble还需要为他找到他的Merlin。

他们把邀约发出去了,有不少人应约前来,全都是冲着Noble的金字招牌,Noble安排Chris和他们一一对戏,他们有的英俊,有的演技精湛,有的经验丰富,但是那种模糊的感觉又来打扰他了,Noble总觉得哪里不对,可他也揣摩不出Merlin该是怎么个形象。

直到Timothy走进那间屋子。

Noble当然认识Timothy,毕竟英国就十二个男演员,他成名很早,Ham,一部小妞电影里的傻气男主,有很长一段时间人们都管他叫Ham。但那也是多年前的事情了,娱乐圈更新换代很快,他在Ham之后没有什么新的突破,在剧场和荧幕之间跳来跳去,他手里那碗爆米花也快见底了。Timothy想要试试看Merlin这个角色,Noble想,但他不需要试,当他走进这间屋子,Noble就在心里“哦”了一声,风来了。

但Chris不知道,他准备好了对戏,他走上前和Timothy握手,Timothy比他矮,他们交握手的时候,他仰头瞧着Chris,笑起来,Chris本来客气的微笑便由衷了。

两人默契地松开手,开始对戏。

他们的表演片段是Arthur和Merlin的初遇。Athur受了伤跑进一家图书馆,撞上了管理员Merlin,剧本里Merlin穿着他标志性的毛衣,戴着象征书呆子的黑框眼镜,抱着一沓书,他和胳膊受伤的Arthur撞了个满怀。

Merlin退后一步,书在半空停顿了一下,Merlin惊恐地瞪大眼睛,Arthur显然也注意到了书不合物理规律的坠落,他们面面相觑,书落地的一瞬间,两人齐齐动作——Merlin转身就跑,Arthur伸手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在Merlin叫出声前把他推进书架深处,另一只手蒙住了他的嘴。

“别动。”Arthur贴近他,压低声音说。

Merlin被他的大手蒙住了半张脸,一双圆乎乎的大眼睛眨巴了两下,不置可否,全身却缩得更紧。

Arthur转过头望向危险的方向,但Merlin实在抖得太厉害,这吸引了Arthur的注意力,他微微松开蒙住Merlin的手,另外一只手半是控制半是抚慰地托住他的背:“你还好吗?”

Merlin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但好在他的眼睛还能动,他的眼珠转向Arthur身后,睫毛颤动,Arthur读出了恐惧,他扭过头——

剧本里,这时候袭击的妖魔出现了,而Merlin无法控制的魔力也将爆发,救了他和Arthur一命。

现场Chris松开了Timothy,还沉浸在情绪中的他捏了一下Timothy的肩膀安慰他,这当然逃脱不过Noble的眼睛。

他站起来鼓掌:“看来我们的King Arthur找到了他的魔法师。”

 

Noble觉得自己是天才,这真的不是自大,他认为天才不过是上帝之手拨弄人世的工具,就像一把叉子或者一把刀,上帝选择这个人,而不是那个人,是因为这个人更顺手,于是这个人变成了天才。

凡人不会创造,天才创造,本质上是上帝创造。

这一次上帝借用他的手让Chris和Timothy相遇,彻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几个月后,King Arthur第一季播出,当晚实时搜索量和话题度就爆了,Chris一夜之间成了炙手可热的大明星,而人们开始叫Timothy法师Merlin。

 

这时候人们包括Noble开始重新看到Chris,Noble发现他身上那些邻家的少年气在强悍的肢体控制和台词表现下变成了少年王者的锐气,他显得有些害羞的眼睛专注的时候就像冷冽的冰湖,而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就像刀锋从你的皮肤上掠过,留下一抹温柔的血痕。

女孩们为他疯魔了。

Noble有些惊恐地发现自己无意之间买的彩票中了大奖。他迫不及待地把Chris和Timothy拉到家里,讨论起新一季的计划。

“我想新的一季,除了妖魔,我们还要更深地挖掘Arthur和Merlin的关系。Arthur是一个孤儿,他独自长大,习惯了一个人在黑夜里穿行,是个彻头彻尾的独行侠,他有没有爱过?应该没有,他只知道战斗,现在他有了同伴,他需要学会适应团队合作,学会和人相处,他对Merlin冲满了保护欲,而他非常不习惯这种忽然涌起的对另一个人的保护欲,他不安到甚至莫名其妙地讨厌Merlin,他闯入他的世界,没有打一声招呼,就把他的心弄乱了。”Noble滔滔不绝地说,他看着他的两位主演,他们坐在桌边,Chris 手搁在桌上听得很认真,Timothy则托着下巴,嘴角衔着一抹微笑。

果然,他打趣道:“听起来有点基咯。”

Noble张开手:“女孩们喜欢这个——但我要说他们是柏拉图式的。”

他瞟了一眼Chris,希望他能搭腔,但Chris没有出声,他于是继续说:“Merlin的问题也不少,他从小就隐藏着魔法秘密,被天主教的母亲诅咒是魔鬼,受到虐待。母亲意外死亡后就一个人在福利机构长大,他被霸凌过,有社交恐惧,害怕人群,看起来总想饱受惊吓,但他其实非常勇敢,还有一点隐藏的小坏脾气,他得在新一季释放他内心的勇气,为了保护Aurhr,他可以做到,也必须做到,当他完成自我的蜕变,他才能真正掌握魔法的力量。”

“我建议我们多做几季再让他能把碗变没了,我可不想这么快结束。”Ariel走出来,手里端着盘子,“男孩们,来帮忙,准备晚餐了。”

他们在餐桌前坐下,Ariel坐在Timothy对面,Hannah坐在Noble对面,Chris坐在Timothy身边。

Ariel问他:“Tina怎么没有来?”

“她在准备学位考。”

Ariel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转向Timothy:“我真佩服她,我宁可为你生十个孩子,也不想读书。”

Timothy挑眉:“我可养不起十个孩子,一个就够我头疼了。”

Ariel笑着露出别提了的表情,接着转移了话题:“说到孩子,我的新书是一个关于单身妈妈的故事,这起源于我上次和Tim去度假时候在飞机上听到的故事……”

“哦,别说了,我会向你扔杯子的。”

Ariel爽朗地冲着她的男友大笑:“你明明就很喜欢那个故事。”

 

 

吃完饭,Ariel和Hannah去看她新买的一株兰草,Timothy抱着茶在后院逮到抽烟的Chris,他走上去,Chris发现他,便把烟掐了。

“情绪不高啊。”Timothy站在他身旁,他双手抱着茶杯,茶应该很烫,冒着热气,窜上他的眼睛,湿漉漉的蓝。

Chris望着他一会儿,说:“我们分手了。”

Timothy握紧手中的茶杯,他低声说:“我很抱歉。”

Chris嘴角动了动,笑得很淡:“不问问我为什么。”

Timothy不动也不说话。

“是她提的,她打算去美国读博士,不过我觉得美国也不是很远,她总要回来的,而且我也可以去看她,现在通讯这么发达,我们每天都可以联系,说不定比现在还要多沟通,这段时间我一直很忙。”Chris自言自语似地述说,又自己停下。

他们并肩站着,远传传来小楼上的笑语,凸显两人之间的沉默。

“但我还是同意了,Tim。”Chris声音比平时还要低沉,“她也许知道我会同意,才提的。”

 

TBC

 

 

评论(3)
热度(43)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