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同谋9

8戳这里

 

9.

 

大电影上映后,影评人口碑不好不坏,倒是票房相当喜人。这给了Noble信心,实话实说,他一开始并没有想过走那么远,他原计划做一个迷你剧,半是试水电视剧创作模式,半是圆自己的亚瑟王情怀,只是没想到无意中砸了一颗金蛋。他没有结束项目的打算,但摆在眼前的现实是缺乏商业规划的灵感之作再难超越曾经达到的高度。好在两位主角都没有退出的打算,Noble是有点担心的,两位大明星都今非昔比,Timothy又是出了名的难搞,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似乎非常喜欢Merlin。Noble一开始有点纳闷,戏里的社恐小法师完全是戏外Timothy的反面,Timothy脾气冲、说话直、从来不买媒体的账,对名利都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接戏和参加活动大部分看心情,Noble一度担心他说不定哪天毫无征兆宣布不演了。但几年合作下来,Noble慢慢揣摩出Timothy并不像他表面表现得那样酷,拜托,他毕竟是个作家,分析人物近乎本能,虽然他不确定Timothy的变化和Chris有没有关系,但是他看得出Timothy内在的柔软甚至可以说软弱的那部分绊住了他,只要King Arthur不结束,Timothy大概愿意一直演下去。相反Chris才是那个问题,他成长得相当迅速,像一颗神奇种子,一夜参天,Noble没有看错他,当年他穿着球鞋顶着傻乎乎的卷毛走进Noble的工作室,人人都以为他是个害羞的大男孩,但是Noble敏锐地探觉出他草食动物一般的宽缓下是一个果断,野心勃勃,目标明确的猎食者,这就是他的亚瑟王。这样的人会一直往前走,这就是Noble担心的,Chris要开疆辟土,世界在前方,他不会为谁停留,而他也一直在摆脱King Arthur带来的形象局限,如果他不再愿意演,那么这个项目就彻底完了。

“我暂时还没有开始写第四季的计划,我觉得第四季会是一个阶段性完结,对于前三季的一次收尾,我需要好好想想,所以档期的事情——”

“Noble。”Chirs打断了他,他人在美国,他们在电话里沟通项目的进展,“没关系,我会为King Arthur留出档期。”

“……”Noble被他的诚挚打动,一时有点不知所措,“当然,太好了,我是说,Chris,我其实是担心你有点忙。”

Chris发出低沉的笑声,Noble几乎能看到他在座位上舒展了一下身体,就像一个慵懒的国王。

“确实有许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我每天都在看剧本和拿到新的剧本,我得见这个见那个,但是,我会为你留出时间,King Arthur需要亚瑟王,别担心,到时我会在那里。”

Noble挂了电话,还有些发呆,虽然Chris很客气,但Noble突然意识到Chris已经成为整个项目的主导者,他想要继续,所以他们就会继续,就是这么简单。

国王正在玩弄他的权力,彰显他的力量,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有在乎的。

 

 

Guinevere很喜欢Merlin,她会和Merlin一起吐槽Arthur。Merlin也喜欢她,他从没有交过女朋友,女人对他来说比那些魔兽还要可怕,但是Guinevere是Arthur的妻子,他愿意爱她,保护她,何况她如今还有了孩子。

Merlin半跪在地上,魔法在他手指尖缠绕,他轻轻覆上Guinevere的肚子,隔着衣服抚摩,他的表情很紧张。

Guinevere看出他的紧张,笑着开玩笑:“它在说我的坏话吗?”

