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忘前尘(1-7)下

因为有好些小伙伴说打不开所以我把前面全部上传了,可以下载看,没有校对,有错别字许多,大家不要抓虫,let it go

密码:h356

 

朗烽——叉骨    你冬——冬冥  高天尊就大家知道的

以及本章有叉冬

 

第七章 下

 

西北边陲小镇棠古,有一家叫永昌的客栈,平日里生意寥寥,今日大雪,掌柜的命人早点打烊,不料到了午后,竟来了一行人。他们清一色黑色武袍,腰间佩剑,训练有素,打首的是一个中年人,皮肤黝黑,鹰钩鼻,双眼凹陷,目中带黄,让人不敢正眼瞧。他们三三两两地在大堂里坐下,静默无声。

掌柜老巩招呼了一圈,转回来,对他的账房先生悄悄道:“你瞧瞧,这群人架势,莫不是锦衣卫办案。”

那账房先生一只素白的手执着毛笔轻快地在纸上勾画,闻言,头也不抬道:“不是锦衣卫。”

“你怎知,说得像是你见过似的?”

账房先生抬起头来,正是洛希。他秀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对小巧的玻璃片,一双水珠子一般的眸子在玻璃片后转转,薄唇轻勾:“公门里的人总是恨不得全天下人知道他们吃的是公家饭,你瞧这几个人,步履无声,沉默寡言,恨不得隐身。”

“说的也是。”老巩摸摸胡子,“但我看他们也不像江湖中人,江湖中人率性而为,没有这么重的规矩……罢了,不管他们是什么来路,洛基,咱要小心为上。”

掌管的吐字不清,洛希念成洛基,他早已习惯,后来索性便就着错改了名字,反正他姓也还了,名也丢了,洛基就洛基吧。两年前,洛希逃出王都,一路向西北走,没报多大希望能活下来,只是人的命就像野草一样,草籽飘到哪里,就能在哪里生根发芽。他不肯轻易去死,熬活,他偷过东西,骗过人,当风水先生,药房伙计,游方医,假道士……一路到了西北边陲,再往西走就离开嘉德,他对这片土地没有什么留恋,只是身不由己,人到棠古身子彻底垮了,倒在路边,正好是永昌客栈门口。客栈老板巩自德揣着手出来骂:“别死在我家店门口,晦气。”

他一脚踹到洛希腰上,洛希顺势倒下,巩自德不耐烦地啧一声,上手去拖他,手一拉,衣领开了,就见他脏污的衣服下藏着白生生的皮肉,他伸手撩开他的发丝,见他虽然闭着眼睛,面如缟素,但着实是个美人,起了爱惜之心,便把他捡回去家去。洛希得他医治,渐渐好过来,洛希一时无处可去,正好巩自德原来的账房年纪大了回老家去了,洛希便留在永昌客栈做了账房。

雪越下越大,棉絮一般纷扯,不到晚边,天就黑了,洛基和小二掌灯,他捧着灯走到那群武人桌旁:“叨扰了。”

他把灯放下,灯光映在他肌肤上,仿佛琥珀流光,那眉眼在暗处却如水波映月,鼻子托着小巧的圆玻璃片更显得挺拔俊秀,一时间这些人不约而同看着他,其中那中年人目光如电,一双鹰眸在他身上略一停留,洛基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急忙转身走回柜台。这时客栈外忽然狂风大作,老巩担心风把门吹倒了,便命跑堂的去拿板子把门堵上,跑堂的应声举着挡板穿过大堂,经过那桌人时突然啊一声扑倒在地,板子脱手落在中年人脚边。跑堂的忙去捡,中年人一脚踩在板子上,对身旁人说:“来了,把门打开。”

他身旁人便悉数站起,其中一人走到门边,把大门向两侧打开,瞬间狂风夹着雪花呼啸着扑进客栈内,灯烛俱灭,洛基只觉得脸上似有万根冰针刺入,一瞬间眼镜便被霜糊住了,他伸手取下,再一抬眼客栈里多了两个人。

