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mao 虐心爱好者,cp不可逆,脚踏N只船,百无禁忌皆可聊,欢迎来扰;不懂礼貌见即删,一律拉黑

〔奇异玫瑰〕每一个世界

世界这么多,我想去看看。

1915年的春天,乍暖还寒,雾气轻浮,他坐在马车外,克利斯托弗坐在他的身旁,英国绅士腰背挺直,把黑色毛呢帽摆放在腿上。他的下巴往后收着,唇角陷进肉里,这副神情,Stephen最熟悉不过,当他做错了事,陷入自责时总能在镜子里看到这样的自己。
“嗨,你惹了什么麻烦?”他咕哝道,克里斯托弗当然听不到,他的目光被雾气迷住,忽然他轻轻抖动缰绳,马儿不情不愿地往前迈动脚步。
Stephen见到前方雾气中那隐约的身影,白色的裙角一闪而过,人已经到了眼前,雾气里一个女孩双手撑住车沿,“我——”
她的尾音消失了,克里斯托弗弯下身,也许是故意,也许是意外,他们呼吸相闻,他的鬓角擦过她柔嫩的脸颊,近到错过了一个吻。
“哦……”Stephen忍不住感叹,“哦。”

1927年的学校,阳光从窗格子里照进来,分割出不规则的阴影。Stephen悠闲地踱过沿途的教室——没有,这间也没有,拜托,这个时空的我在哪儿呢?
忽然一间教室的门打开了,一个男生弓着腰溜出来,他飞快地跑过Stephen身旁,披风疑惑地掀起一个角。
“你想去看看?”Stephen问道,下一秒披风已经带着他飞过去。
他们在小教堂里找到了男孩,他跪在地上,用手指努力扒开地上的木板,一只细白的手从地板里伸出。
“艾伦,我在这儿,我来了。”男孩急切地说,“别害怕。”
他一边低声安慰,一边拼命地去掰剩下的地板,可是怎么也掰不动。
魔浮斗篷用力扇动——“好了,好了,我知道了。”Stephen手指轻挥,木板啪一声齐齐爆开。
男孩愣了一瞬,立刻弯下身把埋在下面的人抱出来,那是个黑头发的孩子,又瘦又小,全身都在抖,他双手紧紧攀住朋友的肩膀,把自己嵌进朋友的怀抱,哽咽着,“克里斯!”
“婊子养的,那群婊子养的,我一定会杀了他们。”克里斯咬牙切齿地说,“是哪一个,是哪一个把你埋进去的。”
艾伦从他怀里抬起头,眼泪滑到紧抿的唇角——Stephen的呼吸卡在喉咙里,他从未在16岁的自己脸上看到这么多痛苦和爱。
克里斯显然也是,他用手揩去艾伦的眼泪,忍了忍,终究没有忍住,他低头把唇贴在他蓬满了灰尘的发顶,苦涩地说,“你得告诉我,艾伦,please,我不想让你再受伤害。”
艾伦嘴唇抖动,回忆被霸凌的过程让他快要呕吐了,但他告诉自己为了克里斯,他要勇敢。

Stephen没有听完,他转身,披风遮住了一角阳光。

在离开这个时空前,他有些事情要去做。


2016年,他没想到他会有一个家庭。Stephen走过草坪,阳光暖融融地蹭过绿草,他看到了一个孩子蹲在草地上,屁股圆滚滚的。
“过来,到妈妈这儿来。”不远处的女人温柔地招呼,男孩仰起头,小脚丫一摇一摆地向妈妈跑过去。
Stephen跟在他后面,披风从身后探出一角,小心地扶着男孩的背以防他摔倒。
“棒极了,看看我们的宝贝,都没有摔跤。”妈妈把男孩揽进怀里,轻贴着她微微凸起的肚子,她柔声和他细语。
Stephen看着他们,傻乎乎地笑着,就像坐在一旁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Stephen回到圣殿,他累了,疲惫又满足,看来除了自己被克里斯蒂甩了,孤家寡人,每一个世界的自己都找到了真爱。
“够了,我要来一杯,就我自己。”他自言自语。
可是斗篷不放过他,他拼命扇动,来嘛,来嘛,还有一个世界的你,很幸福。


那是间陋室,杂乱无章,尘埃浮动,便宜的夹克衫和价值不菲的大衣丢在一起,印有英国国旗的沙发垫上扔着猎鹿帽,放大镜下压着最新一期的《柳叶刀》……
“所以这个世界的我也是医生?”Stephen有些好奇。
他推开卧室的门,窗帘低垂,阳光从缝隙里落在床脚,睡意昏沉,他慢慢走进去,毫无道理地放轻脚步。
这个世界的他一头乱卷毛,穿着蓝色的真丝睡袍,睡颜像孩子一样舒展。他的长手长脚都攀附在他身边栗色短发的男人身上,紧紧抱着他,就像孩子抱着最爱的泰迪熊,只要在怀里,就觉得很安全很满足。
魔浮斗篷忽然从他身上腾开,它轻轻地落下,包裹住这对年轻的情人。
“别闹了。”Stephen扶额,“你喜欢他们?”
斗篷又把自己抻开了一点,连脚趾也盖住。
“好吧,你留下给他们当被子。”Stephen转身,“我走了。”
斗篷恋恋不舍地浮起,在时空之门关闭前,回到了主人肩头。


后来,Stephen成为了至尊魔法师,他独自守护着这个世界,他有时候给克里斯蒂发邮件,更多的时候陪伴他的只有斗篷和王。
再后来他见到了复仇者,他们一起并肩作战,又有很多新故事。

但他始终是一个人,就像一只孤独的龙,有铠甲,龙焰百里,威力无穷,但从没有人扣响他的城堡。

“你知道梅林吗?邓布利多也行,像我们这样的大魔法师最终都只能孤独终老。”他攀着王的肩膀,又仔细看看他的脸,“算了,你不会懂这种烦恼。”
王嫌弃地看着他,“你最好去刮个胡子,今天你和复仇者有一个会盟。”

当至尊魔法师走进复仇者大厦的时候,他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的斗篷蠢蠢欲动,好像特别兴奋,拴不住似的腾起阴风阵阵。
“你是发情了还是怎么着?停下!”他低声说,可不想在复仇者们面前丢脸。
事与愿违,当他踏进会议室时候,斗篷忽然从他身上腾起,在所有人目瞪口呆中魔浮斗篷嗖一下蹿了了出去,像一只面积过大的巨型犬扑倒了会议桌前的一个男人。
“what——”他眼睁睁看着那个似乎是大人物的男人被斗篷扑倒了,连人带椅子摔倒。
几个保卫已经拔枪了,而黑豹也猛地站起来,对他怒目而视。
“……我可以解释。”大魔法师虚弱地说,他挥手收了那些枪,快步走向倒霉的事主,就像任何一个孩子闯了祸的家长一样尴尬,“快回来——你没事吧?”
他伸手,斗篷仍然紧紧缠着那个人,只是在他的威慑下,不情不愿地慢慢滑下,露出那人的脸。
Stephen愣住了,虽然只有一次睡梦中造访,但他的记忆自动把他归档进了重要的文件夹里,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现在他知道了。
“泰迪?”他情不自禁地说。
瓦坎达顾问,联合国特使埃弗雷特 罗斯先生努力从披风的骚扰下探出下巴,“很好,斯特兰奇先生,见到你很高兴,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聊聊!”

两个彩蛋👇🏻👇🏻


评论(20)
热度(108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罩 | Powered by LOFTER