Merlin抬起头,懵懂地说:“不,她在打呼。”

Guinevere眼睛渐渐湿润,她惊叹:“她,你说了她,所以是一个女儿,我要有一个女儿了,Merlin,一位公主。”

Merlin跟着笑起来,他摘下眼镜,擦擦眼角,又戴上,他低声说:“我会保护你们,我发誓,我会保护你们。”

 

 

Timothy也摘下眼镜,他给Noble发消息。

“看了你最新的剧本,为什么我有不好的预感。”

“说说看。”

“我不知道……你不会打算把Guinevere写死吧。”

“这个故事始终属于Arthur和Merlin,你得把舞台还给他们,不可能让Arthur拖家带口地和Merlin一起做任务。”

Timothy的手指在键盘上滑过,“可是她已经存在了”,他本想说,却突然一阵厌烦,他把手机扔到一旁,这时候手机重新亮起来。

“其实是Ariel提醒了我,应该把故事还给Arthur和Merlin。”

 

 

周末,Timothy去接孩子,Ariel把他让进门,沙发上坐着一个男人,友好地和Timothy打了招呼,Timothy微笑着点点头。

他走进厨房,Ariel在给孩子切面包,笑他:“他会以为你打多了肉毒杆菌。”

“什么?”

Ariel转过头,手指飞快在脸上比了比。

Timothy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笑得有多僵硬:“……好吧,新男友?”

“没错,是个会计师,我们在聚会上认识的,你觉得怎么样?”

Timothy恢复了一点正常,他靠在流理台边:“Allen怎么说?”

“男孩没说喜欢也没说不喜欢,还需要接触一段时间。”

Timothy没有什么话可回答,便说:“挺好的。”

Ariel把面包装进午餐盒,转过身,看着Timothy,眯起眼睛摇头:“真是没有一点在乎,哈?”

Timothy尴尬地想要解释。Ariel把午餐盒塞在他手里:“滚吧,小基佬。”

“我不是……”

“我知道,我就想这样骂骂你。”Ariel把餐刀拍在案板上,“你伤害了我。”

“……对不起。”

Ariel笑着走过来,和他一道并排站着,抱起手臂:“没关系,他也伤害你。”

听她这么说,Timothy本以为会难受,事实是他内心很平静,他抱着午餐盒,思考着自己什么时候做到想到他已经可以如此平静了。

Ariel忽然叹了一口气,她歪过头,靠在Timothy肩膀上:“你真是个傻瓜,我不恨你。”

“为什么?”

“大概因为你已经变成我的家人了,我没有觉得你离开我了,我们分手了,但你还是我的家人。”

Timothy吸吸鼻子,咳嗽了一声,努力把眼睛里的泪水眨回去。

“喜欢我的新剧本吗?”

“你把Guinevere写死了。”

“谢我。”

“come on。”Timothy无奈地笑。

Ariel转过身,正面看着Timoth:“你恨他吗?”

Timothy摇头:“我没资格——”

“你恨他。”Ariel肯定地说,留下愕然的Timothy,走出厨房。

 

Chris的新电影关机那天,他飞回伦敦,三天后King Arthur第四季将要开拍。他在飞机上读剧本,慢慢洗褪上一个角色留在他身上的印记。这部好莱坞电影是当今全世界最卖座的系列片,他演一个流落人间的半神,具有星球级别的能量,需要强健的体魄,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把自己练大了整整一号,如今那些肌肉里流动的神力渐渐熄灭,属于人间的亚瑟王回来了。

 

 

回到伦敦的Arthur记忆恢复了,但也拥有了新的记忆,他需要在Guinevere和Merlin之间平衡他的生活,这并不容易,他现在有两个在乎的人了,他有了家人,这是他从未有过的体验。他对Guinevere保护欲过度,这让Merlin自觉疏远了Arthur。Guinevere看出他的无措,把他赶出家门,让他去找Merlin。

他去了Merlin的图书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巨大的穹顶图书馆,Merlin攀爬在一架高高的梯子上,半只腿蜷缩着,认真地翻看一本书。

“我就知道你在这里……”Arthur仰头看着他,打招呼。

没想到这惊到了兔子法师,他脚下一滑,从梯子上摔了下来,Arthur忙冲上去,Merlin已经本能地在半空中稳住了身形,他缓缓降落在Arthur面前,却突然收起了魔法,那本悬浮在半空中的书重重砸在Arthur头顶。

“go to hell ,Chris。”Merlin,Timothy冷冷地对他说。

 

Chris猛然惊醒,飞机正在降落,他合上剧本,伦敦到了。

 

TBC


我需要你们的感想嘿嘿嘿

评论(10)
热度(35)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