一个人一身黑色薄甲,面戴银色面罩,这还不是最奇怪的,他的右臂没有袖管,一整条胳膊都是铁铸的,他无声无息地出现,在这风雪满溢的阴沉客栈,仿若鬼魅。而他身后地上倒着一个人,说人,也不像人,人哪有那么大的,要洛基说倒像是山间落下的山石巨岩,如此冰天雪地,巨人却赤着膀子,露出峥嵘肌肉。巨人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艰难从地上爬起来,他双目赤红,双眼盯着铁臂,握紧小桌般大的拳头在地上一擂,发出狂嚎,声音震得洛基心胆俱裂,忙捂住耳朵俯身躲在柜台后面。他只听得几声巨响越来越近,忽然之间疾风扑来,挡在身前的柜台便消失了,他抬起头,见那巨人举起柜台砸向铁臂,铁臂不躲不闪,弓起右臂扛住了冲击,柜台炸裂,木片四飞。铁臂运起周身气劲,木片在他周围凝聚成万千尖刃反冲向巨人,洛基正站在巨人身后,眼睁睁看着木片挟着雷霆之势飞来,闭上眼睛,只道,今日要交待在此地。忽觉得身子一轻,他睁开眼睛,是那中年人挟着他一纵一跃落在了二楼。他惊魂未定,傻愣愣瞧着中年人,中年人却不看他,只观战局。

巨人虽身形庞大,但却敏捷如兔,他飞身一跃,闪过木片攻击,从半空中俯冲向铁臂,铁臂迅捷从他身下滑过,巨人一落地,铁臂已从他身后扑上,双腿跪在巨人肩上紧紧夹住他的头。巨人疯狂甩动,铁臂却越夹越紧,他弓起右手肘猛击巨人头顶心,巨人渐渐吃力,动作迟缓下来,最终双腿一弯,跪在地上,血从他耳中流出。铁臂却不罢休,张开五指压住巨人头顶,竟是要把他整颗脑袋拔菜一般拔下来。洛基不忍看,错开目光,就见中年人从袖中取出一支短箫,抵在唇边,吹出一串诡异的音乐,那铁臂听到乐声,好像一身劲都卸去,他木然地从巨人身上跃下,双臂垂在身旁,呼吸还是汹涌,人却已经平静地仿若睡梦之中,直直站立在旁。

“把他锁上。”中年人命道。

那群武人便用铁锁拷住巨人,七八个人抬住他走出门去,这期间,没有人注意铁臂,好像他是客栈里的桌椅,原就在那儿,甚是怪异。洛基不敢再看,转回身向中年人拜倒:“谢谢大侠救命之恩。”

中年人瞥他一眼,似笑非笑:“谢我,你怎么谢我?”

洛基一时语塞,知道这群人不好惹,卖了个乖:“但凭恩公吩咐。”

中年人手中短箫转了个圈,抵住洛基下巴慢慢抬起,笑道:“那就以身相许吧。”

洛基瞬间睁大了眼睛,中年人收回短箫,率先下楼,走过铁臂身旁时吩咐:“冬冥,把那小子带上。”

 

 

洛基被冬冥塞到马车上,他并没有和其他人一起骑马,而是坐在马车里。洛基往窗外看,风雪中众人把巨人锁进一个笼子里,四肢并脖颈都用铁箍拷住,他正窥探,车帘一撩,中年人探身进来,他对洛基说:“你最好别乱打主意,我有的是方法拾掇你。”

洛基不吭声,只把眼瞧他,见他半跪在冬冥身前,小心地伸手解下冬冥的面具,洛基不由吃了一惊。冬冥肤如冰霜,眼横秋水,唇不点而朱,如同精琢美玉,只是少了几分人气,却更有一种出世之美,洛基从前在宫中见惯貌美的男子女子,这冬冥不似人间春色,倒仿若月宫仙童。

这样美的人,竟然是嗜血杀手,洛基不寒而栗。

中年人从怀中掏出一枚药丸,喂到冬冥红嫩的唇边,冬冥马上像孩子一样乖乖地张嘴吞咽下去,中年人满意地拍拍他脸,下车走了。

“他给你吃的是什么?”洛基鼓起勇气问他。

冬冥没有回答,事实上,他连看也没有看洛基,好像睁着眼睡着了一样,直直坐在位置上。

 

 

自此洛基便被这群人掳走了,他们出了嘉德,一路往西,不知要去哪里。这一路大半是无人的荒漠,白天赶路,夜晚就露宿在荒郊野外,洛基从他们交谈中得知中年人是他们的老大,名叫朗烽,他心中惶恐,怕他那句“以身相许”,好在朗烽自从把他劫上车,便对他失去兴趣,看也不多看他一眼,除了每日里给冬冥喂水喂药,他几乎不会上这辆马车。这一日朗烽又上来给冬冥喂药,洛基缩在一旁,突然说:“我可以替你效劳。”

朗烽瞥向他,洛基示意他手中药丸。

“他是你们的药人吧?”洛基猜测已久,这时候便试探道,“这是西域的秘术,药中含蛊,以箫音控制,我从前只在书上看到过,没想到是真的。”

朗烽把药喂下,又掏出水袋,扶住冬冥的下巴,喂水给他喝,冬冥在他手下软软地就像小孩一样乖巧,咕嘟嘟吞咽,一段雪颈不设防地暴露在他掌下。朗烽收了水袋,为冬冥擦去湿迹,手指留恋地滑过他润红的嘴唇,洛基眼波一闪。忽然朗烽转向他,洛基不及反应就觉得肩头一痛,他低头去看,朗烽已经把匕首拔出来,洛基捂住伤口,痛得眼前发黑。

“不要自作聪明。”朗烽扔下一句话,下了马车。

洛基昏死过去,又被痛醒,马车滚滚,他半靠在车厢内,面若金纸,满头冷汗。

“哥哥……”他半闭着眼睛,眼角泌出眼泪,想到若是欧阳朔在此,必不能让人如此欺他侮他。

我会护你一世。

洛基握拳捶在坐垫上,只觉得胸中的疼痛更甚肩上的伤口。

他睁开眼睛,冬冥依然眼神空洞地坐着,洛基看着他,突然觉得他们是一样的,受制于人,他有心无力,冬冥则连心都被囚。

“你有父母兄弟吗?”洛基问他,明知他不会回答,“他们是不是也在找你?还是他们也不要你了,任你落到如斯境地。”

洛基艰难地伸出手臂,抓住冬冥放在腿上的左手,那手上满是刀茧,如砂纸一般,他轻轻摇了摇他的手,低声道:“我若救你,你也救我好不好?”

 

 

晚上,朗烽给冬冥喂药,顺道替洛基料理了伤口,洛基垂着眼,看他动作粗鲁地为他包扎,混不似对冬冥般小心,心中冷笑。

“你根本不想要我,为何要把我掳来?”

朗烽抬眼,有些意外地挑眉:“你错了,我要你,以身相许是真,只不过许的不是我。”

洛基心中一凛:“你什么意思?”

“你和外头那个大个子都是我的礼物,送给萨卡国王的礼物。”朗烽抬起他的下巴,“洛希殿下。”

洛希眼瞳一缩,低声道:“你怎么会……”

“这世上没有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你既知道我的身份,萨克国王能许你的,我能许你更多,只要你放了我。”

朗烽冷笑:“你知我要什么?”

洛基弯起一双细眉,眼波瞟向一旁无知无觉的冬冥:“你想要他。”

朗烽脸色一变,闪电般出手,扼住洛基的脖子,他瞬间起了杀心,洛基伸手掐住他手臂,奋力挣扎,脸涨得通红,双脚乱踢。动静大了,车帘一撩,朗烽的手下探头进来,眼见车内景象,皱眉:“老大,你不是要留着他送给高老头吗?”

“我反悔了。”

“别啊,高老头打冬冥的主意不是一天两天了,把这小子和破葛小小送给他,好歹能耗段时间,再讹他一笔装备。”

朗烽没有回答,但手上力道放松了,他把洛基一搡,洛基倒在车座上,咳得死去活来,连连倒气,朗烽拿手指着他:“这是我说的第二次了,别自作聪明。”

 

 

车队出了荒漠,到了萨卡边界的小镇。他们终于能住店了,洛基拆了绷带,伤口已经愈合,他忍不住赞叹这些人的手段,他们到底是什么人,既能用药蛊炼药人,又有灵丹妙药,能助伤口快速愈合。

晚上,朗烽牵着冬冥去洗澡。洛基难得无人看守,他唤来小二,道:“我这几日肠胃不舒服,你去为我找些呴果来。”

呴果是西北一带常有的小吃,可解油腻清肠胃,那小二不疑有他。很快给他买回一包,洛基谢了他。过了一会儿,朗烽带着冬冥回来,他洗完澡,肌肤一层薄薄的淡光,眉眼乌黑湿润,真是清灵纯美,朗烽喂他吃了药,便匆匆走了,洛基看在眼里,不禁冷笑,这人放着身边的人不敢碰,怕是去寻欢了。

他把呴果用房内的茶和醋泡了,倒在杯子里,喂给冬冥吃,冬冥在谁手里都乖乖的,洛基忍不住摸摸他的头发,道:“确是惹人怜,若在宫里,你倒是可以伴我身边做个伴读。”

冬冥吃了呴果,不到半个时辰,突然脸色发青,洛基冷眼看着,拿过一个盆儿,让他吐出来。

“吐吧吐吧,吐出来就好了。”洛基像个长辈一样抚摸着他的后背,嘴角勾着冷笑。

 

 

三日后,他们终于进入萨卡汗国。洛基从前只在书上看到过,听说这里民风豪放,一年三百六十日,二百八十个节庆,男子可娶妻,女子也可娶夫,不仅如此,男男,女女也照样能结合成眷。这里的国主不是世袭,乃是靠万民推选上的,这一任的国主名唤高天尊,原先是个商人,后来不知使了什么手段当上国王,他登基后,什么事也没干,就建了一座九州最大的奴隶市场,从此萨卡一跃成为九州最富有的一个国度。

朗烽他们呈了拜帖,一行人进宫,洛基从车里往外看,这里不像王宫,倒像是一座花园,四处都是玻璃塔,喷泉池子里许多美貌的男子女子肆意欢笑游玩。

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妇人出来迎接他们。

“宗主不在,你们先在这里待着。”

“敢问宗主去哪儿了?”

“我不知道啊,他没告诉我。”妇人不耐烦地说。

洛基心道这里的宫人好没规矩。妇人走了,把他们晾在这儿,朗烽没办法,只好让他们原地休息。过了一会儿,妇人又回来了,问道:“冬冥来了吗?”

朗烽回答:“来了。”

“噢。”妇人板着脸点点头,“宗主说,冬冥来了,他就回来。”

朗烽阴着脸,无话可说。

洛基在马车里听得分明,这时候斜眼看向冬冥,冬冥睫毛闪动,目光也转向他,两人无声对视。原来那日后,每天朗烽给冬冥喂下药,洛基便让他吐出来,这几日冬冥竟都没有服药,渐渐有了意识。

两人夜间宿在一块儿,洛基问冬冥:“你记得你自己是谁吗?”

冬冥眉头拧在一起,目光迷离。

洛基不逼他,他翻过身对着冬冥,轻声说:“你跟我一样,是被他们掳来的,我们得想办法一块儿跑。”

冬冥不吭声,过了一会儿,低声说:“跑不掉。”

他的声音低沉中带着一点软糯,这是洛基第一次听到他说话,他心中忽然有些奇妙的感觉,这人是自己救活的,若是两人能一道逃出去,余生倒是可以做个伴。

“相信我。”洛基握住他的手。

 

他们等了一会儿突然听到一阵喧哗,然后就是朗烽的声音:“高宗主。”

洛基从车子里偷偷向外看,见到一群人簇拥着一个银发男人,看不出年纪,面目倒是英俊,只是眉梢眼角带着邪气,他的下巴上纹了一道黑色标记,愈发古怪。

那人随意地招呼了朗烽一句,便探头探脑:“冬冥呢,我的小冬儿在哪?”

朗烽扬声:“冬冥。”

冬冥掀开帘子跳下来,高天尊惊喜地叫了一声,走上前来,伸手抚摸冬冥的脸颊,洛基捏了一把冷汗,但冬冥没有躲避,木然站着,任他碰触。

“我的好孩子。”高天尊轻抬起他的下巴,啧啧称赞,“我的雪花儿,愈发动人了。”

朗烽这时在身后道:“宗主,我们为你送来两件礼物。”

“哦?我最喜欢礼物了。”高天尊高兴地说,“给我一点惊喜,朗烽,我看好你。”

朗烽拍拍手,那些人把一个笼子抬进来,破葛小小伏在笼子里,昏睡着,身体一起一伏。高天尊走上前去,弯腰看看:“有趣,一个巨人。”

朗烽铮一声拔刀,走向笼子,他双眼盯着高天尊,露出煞气笑容,一刀刺进破葛小小的腿上,破葛小小猛然惊醒,像巨兽一般发出愤怒地嚎叫,双手狂锤笼柱,又以头臂撞击,笼子被他撞得在地上颤动。

高天尊拂掌大笑:“好好,朗烽你是个好猎人。”

朗烽冷笑着以手抵胸——萨卡的礼节。

“那我的第二个礼物呢?”

朗烽向属下使了一个眼色,属下走到车边,把帘子撩开:“洛希殿下,请吧。”

洛基却不动,那下属怒起,拿刀柄一拍车厢,喝到:“下来!”

洛基仍旧不动,高天尊等不及了,颠儿颠地跑过去,只见马车里坐了一个美人,肌肤透白,身姿绰约,眉目如画,神色高傲骄衿,他看到高天尊,便缓缓伸出手。高天尊立马握住那手,回头道:“凳子。”

马上有奴隶过来跪在地上,洛基踩着奴隶背脊,扶着高天尊落了地。

朗烽眼看他作态,知道他是故意的,心道,若是高天尊恼了,众人都没好果子吃。不料高天尊心花怒放地对朗烽道:“朗烽,你真是人才,今年给你们九头蛇的货单翻倍。”

 

评论(8)
热度(102)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